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龙门渕透华

大萌字.svg
Chara ryumon touka.png
基本资料
姓名 龍門渕りゅうもんぶち 透華とうか
(Ryūmonbuchi Tōka)
别号 透华,龙门浏透华
发色 黄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3cm
生日 9月10日
声优 茅原实里
萌点 呆毛大小姐
活动范围 龙门渕高校
所属团体 龙门渕高校麻将部
亲属或相关人
天江衣国广一井上纯泽村智纪

龙门yuān透华(日语:龍門渕 透華りゅうもんぶち とうか)是小林立创作的漫画 天才麻将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高中2年级。龙门渕高校四天王之一。祖父是龙门渕高校的理事长,是名才色兼备的大小姐。因为非常显眼,因此对受人注目感到无上的高兴,也非常希望自己能够被人注意。与天江衣表姐,曾被父亲告诫“不要接近天江衣,那是你远远无法理解的人”,但她还是认为这只是笑话而对衣亲近亦将其当做姐妹,但对衣的麻将能力感到恐怖,在中学三年级时网罗国广一井上纯泽村智纪到她家作为女仆且陪打麻将。对于麻将属于理论派,但对于越是强大的对手就越能激发出另一个透华的个性(治水透华:极其冷酷亦不留缝隙),在全国大赛时拥有很高的和牌率,在比赛前就曾经在网络上与各强者比试,如看过S级职业联赛的职业麻将家牌谱跟自己的打法不同时会思考理由,并通过德国汉诺威的研究所协助得到大量牌谱的统计资料。

原村和视为对手,因此在县预赛前对网络麻将中的玩家都市传说“小和和”是原村和一事有过怀疑,在原村和初赛出场时先在观赛席中乔装观战,对原村和比她还受注目一事非常不快,所以私下常与之比较,而在此赛后透华更确定了原村和就是“小和和”。在县预选比赛初赛的副将战时直接击溃对手篠之井西高中而提前结束比赛。对于决赛前锋战,认同风越队长的强,而次锋战的惨败却觉得不甘,在中坚战前帮国广一带上锁链,之后发现哭泣的衣拿着原村和被扯坏的企鹅而叫管家荻良帮忙修补。对小一在中坚战的表现非常满意亦觉得小一可以拿下锁链,但被小一拒绝并告白,这让透华害羞。

在县预赛决赛副将战时希望自己能击败原村和而让自己更出名,对于自己提出谁是真正偶像的决战,原村和采取无视态度(完全没注意)。在比赛中因为想到或许自己是第一个击败和的人而觉得非常兴奋,并没在意一旁的东横桃子,结果连连放炮。副将战结束,输了5100分,全队总分101200分。

高中一年时是县个人战冠军。而在本次(高中二年)县个人战中,未进入前3名而失去参加全国个人赛的机会。漫画版在四校合宿中觉醒了另一个个性,完胜宫永咲天江衣藤田靖子

其它

治水模式

去年的全国赛三回战,透华在遭遇了全国赛中的各路强敌后突然性情大变,牌风逆转,导致临海的梅根·达文选择飞掉四位结束比赛,龙门渕败退。

四校合宿时,在与四校一系列高手交手后再度开启治水模式,大比分战胜宫永咲天江衣藤田靖子。不过无法自由控制模式的开关。

治水模式的能力相当模糊,目前仅仅知晓的是在治水模式下牌河波澜不惊,所以能够击败依靠开杠的宫永咲。

梅根·达文在飞掉四位结束后非常不甘心,花了半年的时间专门研究了对抗治水的打法“暗阁”,结果却用在了原村和身上。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