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上重漫.png
基本资料
姓名 上重 漫うえしげ すず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48cm
生日 1月6日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伊达朱里纱
出身地区 南大阪
所属团体 姬松高中麻将部
亲属或相关人
末原恭子

上重漫(日语:上重 漫うえしげ すず)是小林立创作的漫画天才麻将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姬松高中麻将部,二年级。

去年是副将,在今年比赛中改担任先锋。

可能是《天麻》1米5以下[1]唯一有胸的人。下图里胸和比自己高18cm的小濑川白望小不了多少,可以说是童颜巨乳了。

《天才麻将少女》全国篇BD第二卷封面

经历

如果在比赛中失分过多,会被军师大人用笔在额头上依次写下十二地支爱的鞭挞。一回战时,脸被写了“卯”字,二回战则被写了“未”字。

她的特点是在考虑了返点和顺位马点的姬松高中积分计算规则中,成绩很糟糕。但如果只看积分收支,成绩非常不错。同时具有爆发潜力,赢就必然赢大牌。因此被末原看中,推荐为代表队成员。不过今年无论是第一轮还是第二轮,都未能爆发成功,在二回战先锋战中垫底。在三回战对阵临海女子、清澄高中、有珠山高中时终于爆发,在辻垣内智叶的压制下仍然为姬松+20100分,排名第二,与三位的清澄点差为四万点。虽然与一位(临海)的点差为30900点,但是仍然被末原恭子画上小红花作为奖励。

五位决定战途中虽然也爆发,但相比三回战威力有所不如并且被园城寺怜多重未来压制,以-5400收场。

能力

被主将称之为“爆发”的能力。发动时,配牌以7、8、9的数牌以及字牌为主,而进张也主要是为7、8、9的数牌。因此很容易做出混/纯全带幺九(还可能是门清)。
顺子型进张可能做出一杯口+三色同顺,而对子型进张则很容易做出混老头对对和三色同刻,从而瞬间打出高点。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