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咲慕流年漫畫第1卷封面.jpg
基本資料
姓名 白築 慕しらつき しの(Shiratsuki Shino)
別號 慕皇
髮色 黑髮
瞳色 棕瞳
生日 1月31日
血型 A型
萌點 長直隱藏巨乳
活動範圍 島根
所屬團體 湯町小學、朝酌女子高中麻將部
親屬或相關人
白築奈奈石飛閒無本藤悠彗瑞原早璃稻村杏果、白築耕介

白築慕(日語:白築 慕しらつき しの)是小林立創作的漫畫《天才麻將少女》外傳漫畫——小林立原作、五十嵐亞栗作畫的《咲慕流年》的主人公。

簡介

外傳主人公,很喜歡麻將。性格隨和,不喜歡爭鬥,不在乎勝負,以近乎平淡的心情看待一切事物。

在嬰兒時期就緊抓麻將不放。被母親白築奈奈評為「沒有看男人的眼光」。

開篇遭遇母親失蹤的噩耗,一度消沉,隨舅舅白築耕介一起遷到島根縣生活,平時照應家務,尤其擅長料理。因家人過去喜歡在一起打麻將,耕介為防睹物思人而傷害年幼的慕,一度決定將家裡麻將牌寄放出去,卻無意落下了一張么雞為慕拾得。而慕為了重見媽媽,始終不放棄麻將這一紐帶,更是為配僅存的一張么雞而用紙做了一套麻將牌從此獲得了小♂鳥的魔法。之後也是通過麻將結識了石飛閒無瑞原早璃稻村杏果本藤悠彗等好友,重新振奮起來。並努力參加各種麻將比賽,希望依靠麻將出名,讓母親找到自己。

作牌風格偏向於橫向作牌(平和或三色同順的門前役),但並非一定如此,關鍵時刻也能利用鳴牌速攻連莊。在南場逆風坐莊時,總能通過決定性的么雞你這麼喜歡小♂鳥真的好嗎?,並和牌完成逆轉。

五年級放舅舅鴿子參加松江麻將大賽時一路殺入決賽,和瑞原早璃石飛閒無對戰,最終獲得第三位。六年級在預選賽擊敗瑞原早璃石飛閒無,決賽中和三尋木詠對抗,被小祿心逆轉奪冠,又是屈居第三。

心態很好,不管是第一還是末位都在享受麻將的樂趣。雖然這點讓閒無很不爽。

初中時和同伴一起進入湯町中學,並擔任團體賽中堅的位置。市大賽中對抗從來沒贏過的森脅曖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