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咲慕流年漫画第1卷封面.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白築 慕しらつき しの (Shiratsuki Shino)
别号 慕皇
发色 黑发
瞳色 棕瞳
生日 1月31日
血型 A型
萌点 长直隐藏巨乳
活动范围 岛根
所属团体 汤町小学、朝酌女子高中麻将部
亲属或相关人
白筑奈奈石飞闲无本藤悠彗瑞原早璃稻村杏果、白筑耕介

白筑慕(日语:白築 慕しらつき しの )是小林立创作的漫画《天才麻将少女》外传漫画——小林立原作、五十岚亚栗作画的《咲慕流年》的主人公。

简介

外传主人公,很喜欢麻将。性格随和,不喜欢争斗,不在乎胜负,以近乎平淡的心情看待一切事物。

在婴儿时期就紧抓麻将不放。被母亲白筑奈奈评为“没有看男人的眼光”。

开篇遭遇母亲失踪的噩耗,一度消沉,随舅舅白筑耕介一起迁到岛根县生活,平时照应家务,尤其擅长料理。因家人过去喜欢在一起打麻将,耕介为防睹物思人而伤害年幼的慕,一度决定将家里麻将牌寄放出去,却无意落下了一张幺鸡为慕拾得。而慕为了重见妈妈,始终不放弃麻将这一纽带,更是为配仅存的一张幺鸡而用纸做了一套麻将牌从此获得了小♂鸟的魔法。之后也是通过麻将结识了石飞闲无瑞原早璃稻村杏果本藤悠彗等好友,重新振奋起来。并努力参加各种麻将比赛,希望依靠麻将出名,让母亲找到自己。

作牌风格偏向于横向作牌(平和或三色同顺的门前役),但并非一定如此,关键时刻也能利用鸣牌速攻连庄。在南场逆风坐庄时,总能通过决定性的幺鸡你这么喜欢小♂鸟真的好吗?,并和牌完成逆转。

五年级放舅舅鸽子参加松江麻将大赛时一路杀入决赛,和瑞原早璃石飞闲无对战,最终获得第三位。六年级在预选赛击败瑞原早璃石飞闲无,决赛中和三寻木咏对抗,被小禄心逆转夺冠,又是屈居第三。

心态很好,不管是第一还是末位都在享受麻将的乐趣。虽然这点让闲无很不爽。

初中时和同伴一起进入汤町中学,并担任团体赛中坚的位置。市大赛中对抗从来没赢过的森胁暧奈

在本篇中小锻治健夜的回忆中,称高中时比我厉害的还有六个然而其实大部分都没有交手过,而其曾与其中一个在非正式比赛中有过交手被完虐,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从背影推断此人大概率为慕皇,推测在正篇时间线中慕皇已经成为世界纪录保持者世界王者(锻神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