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卡斯瓦爾·雷姆·戴肯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Z高達的夏亞.jpg
基本資料
姓名 Casval Rem Deikun(卡斯瓦爾·雷姆·戴肯,

キャスバル・レム・ダイクン)

別號 夏亞·阿茲納布爾(シャア・アズナブル,Char Aznable)、克瓦特羅·巴吉納(Quattro Bajeena)褲襪脫落大尉、鴨子、馬沙(港譯)
髮色 金髮
瞳色 藍瞳
聲優 池田秀一(全系列動畫及相關遊戲)
關俊彥(高達BF)
萌點 哥哥金髮碧眼妹控面具墨鏡紅有三、飛踢、夏亞妳算計我脫出型NT因為年輕而犯下的錯颯爽
所屬團體 穆佐共和國(機動戰士高達The Origin)

吉翁公國(機動戰士高達0079) 奧古(機動戰士Z高達) 新自護(逆襲的夏亞)

個人狀態 宇宙基友

未出生(現在)

已死亡(宇宙世紀0093年)

乘坐機型 扎古吉翁號力奇•戴亞斯百式高達莎扎比
親屬或相關人
塞拉·瑪斯(妹妹),阿姆羅·雷基友),吉翁·戴肯(父親),拉拉·辛(媽媽第一夏亞女郎),林有德(戰友),哈曼·卡恩第二夏亞女郎),拉拉伊·米格爾(媽媽第三夏亞女郎),珂絲·帕拉雅第四夏亞女郎

卡斯瓦爾·雷姆·戴肯(通稱夏亞)是矢立肇、富野由悠季所創作的動畫機動戰士高達0079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登場角色。

目錄

人物簡介

早年生活

妹妹出生不久父親即因病猝死,母親遭到吉翁正妻羅塞米婭的軟禁而死,而扎比家為了奪取慕佐共和國的政權意欲對兄妹倆下毒手。在父親部下蘭巴·拉爾及其女友克勞德·哈蒙的幫助下,兄妹兩人與父親的親信金巴·拉爾一起流亡地球。為了躲避扎比家的迫害,金巴買下南歐名門瑪斯家的家名。改名為「愛德華·瑪斯」。

金巴·拉爾去世後,卡斯瓦爾決心向扎比家復仇,他利用與自己長相相似的夏亞·阿茲納布爾之名,用計將其暗算後秘密潛回Side 3而把妹妹留在了地球,自己奪取了夏亞的軍校錄取證明,進入吉翁共和國的軍校就讀。

根據origin劇情,慫恿扎比家薄命貴公子卡爾瑪·扎比和一群軍校學生襲擊side3 的地球聯邦軍基地,後來替卡爾瑪頂罪而只能以基層而非軍官身分進入吉翁公國的軍隊。在與聯邦軍對戰中駕駛扎古擊沉五搜聯邦軍主力艦,而獲紅色彗星之名有角塗紅的三倍速,成為吉翁軍王牌MS駕駛員。而後昇為為少校歸於多茲魯·扎比麾下。

0079:命運的相遇

在一次任務完成返回途中遇到白色基地,發動襲擊但損失慘重聯邦的MS都是怪物嗎不得不承認這是年輕犯下的錯誤。在追擊白色基地的過程中颯爽的坑了無數部下並暗算了被任命為地球軍司令的卡爾瑪夏亞你算計我!,因此被降罪去職。但之後被基西莉亞·扎比起用並晉升為上校,先是追蹤白色基地,後來指揮潛入和偵查賈布羅的任務。

賈布羅侵入失敗後,以拉拉·辛為首的新人類部隊追擊白色基地,但最後造成拉拉慘死的悲劇。

在阿瓦巴空一役用腳只是裝飾而已,上面的大人物是不會懂的吉翁號阿姆羅·雷戰鬥,最後機體全毀,兩人以肉搏戰不分上下鴨妹勸架。最後假借送行之名,以火箭砲將意圖逃出阿瓦巴空的基西莉亞爆頭,讓扎比家幾乎毀壞,結束了一年戰爭。

富野由悠季親自編寫的0079小說版中,在德克薩斯殖民衛星戰役後私下與木馬隊接洽並達成協議,木馬隊與夏亞暫時聯手,木馬隊會協助夏亞毀滅扎比一家而夏亞則會在暗中幫助木馬隊取得決定性戰果使聯邦軍獲勝,在阿姆羅被麾下一名被嚇破膽的士兵以流彈擊墜後接過阿姆羅的衣缽,並在終戰後接任吉翁共和國元首一職,在全艦加入吉翁國籍的木馬隊以及隨艦聯邦工程師的幫助下,融合吉翁與聯邦的技術製造了屬於自己的高達,為了紀念犧牲的對手阿姆羅以及感謝木馬隊,這台高達保留了RX-78的編號。最後夏亞以吉翁·戴肯之子卡斯巴爾·雷姆·戴肯的名義向聯邦宣戰並駕駛著這台高達取得了完全的勝利。

0087:聯邦時代

一年戰爭結束後加入了阿克西斯的吉翁殘黨,但後來以偵查之名加入奧古,改名為克瓦特羅·巴吉納褲襪脫落大尉。在偵查青色諾亞1號的提坦斯MK-II的時候,發現中二卡繆·維丹在毆打提坦斯軍官調教MP,後來將卡謬和MK-II兩台順利帶回亞加碼號,但隨即被提坦斯副領導巴斯克·奧姆上校以卡謬的父母為人質威脅,因而引起原屬提坦斯的愛瑪·辛中尉帶著卡謬和所有MK-II叛逃奧古鴨子誘拐少男少女的功力不是蓋的,這次的事件揭開了奧古跟提坦斯全面戰爭的序幕。

在奧古領導布雷克斯·弗拉准將被提坦斯暗殺後,因為在達喀爾(地球聯邦議會所在地)的演講而成為奧古的實質領導者,並讓提坦斯失去地球聯邦的支持。中途不斷和吉翁勢力聯盟(哈曼女王的嘲笑)壓迫提坦斯,但是卻因為哈曼的獨斷專橫而使得聯盟破裂,而哈曼也轉而與提坦斯進行合作。

最後在格林普斯戰役中,在衛星雷射砲內的混戰中失蹤。由於目睹戰役犧牲人數巨大且卡繆在與西洛克的最終決戰中精神失常,成為了壓倒夏亞理性的最後一根稻草,使得夏亞認為地球已無藥可救,為0093年的第二次新吉翁戰爭埋下了伏筆。(神秘的消失在zz高達的黑歷史)

0093:終焉之時

在離開奧古後,夏亞暗中組織新吉翁勢力,並且以金錢攻勢收買了聯邦內部的腐敗官員,導致0088到0093之間夏亞的叛亂未被發現,最終在UC.0092年,夏亞兵不血刃的奪下了殖民衛星“甘泉”,並以此為根據地成立了新吉翁(不同於哈曼的阿克西斯新吉翁),此後在UC.0093年正式向地球聯邦宣戰,宣稱必須消滅被重力束縛的靈魂螢幕前的以促進人類的進化,所以必須以隕石撞擊讓地球寒冷化其實只是嫉妒宇宙腐女騾子的感情

成功的以月神五號撞擊地球政府所在地拉薩後,以金光黨的騙術欺騙了地球聯邦參謀次官珂絲·帕拉雅的爸爸,奪取月神二號的核彈並使阿克西斯墜往地球。不過在此之前,其為了能與多年的宿敵阿姆羅·雷一決高下,決定將精神感應框架的技術透過阿納海姆轉交給阿姆羅並促成了ν高達的完工。最後在阿克西斯的攻防戰中被阿姆羅擊敗,在阿姆羅試圖使用ν高達將阿克西斯推離軌道之時精神感應框架產生了共振,將阿克西斯緩緩的推離地球,而自己則與和基友阿姆羅消失在精神感應框強大的共振之中。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