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卡斯瓦尔·雷姆·戴肯

大萌字.png
Z高达的夏亚.jpg
基本资料
姓名 Casval Rem Deikun(卡斯瓦尔·雷姆·戴肯,

キャスバル・レム・ダイクン)

别号 夏亚·阿兹纳布尔(シャア・アズナブル,Char Aznable)、克瓦特罗·巴吉纳(Quattro Bajeena)裤袜脱落大尉、鸭子、马沙(港译)
发色 金发
瞳色 蓝瞳
声优 池田秀一(全系列动画及相关游戏)
关俊彦(高达BF)
萌点 哥哥金发碧眼妹控面具墨镜红有三、飞踢、夏亚你算计我脱出型NT因为年轻而犯下的错飒爽
所属团体 穆佐共和国(机动战士高达The Origin)

吉翁公国(机动战士高达0079) 奥古(机动战士Z高达) 新自护(逆袭的夏亚)

个人状态 宇宙基友

未出生(现在)

已死亡(宇宙世纪0093年)

乘坐机型 扎古吉翁号力奇•戴亚斯百式高达莎扎比
亲属或相关人
塞拉·玛斯(妹妹),阿姆罗·雷基友),吉翁·戴肯(父亲),拉拉·辛(妈妈第一夏亚女郎),林有德(战友),哈曼·卡恩第二夏亚女郎),拉拉伊·米格尔(妈妈第三夏亚女郎),珂丝·帕拉雅第四夏亚女郎

卡斯瓦尔·雷姆·戴肯(通称夏亚)是矢立肇、富野由悠季所创作的动画机动战士高达0079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登场角色。

目录

人物简介

早年生活

妹妹出生不久父亲即因病猝死,母亲遭到吉翁正妻罗塞米娅的软禁而死,而扎比家为了夺取慕佐共和国的政权意欲对兄妹俩下毒手。在父亲部下兰巴·拉尔及其女友克劳德·哈蒙的帮助下,兄妹两人与父亲的亲信金巴·拉尔一起流亡地球。为了躲避扎比家的迫害,金巴买下南欧名门玛斯家的家名。改名为「爱德华·玛斯」。

金巴·拉尔去世后,卡斯瓦尔决心向扎比家复仇,他利用与自己长相相似的夏亚·阿兹纳布尔之名,用计将其暗算后秘密潜回Side 3而把妹妹留在了地球,自己夺取了夏亚的军校录取证明,进入吉翁共和国的军校就读。

根据origin剧情,怂恿扎比家薄命贵公子卡尔玛·扎比和一群军校学生袭击side3 的地球联邦军基地,后来替卡尔玛顶罪而只能以基层而非军官身分进入吉翁公国的军队。在与联邦军对战中驾驶扎古击沉五搜联邦军主力舰,而获红色彗星之名有角涂红的三倍速,成为吉翁军王牌MS驾驶员。而后昇为为少校归于多兹鲁·扎比麾下。

0079:命运的相遇

在一次任务完成返回途中遇到白色基地,发动袭击但损失惨重联邦的MS都是怪物吗不得不承认这是年轻犯下的错误。在追击白色基地的过程中飒爽的坑了无数部下并暗算了被任命为地球军司令的卡尔玛夏亚你算计我!,因此被降罪去职。但之后被基西莉亚·扎比起用并晋升为上校,先是追踪白色基地,后来指挥潜入和侦查贾布罗的任务。

贾布罗侵入失败后,以拉拉·辛为首的新人类部队追击白色基地,但最后造成拉拉惨死的悲剧。

在阿瓦巴空一役用脚只是装饰而已,上面的大人物是不会懂的吉翁号阿姆罗·雷战斗,最后机体全毁,两人以肉搏战不分上下鸭妹劝架。最后假借送行之名,以火箭炮将意图逃出阿瓦巴空的基西莉亚爆头,让扎比家几乎毁坏,结束了一年战争。

富野由悠季亲自编写的0079小说版中,在德克萨斯殖民卫星战役后私下与木马队接洽并达成协议,木马队与夏亚暂时联手,木马队会协助夏亚毁灭扎比一家而夏亚则会在暗中帮助木马队取得决定性战果使联邦军获胜,在阿姆罗被麾下一名被吓破胆的士兵以流弹击坠后接过阿姆罗的衣钵,并在终战后接任吉翁共和国元首一职,在全舰加入吉翁国籍的木马队以及随舰联邦工程师的帮助下,融合吉翁与联邦的技术制造了属于自己的高达,为了纪念牺牲的对手阿姆罗以及感谢木马队,这台高达保留了RX-78的编号。最后夏亚以吉翁·戴肯之子卡斯巴尔·雷姆·戴肯的名义向联邦宣战并驾驶着这台高达取得了完全的胜利。

0087:联邦时代

一年战争结束后加入了阿克西斯的吉翁残党,但后来以侦查之名加入奥古,改名为克瓦特罗·巴吉纳裤袜脱落大尉。在侦查青色诺亚1号的提坦斯MK-II的时候,发现中二卡缪·维丹在殴打提坦斯军官调教MP,后来将卡谬和MK-II两台顺利带回亚加码号,但随即被提坦斯副领导巴斯克·奥姆上校以卡谬的父母为人质威胁,因而引起原属提坦斯的爱玛·辛中尉带著卡谬和所有MK-II叛逃奥古鸭子诱拐少男少女的功力不是盖的,这次的事件揭开了奥古跟提坦斯全面战争的序幕。

在奥古领导布雷克斯·弗拉准将被提坦斯暗杀后,因为在达喀尔(地球联邦议会所在地)的演讲而成为奥古的实质领导者,并让提坦斯失去地球联邦的支持。中途不断和吉翁势力联盟(哈曼女王的嘲笑)压迫提坦斯,但是却因为哈曼的独断专横而使得联盟破裂,而哈曼也转而与提坦斯进行合作。

最后在格林普斯战役中,在卫星雷射炮内的混战中失踪。由于目睹战役牺牲人数巨大且卡缪在与西洛克的最终决战中精神失常,成为了压倒夏亚理性的最后一根稻草,使得夏亚认为地球已无药可救,为0093年的第二次新吉翁战争埋下了伏笔。(神秘的消失在zz高达的黑历史)

0093:终焉之时

在离开奥古后,夏亚暗中组织新吉翁势力,并且以金钱攻势收买了联邦内部的腐败官员,导致0088到0093之间夏亚的叛乱未被发现,最终在UC.0092年,夏亚兵不血刃的夺下了殖民卫星“甘泉”,并以此为根据地成立了新吉翁(不同于哈曼的阿克西斯新吉翁),此后在UC.0093年正式向地球联邦宣战,宣称必须消灭被重力束缚的灵魂萤幕前的以促进人类的进化,所以必须以陨石撞击让地球寒冷化其实只是嫉妒宇宙腐女骡子的感情

成功的以月神五号撞击地球政府所在地拉萨后,以金光党的骗术欺骗了地球联邦参谋次官珂丝·帕拉雅的爸爸,夺取月神二号的核弹并使阿克西斯坠往地球。不过在此之前,其为了能与多年的宿敌阿姆罗·雷一决高下,决定将精神感应框架的技术透过阿纳海姆转交给阿姆罗并促成了ν高达的完工。最后在阿克西斯的攻防战中被阿姆罗击败,在阿姆罗试图使用ν高达将阿克西斯推离轨道之时精神感应框架产生了共振,将阿克西斯缓缓的推离地球,而自己则与和基友阿姆罗消失在精神感应框强大的共振之中。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