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新垣绫濑

大萌字.svg
Ayasechan.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新垣あらがき あやせ
(Aragaki Ayase)
别号 Lovely my angel(京介语)、绫濑炭、绫濑小天使、潮女二号(黑猫语)、高坂绫濑(绫濑线)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6cm
体重 44kg
三围 B:80 W:56 H:83
年龄 14岁→15岁(2012年)
生日 不详
星座 不详
声优 早见沙织
萌点 黑长直傲娇、游戏中病娇百合模特料理达人过膝袜(白)抖S
所属团体 樱桃学园中等部
生年 1997(动画设定推测)
亲属或相关人
高坂桐乃高坂京介来栖加奈子
异时空同位体:司波深雪

新垣绫濑伏见司创作的轻小说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新垣绫濑

目录

简介

新垣绫濑是高坂桐乃2P角色 姬友 同班同学和好友,非常喜欢桐乃,同时也是和桐乃一起做模特同事

有乌黑的长发,苗条的身材,表面性格开朗、待人亲切,但实际主观意识很强,对宅文化有极大偏见,是傲娇,游戏中还有病娇属性(?)。擅长家政与做点心,但烹饪实力比起麻奈实和五更琉璃还是略逊一筹。

跟桐乃是cp(有百合倾向)为了能够和桐乃一起上下学,上下学总是绕远路。在《我的妹妹不可能这么可爱携带版》绫濑线二周目中,绫濑与京介一起玩《妹x妹》被桐乃发现后会进入if·禁断的百合篇然后和桐乃过上没羞没臊的禁断生活

可算是游戏中最危险(?)的角色,在PSP游戏中除了GOOD END与携带版因桐乃导致的分手结局[剧情极度胃疼]外,京介都会迎来“鲜血之结末”。

绫濑最爱桐乃,其次爱京介,但最终京介和桐乃都成为绫濑同等喜欢的对象。[我像喜欢桐乃一样喜欢大哥!——绫濑]从绫濑开始找京介“人生咨询”就可以看出,她觉得京介是可以依赖的人,也不像表面那么排斥京介。剧中也多多少少流露出他对京介的喜爱。(第二季12话结尾。)还有别忘了,这些女主角之中,只有绫濑一个人称呼京介“大哥(欧尼桑)”。

经历

【因动画对绫濑线大幅度的删减与调整,为求其全,事件时间先后以原作小说为准,具体时间如无冲突暂引用动画设定】

1997年出生,生日不详。与高坂桐乃,来栖加奈子同年出生,比黑猫小一岁。父亲担任过议长,母亲曾担任家长会的会长。

小学时期被委任班长,受到学妹笕沙也加的仰慕。

中学时期结识桐乃与加奈子,同时参加模特工作,受到桐乃的照顾,视桐乃为挚友。

2011年

初次造访高坂家时,正巧看到京介“推倒”桐乃,让两人十分尴尬。但绫濑依旧认为京介是温柔的「大哥」。甚至主动安慰受伤的京介,还交换了联系方式。 虽然这件事让京介吃尽了苦头,但是为了妹妹任劳任怨不顾一切的温和个性与诚实却也赢得了绫濑的青睐,即使不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绫濑的主观意识还是将怀疑与非议消弭于无形,而由此激发的好感,也使得绫濑愿意与大哥更进一步,之后甚至向京介推荐自己的泳装杂志。而京介也对绫濑产生了感情,从此玩游戏必攻略黑长直。

由于家庭与个人因素的影响,绫濑对宅文化有很大的偏见。八月,因发现桐乃的宅兴趣,而与其绝交。绝交后陷入既不能认同桐乃的兴趣又不想与桐乃分开的纠结之中。最终在桐乃做出「我像喜欢成人游戏一样喜欢你」的超强告白和桐乃的哥哥高坂京介抱住妹妹作出「我啊——最…喜欢妹妹啦——!」的爱的告白之后。总算是找到了一个借口,强行把京介当成绅士hentai,以保护桐乃为名与桐乃和好。 京介的作战并没有达到消除绫濑对那些东西的恶感,但是京介的宣言反而导致了矛盾的核心完成了转移,绫濑与桐乃之间的矛盾/确切说是御宅兴趣的根源指向了京介,这才能让绫濑暂时放下偏见,以保护桐乃为由和桐乃和好,同时对京介的印象强行冰点 。虽然说京介努力化解了绫濑对御宅的偏见,桐乃坦白内心打碎了绫濑的怀疑,也只是消除了两人之间的误会与偏见,面对绫濑“既污秽又猥琐还恶心的兴趣”短时间无法接受与适应的强烈洁癖,这招‘移花接木’倒是歪打正着,桐乃与绫濑的关系正常化,但是麻烦的问题是没有消除的御宅恶感也被转嫁到京介身上,京介一开始倒也没有这种觉悟,不过木已成舟,为了妹妹,他也就默认了这个污名。代价就是严重挫伤了他与绫濑的关系。 对绫濑来说,这是一个自我欺骗者的自我安慰罢了,绫濑处于选择的十字路口,选择京介就等于放弃桐乃【因为洁癖,御宅对绫濑来说还是难以接受的】,紧握友谊就意味着放弃与京介更进一步的机会,选择了桐乃,作为代价,京介和绫濑的关系便迈入了冰河期,虽然内心若有若无的情愫无法斩断,但是这种自相矛盾的关系大大阻碍了两人的发展,因此带来的误会,谎言,使得这一切愈描愈黑,而后来困于此点导致绫濑碍于桐乃的关系与京介进退两难,对京介模糊不清与反复无常的态度,也是与后来黑猫二人的区别之一。

【此事件后京介开始追求绫濑,对绫濑说出‘最喜欢你了’的话,但是因夏comi的矛盾屡屡受挫,且‘和我结婚吧’这样的发言被绫濑认为是性骚扰,并称‘生理上无法忍受’】

2012年

二月,在特典小说《情人节的回忆》中,因吃了桐乃‘黑暗料理’腹痛而寸步难行的绫濑,面对京介的主动帮助,以替桐乃试吃之名赠以巧克力,并且说出“……能帮我试吃,真的十分谢谢,那个……和桐乃没有关系……听到大哥你说好吃,我很高兴。”的言辞。

随着时间的流逝,在桐乃的兴趣爱好上,绫濑却一改当初排斥至极的心态,甚至放弃了‘矫正’桐乃的想法,而是努力认真的试图去了解挚友的兴趣,随着时间的推移,绫濑反而做出了实质性的妥协。 绫濑的‘人生相谈’【即绫濑对京介的求助】实际上并非偶然,这件事本质也属于夏comi事件的余波。即使绫濑和桐乃的关系趋于正常 普通人和御宅族当中的文化断层还是无法彻底消弭的 所以当要赠送桐乃生日礼物的时候 绫濑选择的第一咨询对象还是京介。某种程度上说,这个时候的京介,也扮演着绫濑与桐乃【关于御宅兴趣】中间人的角色,这种微妙的关系,某种程度上也维系着京介绫濑二人支离破碎的羁绊。 而当京介提出由绫濑cos塔纳托斯来赢取给桐乃的生日礼物——梅露露官方cosplay大赛的奖品“EX梅露露特别版手办”时,因为角色衣着过于暴露,京介不可避免的遭遇了绫濑的回旋踢攻击,这个提案自然也就成了‘纸上谈兵’。这时候,绫濑却决定想办法由加奈子代替自己cos梅露露来赢取奖品【但还是准备了塔纳托斯的服装以防万一】,成功后将手办送给桐乃。

后来,面对沉迷游戏 lovetouch 而疏远挚友的桐乃,绫濑的第一反应依旧是找来京介商议。绫濑选择京介,一方面是因为京介是解决问题的最佳人选,另一方面也是想要与大哥接触的感性想法,而京介也依旧希望去帮助绫濑修复与桐乃的关系,这一点上两人一拍即合,但是夏comi留下的隐患和绫濑的思想洁癖在这里反而加剧了冲突,之后绫濑更是对京介提出对桐乃使用“模仿台词作战”时由于无法忍受大胆直白的游戏台词【用绫濑的话就是‘寡廉鲜耻’】而毫不留情地使用拳击【动画与绫濑if中则改为‘猛龙摆尾’】。之后则逃到麻奈实处寻求帮助。而在麻奈实的帮助下,绫濑成功对lovetouch的女主角--藤崎绫香进行了模仿。但因为绫濑攻略的线都相对‘暴力’导致其模仿的台词均为病娇台词。 lovetouch事件与夏comi事件很相似的一点在于,这两件事都是解决桐乃与绫濑的矛盾,而且同样属于顺利解决,但是都以挫伤京介绫濑的关系为代价告终,这件事后,绫濑把京介设为来电拒接,但是京介对此一无所知。【因为两人沟通多用短信与面谈】直到桐乃归国事件前夕京介才发现这个事实。

而在桐乃归国之后,绫濑再一次委托京介作为经纪人监视加奈子是否真的戒烟,不过这次,绫濑并不在现场,但在京介完成任务后,绫濑解除了对京介的来电拒接。 在夏comi与桐乃和好之后,绫濑对于京介一直抱持着一副厌恶的态度,并因此时常对京介做出各种危险发言,还使用过回旋踢、防狼报警器、手铐、手铐+火烤等多种方式对付过京介。但是因为京介一直以来为了桐乃和绫濑的种种努力,内心深处对京介怀有好意。

七月,在京介与桐乃的‘假男友’事件告一段落不久,从麻奈实处得知此事而担忧,用‘诱哄’的手段将京介哄骗至家中问话,而心中对桐乃之前所言【即‘下次找真正的男朋友解决’】感到困惑不安的京介也希望从绫濑处获取情报,但在交谈中,绫濑偶然的偏执,却意外导致了两人对彼此之间的‘摊牌’,酿成她与京介关系的无可挽回,京介直言其对绫濑的行为是“那根本……才不算性骚扰。我是充满着爱意在向你求婚。”碍于夏comi的障碍与自身的性格与洁癖,绫濑却只能回以“总而言之——以现状来说,要我当大哥的女朋友……是根本不可能的。” 或许绫濑给京介的这个答案并不算太糟,但是改变现状,澄清误会却是京介永不可能主动去做的一件事,即使是伏见司的绫濑if,京介绫濑交往也是建立在消弭之前的误会之上。此事标志着京介对绫濑追求上的死心,之后即使同样购买着绫濑的杂志,甚至夸耀着‘仅次于桐乃的绫濑’如何可爱,但是误认为被绫濑讨厌的京介,再不去追求绫濑,不久之后,得到桐乃首肯的五更瑠璃向京介主动告白。

八月,京介答允与黑猫交往,绫濑则希望说服京介放弃这段感情,但是却无法表达自己的感情,只能先是以麻奈实为理由质问京介,之后又以‘兄妹会以此渐行渐远,大哥不能作为我人生相谈的对象'来旁敲侧击,京介不解其中深意,最终失败,认为京介背叛自己的感情,恼羞成怒的绫濑把京介赶出了家门,称其为骗子。

九月,经由邀请京介作为加奈子的一日经纪人参加“梅露露祭”的机会跟他和好。

十月,在京介为了准备模拟考试而搬到外面独居后,受桐乃之托前来照顾京介的生活,期间鼓起勇气承认自己早就明白京介牺牲自己让她和桐乃和好的深意,并且对京介表示歉意与感谢,后由于京介的活跃而解决了跟踪狂事件。

十二月,在京介的考试结束后,向京介告白,但遭到京介的拒绝。在那之后绫濑吻了京介,并流着眼泪微笑着对京介说“再见了,大哥,我最讨厌你了”。

萌战战绩

其他

由于绫濑和梅露露中登场角色“暗黑魔女”坦娜托斯·爱洛斯长得有几分相似,京介曾提出让她Cosplay这个角色。但由于该角色露出度极高,而被绫濑认为是性骚扰,对京介使出了回旋踢攻击。

在知道来栖加奈子抽烟的行为后,对她其进行了深刻的教育,最后让加奈子哭着说再也不敢抽烟。(京介则一度怀疑,她实际上是把加奈子杀了,然后埋在山里。)

在携带版2中除了Good End以外,其他所有Bad End皆导致京介领便当。在该作品中是典型的病娇女。

口头禅:我杀了你哟(?!)

俺妹第3季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中和京介成了恩爱兄妹(脸盲+声优梗)。

角色歌

第一季
第二季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