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喜羊羊与灰太狼新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喜灰系列条目☆嗷呜~

喜羊羊与灰太狼新logo.png
“我不喜欢打打杀杀,我只喜欢画画。”
峫老仙夜太狼.jpg
夜太狼
基本资料
姓名 夜太狼
别号 夜太狼よるたろう、表哥(仅限灰太狼)
声优 祖晴
萌点 墨镜
出身地区 青青草原
活动范围 青青草原
亲属或相关人
妻子:香太狼
表弟:灰太狼
(初设)表妹:红太狼
女儿:小香香

夜太狼是原创动力旗下作品《喜羊羊与灰太狼》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此处引用图片是画师峫老仙创作的手书中版本,已获授权在萌百使用。

目录

设定简介

  • 夜太狼原来是红太狼的表哥,后来改成了灰太狼的表哥。[1]和喜羊羊的表哥瘦羊羊相对。
  • 经常被香太狼用熨斗修理tiáo jiào,就像灰太狼被红太狼用平底锅修理tiáo jiào那样。
  • 性格轻浮,打扮时髦,有时戴着墨镜,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
  • 自高自大,觉得自己比七大恶狼中其他六只狼优越,因此经常想出鬼点子整蛊或者用言语挖苦它们。懒得捉羊却又希望有羊自动送上门来给自己吃。
  • 喜羊羊是同样的发型和声优。
  • 喜欢画画,从小立志成为画家,不喜欢打打杀杀。

角色经历

  • 喜羊羊与灰太狼》第33集初登场,不过是沸羊羊假扮的,名字也没有出现,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登场。灰太狼:我姑姑/伯伯可能生了个假表哥。
  • 《喜羊羊与灰太狼》第112集真正意义上的初登场。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村守护者》中借助狼将军的芯片创造出梦境世界困住小羊们和灰太狼。不过最终还是被感化,意识到自己创造的世界中的不受指挥的存在就是幼时的自己,画画才是自己的本心和爱好。

(待补完)

画廊

外部链接

  1. 在喜羊羊与灰太狼第一季的第33集功夫表哥里,灰太狼看见了假扮成夜太狼的沸羊羊,称呼他为“表哥”,沸羊羊却又对灰太狼说红太狼是自己的表妹,不过没有被灰太狼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