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细菌大王

喜羊羊与灰太狼新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喜灰系列条目☆咩~
细菌大王.png
基本资料
本名 细菌大王
别号 大王(昵称)
小菌菌(粉丝爱称)
小不点、小紫薯、茄子侠
王菌泽
瞳色 靛蓝色(平时)
蓝色(邪恶体)
红色(失控后)
声优 刘红韵(平时)
高全胜(邪恶体)
萌点 三只眼洁癖温柔君主傲娇触手(?)
出身地区 某细菌星球(名称未知)
活动范围 细菌星球、青青草原
所属团体 细菌军团
个人状态 已回到自己的星球
亲属或相关人
部下兼好友:小黄小绿小紫小红
封印者:冰冰羊
???:灰太狼

细菌大王原创动力旗下的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初登场于《奇趣外星客》。

目录

外貌

矮圆的靛蓝色身体,长着三只眼睛和蓝色的厚嘴唇,头上有三个触手状物体。

被封印后体积变小,颜色变紫,触手变短。“大王怎么变成小紫薯了?”——古细菌

使用邪恶力量变成邪恶体后体积变得巨大脚也消失了

拟人化创作中通常会保留三根触手和三眼的特征但是厚嘴唇去哪了其实有官方版拟人的

能力

变成邪恶体后可以使用各种杀伤力强大的攻击。

被封印后仅剩下控制入侵能力,可以控制身体脏乱的、免疫力低下的、或者处于生病状态的人。被控制对象无法自己解除控制,但如果被控制的对象变干净或病愈,自己就会被弹出。被控制的人本身拥有的能力会得到加强。美羊羊的心灵感应蝴蝶结可以强行解除其对昆虫的控制。

使用自己制作的控制头盔时可以无视上述一切限制控制任何人物。

头上的触手可以动或伸长,比如取得远处的物品。

生病的概率极低,只有万分之一,生病后身体会变白,性格会反转。病毒性感冒?

性格

幼时天真可爱,虽然因渴望力量而干坏事,但其实本性不坏。

对待朋友温柔体贴,将他们视为自己最重视的人。平常喜欢用昵称称呼各位。

虽然是细菌但有洁癖,经常洗澡或打扫房间。因自己只能控制脏乱的人而感到苦恼。“我被玷污了!灰太狼,没有人比你更脏了!”——细菌大王

“大王他经常做好事,扶老奶奶过马路,请小朋友吃棒棒糖,而且他还很帅。”——蘑菇菌

“那家伙还做过很多坏事情呢,抢小孩的糖果,有脚气还老爱抠脚,上完厕所又不洗手,唯一好的优点就是睡觉不打呼!”——变形杆菌

“大王睡觉绝对是有打呼的!”——古细菌

经历

幼时遭到欺凌,因自己太弱小而无法还手,从此渴望变强。

后来认识了变形杆菌数码病毒蘑菇菌古细菌,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奇趣外星客》之前,抢先智羊羊一步找到一个未知的邪恶力量,但被其吞噬理智。智羊羊和丽羊羊使用超能魔方打败了细菌大王,将其关入空间站的容器内,准备封印其身上的力量。

《奇趣外星客》中,假装休眠以减少智丽的戒心。正当智羊羊准备录入封印指纹时,细菌大王进行偷袭。危难之刻,跑进容器里玩的冰冰羊却又阴差阳错地录入了指纹,导致细菌大王被封印。细菌大王随手拿起一把冰冻枪,破坏空间站的各种设施,还冰封了智丽。智丽二羊临冰封前将超能魔方交给冰冰羊,用逃生舱带她去青青草原寻找哥哥。细菌大王为了解锁封印,用另一个逃生舱追冰冰羊。

来到青青草原后,由于冰冰羊被小羊们保护着,细菌大王多次使计都无法成功。为了在青青草原生活,细菌大王在狼堡里私自制造了一个小阁楼当作自己的家。

细菌大王陆续将自己的伙伴都叫来青青草原,然而还是未能动冰冰羊分毫。

临近尾声,细菌大王和伙伴们一起在狼堡下建造地下关卡,设下连环计骗走冰冰羊,将冰冰羊、灰太狼小灰灰绑架带入最底层并安排伙伴们在上面拖延时间。在最底层,细菌大王仍旧设法解除封印,但屡次被灰太狼制止。

在上面把守的伙伴们被前来营救的小羊们打动,纷纷迷途知返简单来说就是洗白。正当小羊们来到最底层,细菌大王准备背水一战时,被伙伴们阻止。细菌大王感到自己被背叛,一气之下使用控制头盔控制伙伴们与小羊战斗。在激烈的战斗中,喜羊羊最终将控制头盔击毁。地下关卡因为激烈的战斗而即将崩塌,小羊们背着解除控制后暂时失去知觉的细菌们逃离,但细菌大王仍然坚持要解封。意外之下和冰冰羊一起被埋进废墟里,于是解封成功。

解封后的细菌大王开始肆意破坏,即使灰太狼和细菌们尽全力也无法阻止,还将大家都吸进了体内。大伙同心协力战胜了种种困难,来到脑部,发现细菌大王幼时各种不堪的回忆,还发现原本善良的细菌大王被束缚于此。细菌们用尽全力救出即将被吞噬的细菌大王,而细菌大王也在伙伴们的真挚话语中明白力量并不是一切,拥有这一群至交才是最幸福的事。

最后,细菌大王挣脱邪恶力量的束缚,但邪恶体仍在为非作歹。于是细菌军团和羊狼以及草原上的所有人用超能魔方与团结的力量打败了邪恶体。细菌军团也最终道歉,去空间站上一起帮助为智丽解冻,随后一起去重建被他们破坏的星球。

主场:《奇趣外星客》2、14、16、26、37、48、59

画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