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剑侠情缘网络版叁

(重定向自剑网3

《剑侠情缘网络版叁》,一般简称为剑网三、剑三、基三、J3,是由金山旗下西山居制作,于2009年公测的3D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

剑侠情缘网络版叁
剑三logo.png
原名 剑侠情缘网络版叁
官方译名 JX3 Online(越南服)
类型 3D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
平台 PC
开发 西山居
发行 西山居
总监 求伯君
制作人 郭炜炜
程序 杨林
引擎 原生引擎
系列 《剑侠情缘》系列
发行时间 2009年

目录

简介

剑网三由金山软件旗下的西山居工作室开发,是剑侠情缘系列的第六部作品,也是该系列网络游戏化之后的第三部作品。游戏的故事背景设定在唐朝开元至天宝年间。

剑网三的服务器分为点卡服和点月卡服两种,点卡服只能购买按分钟付费的点卡(目前费率为2000分钟/15元),点月卡服可购买按分钟付费的点卡或按天数付费的月卡(目前费率为7.5天/15元),当同时拥有点卡和月卡时间时优先扣除月卡时间。除时间收费外,游戏也有内置商城出售跟宠、坐骑、时装(无属性加成)等非战斗物品。

游戏内容

游戏玩法大致可分为PVP(玩家对玩家)、PVE(玩家对环境)以及休闲(即收集外观或宠物等,玩家一般简称为“PVX”)

PVP

PVP是目前西山居在游戏开发过程中的侧重点。玩家最初默认为中立阵营,在等级提升到67级时即可选择加入游戏中两大阵营:浩气盟恶人谷中的其中一个。

一旦加入其中一个阵营,玩家在野外就可以选择进入自由PVP状态。玩家可以通过PVP野外击杀、每日的战场奖励、阵营专属任务奖励以及每周末进行的阵营攻防活动中获得“威望值”,换取PVP装备。

玩家可以转换阵营,也可以选择回到或者留在中立阵营,这样只有被加仇杀或者被悬赏才会出现被PVP击杀的危险。

战场

游戏中共有六个战场地图:云湖天池、浮香丘、九宫棋谷、神农洇、三国古战场、丝绸之路,一周之中每天开放一个,只有加入了阵营的玩家才能够进入。

名剑大会

简称JJC(这个简称来自魔兽世界中的“竞技场”),数个玩家组成小队与其他小队进行死斗较量,并在排行榜上获得更好的位置。名剑大会会奖励名为“名剑币”的虚拟货币,可以换取与“威望值”所能换到的装备不同属性方向的PVP装备,且每赛季结束之后排名最高的数支队伍将能够获得在各大主城门口树立自己队伍的雕像的权利。

目前西山居有举办名剑大会大师赛,试图将该模式电竞赛事化。

阵营任务

包括两部分,其一为由阵营日常(矿车,牛车)和据点贸易(跑商)组成的“矿跑”
阵营日常:
80年代:聚义黑龙破苍穹
90年代:明争暗斗夺物资,辎重争夺!恶人谷(浩气盟)
95年代:戈壁晶矿起烽烟,洛阳神兵暗角逐
100级:道源蓝晶起波涛
据点贸易:
玩家前往各自阵营据点向据点总管接取据点贸易
其二是攻防前置任务
不同阵营的玩家周末12:00以后可以在与两个阵营大本营相邻的地图(昆仑或者南屏山)接到自己阵营的日常任务,其中周六任务地点为南屏山,周日任务地点为昆仑,这些任务多奖励威望值与战阶积分。

阵营攻防

每周末两天下午13:00-15:00以及19:00-21:00之间为攻防活动开启时间,其中周六为浩气盟防守,周日为恶人谷防守,玩家需要组成人数众多的大团队进入对立阵营大本营场景并尝试击杀对立阵营的数个首领级NPC,或是留在本方大本营保卫本方的首领。进攻或防守成功都会提高本阵营的战意值,周日结束时战意值更高的一方会成为当周攻防战的胜利者,同时所有参与了活动的该阵营玩家都会获得大量威望值。

逐鹿中原

俗称小攻防,城战
战事以帮会为核心,以阵营为组织,在大唐全境展开。在野外·争夺地图和野外·战争地图中均设立两个据点,每一座据点均采用独立设计,风格极具地域特色。玩家在每周二与周四晚将展开据点争夺,以获取据点的控制权。
加入阵营的玩家可以通过查看战争沙盘获取据点归属信息。

龙门绝境

一个规则类似于《绝地求生:大逃杀》的模式,所有玩家皆可参与,每局由20个5人小队总共一百人参加。进入战场后所有参与者会被强制更换为同一的初始装备。参与者需要在落地后自行寻找强化装备并击败遇到的所有非队友玩家,最后一个存活的小队被视为胜利者。

PVE

秘境

剑网三中的秘境相当于其他类似游戏中的“副本”或是“地下城”。分为5人、10人和25人三种。 另外亦分为“普通与英雄”或“英雄与挑战”或“英雄与试炼”等四种强度、内有众多实力强大的首领级怪物、首领血量与内容机制会因“强度不同”而有差异、玩家可以通过组队击杀他们来获取更好的PVE装备。在秘境出现首领级的击杀之后该秘境就会针对相应的角色出现冷却时间,5人秘境为每天重置、10人秘境为每周一与每周五重置,25人秘境则为每周一重置;其中玩家可以消耗角色的体力来重置5人秘境的冷却时间。不同强度之冷却时间不共享。 试炼密境为目前最新25人秘境之简易版、可协助新手学习、容错率高、且有高品装备可获取。

日常任务

游戏中的许多江湖势力都有其对应的声望以及日常任务,玩家可以通过每日完成这些任务来提高角色在该势力中的声望,并换取更好的装备或道具。
大战日常,玩家在各个主城,马嵬驿扶风郡门口以及帮会家园的告示牌可以接取大战任务,每天的大战任务不同,大战任务随着版本更新而更换,每次更换都是五个五人秘境,被称为“五小”
100级资料篇开放后还新增了周常任务
除此之外,各大主城门口(“剑胆琴心”版本之后改为阴山大草原的阴山黑市以及太原城西城)还有一个每天完成十个小任务,奖励江湖贡献值与侠义值的茶馆日常。

玩家设定

目前剑网三中大部分门派均可在创建角色时从成男、成女、小女孩(萝莉)、少侠(正太)四个体型中选择一个并进行脸部自定义编辑。但少林无法选择成女与萝莉体型,而七秀则无法选择成男体型。

门派

在游戏初期版本中,玩家角色在创建初期是一个只会数个江湖武学与江湖轻功,没有门派的角色。需要在新手村“稻香村”完成主线剧情任务后才可选择一个门派并加入。

在后来的版本中,新手期被改为虽然依旧没有门派,但已经学会了数个创建角色时所选门派的技能,且在稻香村任务完成后会领到去该门派拜师的任务线。

在2017年底的剑网三重制版中,稻香村被取消,每个角色在创建时会直接出现在所选门派场景的入口处,新手任务也被修改为各门派独有的入门任务。不再是同一个村出来的了

在2018年06.08公测的“长风破晓”资料片中,稻香村再次回归。

剑网三早期公测版本只有五个门派(纯阳、万花、少林、七秀、天策,后被统称为“老五门”),在随后的更新中陆续增加了数个新的门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