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IBM5100.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IBN5100
神器别名 IBM5100
神器种类 计算机
神器主人 冈部伦太郎
登场作品 命运石之门

目录

简介

IBN5100是《命运石之门》中的可以破译特殊编码的工具,被用来入侵SERN的特殊数据库。

详细

IBN5100是《Steins;Gate》(命运石之门)中的可以破译特殊编码的工具,秋叶原都市传说中的梦幻PC。最早由菲利斯的父亲持有,后来因其逝世被供奉到柳林神社。随后凤凰院凶真(冈部伦太郎)同学几经周折从柳林神社得到了IBN5100,但却因为桐生萌郁发送的D-mail引起的世界线变动而遗失。在后来,凶真得知了脱离α世界线的根本在于得到IBN5100并借此删除被梯队系统(Echelon)截获并保存在SERN的特殊数据库中的D-mail,于是最终凶真成功取消了桐生萌郁的D-mail并在得到IBN5100后删除了引起世界线变动的最初的D-mail,回到了β世界线,最后将其连同电话烤箱(暂定)一起销毁。

原型

原型出自现实中1975年9月IBM公司首先推出的移动式计算机IBM5100,传言其具有隐藏特殊功能,且为自称来自2036年的时空旅行者约翰·提托(John Titor)所需。

外部链接和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