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美柳千奈美

NZLOGO transparent.png
待った!!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Dahlia OA.png
基本资料
姓名 绫里千奈美
别号 美柳千奈美、无久井里子、小千
发色 红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26岁
生日 1993年4月
声优 佐藤利奈(TV动画)
萌点 腹黑贫乳洋伞
出身地区 仓院之里
所属团体
个人状态 已故
亲属或相关人
美柳勇希(姐妹)、成步堂龙一(前任男友)、吞田菊三(前任男友)、神乃木庄龙(CP候选)绫里千寻(对手)(平胸与巨R的反差关系)尾并田美散(家庭教师、前任男友)

叶樱院绫美(姐妹)绫里纪美子(母女)

美柳千奈美Capcom所创作的游戏《逆转裁判》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登场于《逆转裁判3》。

目录

简介

在吞田菊三被害案中登场的证人,身旁总有蝴蝶翩然,谜样的娇弱女子。似乎与绫里千寻有着某种关系。

真实身份( 超!级!剧!透!

出生于仓院之里,母亲为绫里纪美子,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叶樱院绫美(本姓绫里),两人相貌几乎相同,还有一个亲生妹妹绫里春美。绫里纪美子因灵力不如妹妹舞子而丢掉宗家继承人位置,其丈夫——珠宝商美柳氏遂抛弃纪美子,带着千奈美姐妹离开了仓院之里。千奈美被其父亲接着抚养,妹妹绫美则送至叶樱院。

曾有过多次犯罪经历,表现得对谁都不信任并且蔑视实际上只是傲娇,但是唯独对妹妹绫美表现出了相当的信任,每一次犯罪计划都会告之。

身边有三只蝴蝶环绕(本体形态),但在暴怒时蝴蝶会被烧掉。

因为凄惨曲折的身世和从小没有受到过正确的教导,在母亲纪美子的观念的强烈影响下,导致了其严重的思想扭曲,实际上也是一个颇具悲情色彩的角色。

因为《逆转裁判3》剧情中的一些模糊不清的部分,和剧情中带有强烈的角色主观感情色彩,导致了这个角色颇有争议。

经历( 超!级!剧!透!

假绑架案

在珠宝商家中一段时间后,为了对珠宝商的漠不关心的报复,与姐姐美柳勇希(女警)、男友尾并田美散合谋制造一起假绑架事件。

计划中由尾并田美散假装将自己劫持到吾童山顶部的断桥上,美柳勇希作为女警假装与尾并田美散对峙。随后向珠宝商勒索一颗价值2亿元的钻石。

但在计划执行的过程当中,美柳勇希与美柳千奈美合谋叛变,在对峙的环节中向尾并田美散开枪,美柳千奈美坠入水中。(实际上是自己跳下去的)独吞了价值2亿元的钻石之后,改名无久井里子消失。

而尾并田美散以绑架杀人的罪名被起诉,获得死刑判决。

美柳勇希被害事件

在吾童山的顶部,美柳勇希被害。在美柳勇希帮助下越狱的尾并田美散再次作为犯罪嫌疑人被捕获,开庭审理。

此次庭审也是绫里千寻和御剑怜侍的初次登台,律师助手为星影法律事务所的老牌律师神乃木庄龙。(即逆转裁判3中的戈德

尾并田美散越狱后,尾并田美散与美柳勇希约定在吾童山顶部见面。此时美柳勇希不堪心理压力,决定将假绑架案中的真相大白天下。

美柳千奈美得知后,前往吾童山山顶,用带有定时摄像功能的摄像机拍下了美柳勇希与尾并田美散在桥上见面的照片,并以此作为告发尾并田美散的证据。

而美柳千奈美在杀害美柳勇希后藏尸于抢来的车的后备箱中,之后逃跑并留下尾并田美散于吾童山中,之后尾并田美散被捕。

在法庭上,美柳千奈美以无久井里子的身份出庭作证,而之后被绫里千寻拆穿美柳千奈美的身份。

但在即将告发成功美柳千奈美的最后关头,尾并田美散为袒护美柳千奈美,服毒自杀于法庭上,判决未能下达。案件以被告人的自杀告终。

神乃木庄龙被害事件

美柳勇希被害事件的庭审过去后,为了追查美柳千奈美,神乃木庄龙与美柳千奈美约在一家咖啡厅见面。

在见面的过程中,趁神乃木庄龙不注意,美柳千奈美在神乃木庄龙的咖啡中下了剧毒。(毒药来源为此时交往的药学院的男友吞田菊三的实验室里)

神乃木庄龙中毒之后昏迷不醒,头发变成白色,视觉神经被破坏,需要靠戴着特制的面具才能看见东西。(但不能看见红色)

而美柳千奈美为了处理容器,将拴在项链上的装毒药的小瓶子当作定情信物送给了成步堂龙一,并与成步堂龙一开始交往。

但实际上成步堂龙一只与真正的美柳千奈美见过两面。在案发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托付妹妹叶樱院绫美与成步堂龙一交往并试图取回作为关键证据的项链,但屡次遭到拒绝,叶樱院绫美知道姐姐的性格,

为了取回项链一定会杀害成步堂龙一。为了避免姐姐再增杀孽,曾多次求情于姐姐,终于,美柳千奈美等不了了。

吞田菊三被害事件

美柳千奈美在与成步堂龙一共进午餐的时候,偷走了正在感冒中的成步堂龙一的感冒药“抗感冒-Z”,在当中下毒。

而成步堂龙一被吞田菊三约出来,吞田菊三发现了美柳千奈美到药学院实验室里偷毒药,并试图劝告成步堂龙一。

此时美柳千奈美要将下了毒的感冒药还给成步堂龙一,却听见了吞田菊三与成步堂龙一的谈话内容,意识到留下吞田菊三这个人很危险。

成步堂在推倒并没有某些奇怪的意思吞田菊三,弄断了架在头顶的高压电线之后离开了,而吞田菊三却被美柳千奈美为了封口所杀害。

之后,美柳千奈美为嫁祸于成步堂龙一,将下了毒的感冒药塞在了吞田菊三的手中作为处理证物的手段。并在成步堂龙一作为嫌疑人被起诉以后出庭作证。

但在法庭上却被绫里千寻告发成功,成步堂龙一获得无罪判决。而美柳千奈美被判有罪,在五年后被执行绞刑。

绫里舞子(天流斋 绘里守)被害事件

身在狱中的绫里纪美子巧逢被收监的美柳千奈美。

绫里纪美子为了让绫里春美获得掌门之位,联合了想要向绫里千寻复仇的美柳千奈美,策划了一起杀害绫里真宵的计划。

绫里纪美子利用了年幼无知的绫里春美,将犯罪计划书给了绫里春美。

计划书指示,在绫里真宵、绫里春美、成步堂龙一前往叶樱院进行修行的时候,由绫里春美灵媒美柳千奈美,在叶樱院内院将绫里真宵杀害。

但计划被神乃木庄龙察觉。神乃木庄龙联系了绫里舞子、叶樱院绫美,试图阻止这一犯罪计划。

本来,由绫里舞子以儿童绘本作家“天流斋 绘里守”的身份在当晚邀请绫里春美到她房间去,阻止绫里春美灵媒美柳千奈美。

但绫里春美却因为担心还在内院修行的绫里真宵,并没有到绫里舞子的房间里去,而是前往了内院去查看绫里真宵的情况。

而这一意外情况的出现,导致了只能由绫里舞子灵媒美柳千奈美。在美柳千奈美附身绫里舞子之后,化妆为叶樱院绫美,前往了叶樱院内院,在中庭企图杀害绫里真宵。

神乃木庄龙为保护绫里真宵,只得刺死绫里舞子来保护绫里真宵,美柳千奈美的灵魂被强制离开了绫里舞子的身体。而这时连接叶樱院和内院的胧桥被雷劈中,燃烧殆尽,成步堂龙一为救真宵坠入吾童川,得了重感冒。

神乃木庄龙只得使用钟摆原理,用胧桥上的绳索将绫里舞子的尸体抛至对岸,并由叶樱院绫美联合伪装现场。叶樱院绫美在伪装现场时被叶樱院住持毗忌尼比基尼大娘发现,作为嫌疑人被捕。

之后,绫里真宵与绫里千寻通过灵媒的方式商量了之后,为了避免遭受迫害,灵媒了美柳千奈美到自己身上,阻止了美柳千奈美。

而美柳千奈美毫不知情,在法庭上作为证人出庭作证,却被揭穿了所有的事实真相,被绫里千寻打败,灵魂崩溃离开了真宵的身体。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残酷的现实:平R终究是斗不过巨R的。

叶樱院绫美在杀人罪名被判无罪后,以其他罪名再次受到起诉。

此次犯罪计划在以绫里舞子、神乃木庄龙、叶樱院绫美的不同程度上的牺牲为前提下以失败告终。

名称来源

名字“ちなみ”+に是常用词,大概是“顺便说一下”、“另外”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