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Yakuza.jpg
歡迎大家一起來講述桐生一馬的傳奇人生!!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 歡迎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以及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小混混
桐生一馬20歲.jpg
堂島之龍
桐生 一馬.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桐生きりゅう 一馬かずま
(Kiryu Kazuma)
別號 堂島之龍,鈴木太一,四代目,黑道活雷鋒Ki柳醬躺倒之龍背鍋之龍小野道夫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84cm
體重 88kg
年齡 20歲(1988年)→48歲(2016年)
生日 1968年6月17日
血型 O型
星座 雙子座
聲優 黑田崇矢
野島健兒(《如龍2》少年時代)
萌點 黑社會人士大叔兄貴反差萌背鍋俠紋身
出身地區 日本橫濱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黑道組織東城會堂島組→立華不動產→黑道組織東城會堂島組→老百姓→公關俱樂部Four Shine→牽牛花孤兒院→黑道組織琉道一家→永洲計程車公司→黑道組織陽銘聯合會廣瀨一家→隱退江湖
個人狀態 隱居
格鬥流派 本能“流氓”
速度型“快攻手”
力量型“火爆浪子”
我流“堂島之龍”
親屬或相關人
重要的家人:澤村遙\牽牛花孤兒院的孩子們

尊敬的人:風間新太郎柏木修
兄弟兼死敵:錦山彰
愛過的人:澤村由美狹山薰
黑道大哥孽緣真島吾朗
導師:古牧宗太郎與那城尚二
前世:宮本武藏坂本龍馬
???:拳四郎

不用手下留情,不怕死的傢伙儘管放馬過來吧!
我真的沒有殺過人!

桐生一馬日語:きりゅう かずま)是由世嘉公司所創作遊戲如龍》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如龍系列的男主角,人稱“堂島之龍”、背鍋之龍、躺倒之龍、黑道活雷鋒

身上有“應龍”的刺青。

雖然身處黑道,但是卻是個為仁義而生、樂於助人的熱血好男兒。布魯諾·布加拉迪:???

迪斯科之王、四驅車之龍、卡拉OK之龍、美食偵探、電玩高手、女性之友、神室町的熱心市民、不動產業的霸主、自行車之龍(武器方面)、廚房之龍、計程車之龍、弱勢群體的拯救者、多門武藝的傳承者、勒索哥及黑道流氓暴走族等等各方惡勢力的克星……威名包含但不限於上述!

按摩店、洗浴店、公關俱樂部、錄影帶與DVD影音店、當鋪、超市、各種美食店、日式西式賭場的常客。在福岡當過計程車司機,兼職做過大阪公關俱樂部的店長、拉麵店夥計。同時也是棒球、高爾夫、夾娃娃機、街機、柏青哥麻將、將棋、飛鏢、桌球、保齡球、撞球等娛樂小遊戲達人。喜歡獨自一人品嘗各種美酒

在卡拉OK喜歡唱的歌是“神室雪月花”、“Machinegun Kiss”以及“像笨蛋一樣”、同時也能和夜店女搭檔唱“神室純戀歌”。

神室町賽之河原地下鬥技場的傳說,至今從無敗績。同時也是個運動專家,百米速度驚人。精通古牧流古武術、各流派格鬥技與各種武器格鬥技。

經歷

0代

時年20歲,以東城會直系堂島組組員的身份登場。於1988年12月,被捲入神室町“空白的一坪”事件,由於不願意背叛自己的恩人風間新太郎,而與堂島組對立,更是不顧錦山彰和柏木修的勸阻,在大鬧堂島組之後從堂島組退組,之後在立華不動產社長立華鐵的邀請下加入立華不動產。 在立華鐵的幫助下,桐生得以從東城會組織中脫身,隨後為了保護“空白的一坪”的產權所有者而前往大阪……。

1代/極

27歲的時候是東城會直系堂島組舍弟頭輔佐,堂島組的金牌打手,道中有“堂島之龍”的美譽。並被眾人看好可以成為獨當一面的組長。與最親密的朋友錦山和由美一起在孤兒院“向日葵”長大,桐生的義父——堂島組若頭風間新太郎非常看重桐生。而桐生對待風間也像對自己的親生父親一樣尊敬。初代故事裡,經歷了東城會的“100億日圓失蹤”事件所引發的各種血雨腥風,邂逅了解開事件真相的關鍵人物謎之少女遙,桐生也失去了很多重要的摯友親朋,心灰意冷。他辭去了被第三代會長世良勝遺囑授予的東城會第四代會長的職位(僅僅當過一天左右的時間),在好友刑警伊達真的鼓勵下,重拾信心並帶著最愛的女人澤村由美與政治家神宮京平生下的女兒——澤村遙一起離開了神室町,過上了平靜的生活。

2代/極2

常被1年前剛經歷過的“100億日圓”事件所造成的噩夢驚醒的桐生,與澤村遙相依為命。然而東城會第五代會長寺田行雄在正欲前往大阪與近江聯盟進行結盟交杯事宜前突然遭到神秘殺手暗殺,為了幫助日趨弱體化的東城會,桐生舉薦已故的堂島組組長堂島宗兵與第五代會長代理堂島彌生之子堂島大吾為東城會的接班人,並帶領大吾一起前往大阪的近江聯盟本部履行寺田未盡的交杯結盟商討事宜;然而近江第五代會長鄉田仁的兒子——第二代直參鄉龍會會長、號稱“關西之龍”的鄉田龍司卻突然發動叛亂,劫走了鄉田仁會長;近江勢力隨後開始對關東採取行動……桐生在賽之花屋真島吾朗等人的幫助下挫敗了妄圖吞併東城會的近江聯盟千石組組長千石虎之介對神室町謀劃的大規模侵攻行動,清除了與近江內外勾結的第二代錦山組組長新藤浩二的內訌;並多次與鄉田龍司展開正面對決,挫敗了近江勢力與韓國犯罪組織真拳派所製造的重重危機,力保曾經有恩於自己的東城會。最終和女刑警狹山薰經過命運的邂逅,互生愛慕之情……

3代

由於狹山薰前往美國進修,桐生與狹山分手。之後桐生在沖繩開辦了牽牛花孤兒院和遙以及其他8個性格各異的孩子們過著平靜的生活,也結識了沖繩當地的極道組織琉道一家,但因為第六代東城會會長堂島大吾遭人槍擊、沖繩土地收購等一系列牽涉到政治與黑道的陰謀,而不得不再次回到神室町,在已故恩人風間新太郎的弟弟——CIA的日本特派員風間讓二、琉道一家若頭島袋力也以及真島組組長真島吾朗的幫助下,戰勝了妄圖篡奪東城會大位的第三代錦山組組長神田強、再度對自己復仇而來的中國黑幫蛇華的首領劉家龍、軍火私販組織“黑色星期一”的頭目理察森、幕後黑手——白峰會會長峯義孝等黑道人物,再次捍衛了東城會。最後被濱崎豪刺傷,回到沖繩療養。

4代

本作不是唯一的主角、而是四位主角之一,因此副標題為傳說的繼承者。3代結局中被濱崎刺傷的傷口已經恢復、在沖繩和遙以及其他孩子一起過著平穩的生活。因為遇到漂流到海邊的冴島和濱崎而被捲入到整個事件的旋渦之中。與擁有怪力的男主角之一的冴島大河單挑,最後打成平手。即使同時面對另外兩個主角谷村正義和秋山駿的挑戰一樣輕鬆得勝。另外還掃蕩了上野誠和會。經歷冴島的妹妹靖子的死而認識到之前一味逃避肩負東城會的重任,從而引起一系列事件並因為導致多人身亡。因此下定決心與其他三位主角聯手面對幕後黑手,在千禧塔頂,以前會長身份用自己的方式教育了六代目會長堂島大吾。之後在東城會本部觀看冴島大河的直系襲名儀式,將東城會輔佐大吾的重任託付給了自己認可的這個男人。

5代

4代之後的2年,本作以追尋夢想為主題,主人公之一的桐生化身計程車司機,以“鈴木太一”的身份,在福岡永洲街從事運營謀生。在這之前,為了遙的夢想,桐生被迫離開了沖繩的牽牛花孤兒院,雖然一個人的生活略顯孤獨,但在這裡桐生結識了很多帶給他溫暖的人。在邂逅了福岡當地的黑社會組織山笠組組長斑目忠與新一代的東城會高級幹部及組員後,得知堂島大吾失蹤和真島吾朗死亡的消息,桐生再次前往神室町,在冴島大河、秋山駿以及新角色品田辰雄的協力下,桐生再次挫敗了來自近江聯盟的無間道陰謀。最終在東城會本部,在槍傷未愈的逆境中打敗了早已潛伏並妄圖吞噬東城會的內奸——表面偽裝成堂島大吾護衛之一的近江第七代會長黑澤翼的兒子相澤聖人。在東京成功演唱的澤村遙為了繼續和桐生一起生活,放棄了自己的演藝事業,跑向了倒在雪地里逐漸失去意識的桐生......

6代

由於5中的神室町大戰在社會上引起了不良影響,為平息事態,桐生一馬被警方逮捕。一心想擺脫黑道生活的桐生,為了能夠堂堂正正的生活,拒絕了東城會為其指派的律師,服刑4年。出獄後的桐生回到沖繩後得知澤村遙失蹤,孤身返回神室町,卻發現神室町物是人非,堂島大吾等人被逮捕,秋山駿不知所蹤,星塵公關俱樂部易主與韓國人,桐生也再度被捲入東城會與其他勢力的紛爭中,澤村遙也因車禍昏迷不醒,並留下一子澤村遙人。

得到線索的桐生來到廣島尋找澤村遙人的生父,意外結識了陽銘聯合會下屬的廣瀨一家,在廣瀨一家和清美媽媽桑的幫助下,桐生了解了遙失蹤三年內發生的事情,也在調查中發現了東城會現任代理會長菅井克己的陰謀,為了遙母子的安全,也為了對堂島大吾負責,桐生再次力挽狂瀾,擊破韓國犯罪組織真拳派的殘黨和中國三合會祭汪會,挫敗了陽銘聯合會的陰謀,並揭開了“尾道的秘密”——超大和號戰艦。

最後,桐生拒絕了接受政治家提出的交易,而是選擇以自己的假死為代價,換取堂島大吾等人的自由、牽牛花孤兒院與廣瀨一家的安全,自己孤寂的離開,不再見任何熟人。

自此,“堂島之龍”的傳說,落下帷幕……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