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纹身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纹身
萌属性别称 刺青、文身
萌属性类别 外貌装扮类
典型角色 国广一七宫智音娜美夏莉·奥兰多

纹身(或称刺青)是一种装扮和文化,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纹身简介

“纹身”源自古代的“刺青”,如今一般将二者视为同一含义。但严格来说二者的含义并不等同,广义的纹身不仅仅包括“刺”,还包括绘。

纹身有多重不同的用途和意义,可用于刑罚侮辱、可用于美观的装扮、也可用于信仰和图腾、还可用于标识身份和地位。

纹身使用专门的器具(如纹身针)刺破皮肤后向真皮层灌入少量墨水,刺出一定的图案或文字,从使之而形成无法洗掉的永久性的图案文字。

永久性纹身由于几乎无法去除,在决定是否纹身时应当慎重考虑。图案应当尽量选择含义明确(没有隐藏的令人尴尬的含义)多年后自己最有可能喜欢并且不会过时的款式。应选择有正规营业执照的纹身店,以避免因为使用劣质墨水导致的身体过敏以及图案变形等问题。

除了传统的纹身方式,现代也有简便易用的纹身贴,造成纹身的效果,而且操作简单,可以在不想要的时候随时洗掉。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纹身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电击文库达到3000本著作时的应援图,图中亚斯娜双腿上使用纹身贴纸贴上了3000字样!

纹身贴

(待补充)

莉姿夏尔蒂·亚提司玛特作为革命军领袖的女儿俘虏后,被旧帝国在下腹烙印了帝国纹章以示侮辱

永久性纹身

(待补充)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