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堂岛大吾

大萌字.svg
D50735fae6cd7b8946370b2a072442a7d9330e3b.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堂島どうじま 大吾だいご
(Dojima Daigo )
别号 大吾,六代目,吉祥吾躺倒大吾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12岁(1988年)→40岁(2016年)
声优 德重聪
萌点 黑社会人士大少爷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黑道组织东城会
个人状态 在世
格斗流派 本能(不擅长搏斗,但是枪法准)
亲属或相关人
尊敬的人:桐生一马峰义孝

同学:品田辰雄
父亲:堂岛宗兵
母亲:堂岛弥生

堂岛大吾日语:どうじま だいご)是由世嘉公司所创作游戏如龙》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现东城会六代目会长,2代开始出场,原东城会大干部堂岛宗兵和弥生大姐的儿子。深得桐生信赖,在桐生举荐下年纪轻轻就坐上了会长宝座。在年青一代人中颇具威望。致力于发展壮大东城会。

背后有“不动明王”的刺青。

经历

经历简介

“2”中为30岁,堂岛宗兵和堂岛弥生的儿子、堂岛组的原成员。当时是桐生的手下。背后刺有不动明王的刺青。由于掉入乡田龙司所设的陷井,因此有着违反枪刀管制法而遭到逮捕入狱的过去。出狱后,因为对于弱化的东城会感到失望而终日流连在神室町的酒店之中,后来与桐生相遇并且为了要拯救东城会与他一起行动。本身个性刚毅而且有人望,之后在近江连合的乡龙会进攻神室町时,带领整个东城会成员齐心对抗,让桐生发表能让他担任东城会第六代会长的言论并获得弥生和柏木的赞同。

“3”中为32岁并且成为东城会第六代会长。将原来的头发变成后梳型、而成为一名充满风采的黑道人物。在故事开头因为冲縄土地购买事件遭到枪击而身负重伤。进入柏木修推荐的东都大医院就医,在桐生和带他去医院企图除掉桐生一马的峰义孝于屋顶上对决过后回复意识,并且在理察森企图枪击桐生和峰时,对他开枪而阻止了他。

“4”中,已经从上次的冲绳土地征收事件中回复健康,但为了扶起因为上次的骚动而接近毁坏的东城会,因此把能制造莫大收益的神室町大楼建案看成最重要的案子。但由于要把拥有3万成员的大组织加以重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使他必须作出把对自己有大恩的真岛交到警察手上的苦涩决定。在和宗像交易的背后还秘密地与城户连系、企图透过他来逆转形势,但却被新井所阻止。   在被要拿来重建东城会的一千亿元所围绕的千禧年塔上,与城户一起和新井、宗像对峙并且向桐生吐露出一直支撑大组织的辛苦并且把扛起这个责任来和桐生对决、但依然被他所败。   在事件全部结束后,真岛遭释放、然后把知道过去的东城会的冴岛迎入东城会直系、希望可以借此走出新的一步。

“OF THE END”中,在出席神室町大楼的开幕仪式时,突然遭到僵尸们的突袭,于是为了避开这场危机而躲在大楼里的购物中心并且遇上被僵尸包围的困境。事后和真岛一起带领生存者来到赛河原避难并且在最后与真岛一起重建神室町大楼。 PS:值得一提的是,在真岛的支线任务中,为了引出在神室町大楼中的僵尸,而被迫穿上女装。

“5”中是36岁,为了与山笠组合作而前往福冈永洲街。在与山笠组组长斑目会谈后,搭乘桐生的计程车而向他透露整个东城会的近况、并告诉他“我也持续走在荆棘的路上”而因此行踪不明。但其实一切都是因为自己被人盯上而在冒着生命危险下,依照自己的预定计划行动、为了追查事情的真相,亲自来到名古屋、并且以两千万的代价委托高中时代的同学品田调查过去职棒签赌事件并且因此发现事情的内幕。之后虽然成功找出身为幕后黑手的黑泽,却被他的手下金井枪击而身受重伤,但幸运地被救回一命。最终决战时、与一同被黑泽枪击的胜矢一起前往千禧年塔上成功阻止黑泽的行动,本作中不仅可以看到他冷静沉着的表现,展现了他独当一面的能力,另外还可以知道他在高中时是位全校第一的的优等生、却为了守护品田的棒球人生而因此与企图妨碍他的黑道打架而遭到退学。

“0”中为12岁,在桐生的支线“少爷的请求”中出现。

“6”中是40岁,因为祭汪会的黑帮占据了亚细亚街并与占据神室町的东城会产生激烈冲突,大吾和直系组长真岛因为冲突而坐牢,东城会被菅井和染谷占据。事件后,大吾等人出狱回到东城会;并计划和广岛黑道组织进行五五分的交杯仪式。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