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椎名真白

大萌字.png
27510381.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椎名しいな ましろ
(Shiina Mashiro)
别号 椎名真黑
发色 黄发
瞳色 橙瞳
身高 162cm
体重 45kg
三围 B:79 W:55 H:78
声优 茅野爱衣
萌点 天才少女三无天然呆软妹吃货养成型真空天然黑Plan C长直吊眼归国子女天然萌蛇瞳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水明艺术大学附属高校、樱花庄
亲属或相关人
神田空太丽塔·爱因兹渥司、亚岱尔·爱因兹渥司、饭田绫乃
空太是笨蛋。
——椎名真白

椎名真白(日语:椎名しいなましろ)是鸭志田一创作的轻小说《樱花庄的宠物女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物简介

本作的女主角。樱花庄202号房客,从英国转学到日本水明艺术大学附属高中美术科2年级。刚来到日本时是由表姐兼水明艺术大学附属高中美术老师千石千寻拜托空太去接见的(只给了小时候的照片,但一眼就认了出来)。个性温和而倔强,天然黑天然呆三无,(呆萌),有极度的依赖性。

喜欢神田空太。表示负责照顾自己的空太是自己的饲主。一开始未能认知到自己对空太的感情。

完全没有一点自理能力,甚至连内裤也是空太帮忙选。很喜欢吃年轮蛋糕。拥有与常人迥异的思维回路,因为出生于艺术世家,从小便开始学习画画,对外界的反应迟钝,不会笑,缺乏生活常识,需要别人照顾才能生活,但是内心无比坚韧,对待事物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不为其他的外界环境所动,被空太评价为“活在绘画的世界里”

是个世界级的天才画家(油画),但她的梦想却是当漫画家。事情源于,在自己的一次画展上遇到了一个对她的画完全不感兴趣而蹲在角落里看书的男孩,当她问男孩看的什么书比自己的画还有趣时,男孩抬头回答她“是漫画哦”,之后便立志要当漫画家,随即瞒着父母一个人前往日本。其绘画才能无比卓越,画作在世界范围内备受称赞,甚至有“从天上坠落人间的少女”这样的评价,丽塔曾说“这样下去绝对能画出流传后世的著名画作”,但因想要画出有趣的画的缘故,而开始画漫画。

从小时候开始就崭露出非凡的绘画才能,小时候在丽塔祖父的的画室中,与诸多以成为著名画家为目标,来自各个地方的小孩一同学习绘画的过程中,其非凡的才能使其它的孩子感到了深深地绝望——“无论如何努力,连背影都看不到”。在这样的绝望下,其他的孩子最终一个个离开,只剩下真白和丽塔在一起学习绘画。

因自身感情薄弱,导致开始画出来的漫画十分平淡无味,在樱花庄的时间里慢慢地学会了表达感情。最初的漫画作品只有图画得很好,故事贫乏并且没有剧情。后来凭借以樱花庄成员为原型所做的漫画《菜花庄》正式出道。

双亲都住在国外,都从事着与艺术相关的工作。过去在英国时有一位叫丽塔·爱因兹渥司的室友。所有九科的考试成绩都是零分(就算是英语),但得益于水高艺术科补考和考试题目完全相同,而且考试完成后就能拿到正确答案,能在补考中拿到满分(按照本人的说法是“只要把它当成画,看过一次就记起来了”而且认为是理所应当的)。

在编辑饭田绫乃的怂恿下尝试与空太恋爱来学习漫画,随两人之间的感情逐步加深,转折在丽塔来日本接真白的时候。学园祭时到达故事高潮,一句谢谢表达了自己的感情。

在第七卷末以画画(油画)形式向神田空太告白

第八卷(修学旅行的第三天),与七海两人决定让空太自己决定自由活动时间要跟谁一起过,在与七海一起告白中,两人会分别在不同的地方等,最后空太先去跟七海道歉并且坦承自己对真白的情感,并且去找了真白并且选择了真白,最后与空太在教堂中拥吻。

第九卷,樱花庄众人去海边合宿时,真白因考试不合格,和空太回到空无一人的樱花庄,然后因与空太难得的两人世界,空太却什么都没做而生气。卷尾和空太和好,两人即将接吻的时候,被丽塔闯入而被迫中断。

第十卷,两人各自确定自己的梦想和未来,导致后来两人因忙于工作无法把时间分给彼此而进入冷战,随后真白因受到过度关注,为保证个人不受骚扰而被交予出版社看护与空太分居,并且不愿意见空。为了与真白交流,最后采取七海的情敌战术,真白全速冲出来与空太见面。 在毕业之际认真地认识到两人的事业与感情,带走了空太的三只猫,和空太正式分手。 四年之后,空太大学毕业,众人再次回到樱花庄团聚,空太在樱花树下看见了真白,并再次告白“我,在这四年里,一直爱着真白,比四年前,更爱真白了!”两人再次开始交往。全卷终。

萌战战绩

  • 2013世萌 新星组头环获得者
  • 2013世萌 黄玉赛项链获得者
  • 2014世萌 黄玉赛项链获得者
  • 2015世萌 黄玉赛项链获得者
  • 2016世萌 海蓝宝石项链获得者
  • 2017世萌 钻石项链获得者
  • 2018世萌 黄玉赛项链获得者
  • 真白曾于14年世萌晋身决赛,可是决赛惨负五河琴里仅得亚军,及后五届都晋级四强,可是永远和萌王"这么近 那么远"。当夏娜在16年终当上世萌萌王宝座后,真白亦正式承继了夏娜之"世萌悲情王"称号...
 
2013世萌 季后赛新星组头环获得者
 
2013世萌 黄玉赛项链获得者
 
2014世萌 黄玉赛项链获得者
 
2015世萌 黄玉赛项链获得者
 
2016世萌 海蓝宝石项链获得者
 
2017世萌 钻石项链获得者
 
世萌新悲情王-椎名真白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