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惠飛須澤胡桃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Ebisuzawa Kurumi.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恵飛須沢えびすざわ 胡桃くるみ
(Ebisuzawa Kurumi)
別號 胡桃くるみ芳文社著名女演員胡一鏟、不朽屍王
髮色 紫髮
瞳色 紫瞳
年齡 18歲
聲優 小澤亞李
萌點 雙馬尾虎牙長髮長鬢角袖套元氣水手襪運動少女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巡之丘學院
所屬團體 學園生活部
親屬或相關人
丈槍由紀若狹悠里直樹美紀佐倉慈天天座理世小路綾
主義萬歲!
——胡一鏟

惠飛須澤胡桃海法紀光所創作的(芳文社旗下)漫畫學園孤島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擁有紫色雙馬尾的超元氣少女,前田徑部部員,有著極好的運動細胞,擅長跑步。是生活部的最強戰鬥力,負責保護其他部員,可靠又帥氣,經常被部員們(尤其是由紀)所依賴。

本體是鏟子。手臂上套著黑白條紋長筒襪袖套,膝蓋上穿著護膝以便能長時間跪著prpr。需要劇烈運動不是在床上時會開啟戰鬥模式,把雙馬尾紮成環狀。無證駕駛。

和來自《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的天天座理世異姓孿生姐妹異時空同位體。不光髮色、曈色、髮型全部一致,而且姐妹倆都習慣手持武器。

角色歌

我們是共鏟主義接班人,
繼承胡桃先輩的光榮傳統,
愛學姐,愛學妹,
鮮紅的金鏟子揮舞在手中。
不怕飢餓,不怕他們,
頑強生存,堅決鬥爭,
向著學長勇敢前進,
向著學長勇敢前進,前進!
向著學長勇敢前進,
我們是共鏟主義接班人。

夢想是嫁給鏟子做一個新娘子

相關劇情

動畫劇情

暗戀運動部的學長,在喪屍爆發當天曾找到慈姐做戀愛相談。在學校發生喪屍爆發後,胡桃帶著被咬傷的學長上了頂樓,期間學長喪屍化,被胡桃撿起旁邊的鏟子親手殺掉。在學長倒地後又連續補了幾鏟,後來被哭泣的由紀阻止。胡一鏟同志的這段經歷,非常深刻地告訴廣大黨員和群眾一個道理:異性戀是非常危險的,不但坑自己還坑隊友這也給她留下很深的陰影,因為極度的不安全感所以必須將鏟子時刻帶在身邊。

第5集,在購物中心和悠里立下了「如果自己出事就要毫不猶豫地下手」的Flag。

在第10話中,由於不忍對太郎丸下手,將它關到密室(學長不如狗)。隨後同樣不忍對慈姐下手,被咬傷(學長地位真的好低啊,好低啊,好低啊)。

第12話,美紀及時將解藥帶到,因而胡桃得以避免喪屍化。隨後,與學園生活部眾人從學校「畢業」。

漫畫劇情

胡桃來到地下二層,見到了因為保護學生,早已喪屍化而被關著的佐倉慈。為了保護美紀,加之自己無法對佐倉下手,結果被咬傷。之後美紀帶來了解藥,暫時緩解了喪屍化,也恢復了神智(但並未痊癒)。但因為病毒的作用,胡桃的體溫一直很低,就如喪屍般,因此被喪屍無視。(所以說這是突破口?)

大學篇中身體狀況進一步惡化,眼前出現影響視線的黑霧、在睡夢中產生食人衝動、關於過去的記憶錯亂、產生類似喪屍的夜行性動作,甚至失去痛覺。在被武鬥派的城下襲擊時試圖逃跑,察覺對方窮追不捨後便利用自己會被喪屍無視的體質,將附近的大量喪屍引來反殺了城下。

城下:貴様!人かカバネか!?
胡桃:どちらでもない!俺はカバネリだ!!

隨著自身狀況的惡化而打算離開學園生活部眾人自生自滅,但被由紀的真情喚回,決定繼續和眾人一起前進

但到了漫畫後期,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移動工具已經由輪椅變成了擔架

後記玩梗

在逃離學園的途中,眾人發現了嘗試來救援他們但因飛行員感染病毒而墜毀的直升機,胡桃從飛行員那裡撿到一把手槍。 數月後,胡桃決定獨自旅行,試圖前往其他城鎮確定這場災難是否也影響到了更多地方,因行動輕便需要,胡桃只得拿著那把手槍就開始了旅行。數天後,她到達了一個小鎮,發現這裡安然無恙,並沒有任何異常的情況發生, 胡桃突然覺得這個地方很適合居住,她就此住下,並找到了當地一家名叫Rabbit House的咖啡店打工,為了隱瞞身份與黑歷史,胡桃改名為了「天天座理世」就此開始了一個幸福的生活。 ↑↑以上內容純屬腦洞大開的胡扯,如有雷同,你他喵的來打我啊!(* ̄3 ̄)╭↑↑

戰績

戰績
  • 動畫第二話用桌球吸引殭屍,然後翻過路障完成單殺。
  • 試膽大會時在美紀和里姐助攻下殺掉圖書館的學霸殭屍。
  • 動畫第三話回憶殺:第一次使用劍鏟就單殺了自己愛慕的學長。
  • 動畫第四話,以一己之力在殭屍群中,手持一把劍鏟,從教學樓一路殺到停車場,開走了慈姐的汽車。
  • 動畫第五集獨闖地下罐頭倉庫,解救太郎丸。後在里姐掩護下,和由紀一起救下白毛。
  • 動畫第十集將喪屍化的太郎丸,勝。單挑喪屍化的慈姐,敗。

其他

名字在漫畫前期曾被寫作「惠比壽澤胡桃」,後期更正為現在的名字

《閃耀幻想曲》的胡桃

芳文社衍生作品《閃耀幻想曲》開服時便加入初始卡池。

是《學園孤島》里第二個有5星卡的角色。至此,初始八作里向陽素描變成了最後一個出新5星卡的作品。向陽孤島一起走,誰先出新5星誰是狗

活動劇情
  • 2018年6月28日的活動《胡桃漫遊仙境》(くるみインワンダーランド)中,由紀萊涅那得到了一個「夢境水晶球」(夢見の水晶玉),只要向水晶球描述足夠具體的故事內容,水晶球就會把故事成像出來。忍想看「金髮少女被邪惡組織誘拐」的故事;由紀想看「正義的英雄打倒惡人」的故事;想看「大家都變得幸福」的故事;愛麗絲想看「自己俯視著別人」的故事;胡桃想看「超越自己」的故事。這時,水晶球發出強烈的光芒將琪拉拉、愛麗絲、胡桃和杏捲入,4人發現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4人遇到一個被黑影覆蓋的人,愛麗絲打算問路,卻被黑影擄走了。胡桃正打算追過去時,3人被大量的黑影攔住了,擊退黑影后愛麗絲已不知去向。從街上的人那得知,這是個叫「黑黑團」(黒黒団)的專門拐走金髮少女的組織,琪拉拉意識到這裡可能是水晶球製造出的故事世界。3人進一步推測,因為忍和由紀提到的故事裡不需要「自身」充當角色,因此未被捲入;而琪拉拉是因為由紀認為「披著披風很像英雄」,是必要的角色,才一起被捲入。為了滿足每個人所說的結局以讓這個故事結束,3人開始了行動。
    3人通過撿到的對講機與愛麗絲取得了聯繫,得知愛麗絲在非常高的地方,3人決定向森林另一端的高塔出發,在那之前先去一趟愛麗絲所說的「黑黑的地方」。原來那是黑黑團的支部,3人趁亂接受了入團測試,結果是天之御船學園式的巨大雙六。因為杏總是踩到不好的格子,雙六完全沒有進展,黑黑團決定讓首領決定合格與否,胡桃則打算趁機直接做掉首領,達成故事的其中一個條件。開戰後發現首領和胡桃長得一樣中途還由4星變身成了5星,在胡桃遲疑之際,3人被首領壓倒性的戰鬥力轟了出來。
    3人只得繼續向塔前進。胡桃回想起剛剛的首領,聯想到自己在原來的世界裡受到了感染的身體,開始沉思自己在原來的世界到底會變成怎麼樣,這讓杏和琪拉拉變得擔心起來。在過一座失修的吊橋時,杏先探路,因橋板脫離而險些掉下去,被琪拉拉和胡桃拉了上來。過草地時也由杏探路,陷入了沼地。看著杏,胡桃感到她和由紀很像,一定也能帶給身邊的人幸福,於是自己也決定把那些事拋在腦後,和杏一樣享受現在。在黑黑團全體出動找人時,3人衝進了塔內。這次拋開迷惘的胡桃打倒了首領,但戰鬥後胡桃又開始糾結自己不斷受到感染的事,在杏的話語下恢復了笑容,愛麗絲也救了出來。大家以為滿足了故事結局所需的條件,實際上5個條件只達成了其中4個。
    • 在外傳中,愛麗絲提出有人想和自己見一面,杏則打算去尋找落下的東西,愛麗絲把琪拉拉一起強硬地拉離了現場,留下了自己一人。見到慈姐時大吃一驚,敘完舊後,接受了慈姐的「最後一課」,水晶球發出光芒,第5個條件滿足,在對慈姐的道謝中,故事劃下句點。
      回到鎮上,看著成為了好朋友的由紀和杏,覺得她們真的很像的同時,也感慨同時面對她們2人實在是太累了,但是,對她們依然抱有濃濃的謝意,只是不會輕易地坦率說出口。
      • 慈姐的最後一課:惠飛須澤同學,你很強,但你也不是孤身一人。以後面對困難之時,不要忘記借用他人的力量。因為你一直都獨自努力過頭,我本想找個機會這麼告訴你,而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向你這樣傳達了。我會永遠從遠方守望著你們的。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