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若狭悠里

大萌字.svg
51343766 p0.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若狭わかさ 悠里ゆうり
(Wakasa Yūri)
别号 里姐(りーさん)、里一刀、水球爆弹魔术师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声优 M·A·O
萌点 巨乳人妻御姐泪痣黑化长筒袜绝对领域发夹环形辫眯眯眼左撇子外号
活动范围 巡之丘学院
所属团体 学园生活部
亲属或相关人
惠飞须泽胡桃直树美纪丈枪由纪

若狭悠里海法纪光所创作的(芳文社旗下)漫画学园孤岛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巡之丘学院高中3年级学生,昵称是里姐。学园生活部部长,欧派巨大。动画中很少露出过手臂(其实在穿泳装时露过,只是当时注意力全集中到另外的地方了),夏装时穿毛衣,在幻想中穿冬装的样子反而不穿毛衣

在动画第9集,生活部去楼顶清理打扫蓄水池玩水并强行杀必死时自爆绰号“水球爆弹魔术师”:扔出的充水气球经胡一铲用铲子格挡,水球只反弹不爆裂。里姐进一步爆料该神技需要是通过和“恶魔”(太郎丸)签下契约而得来。(其实是声优梗:出自丘比的名言“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而QB和太郎丸的声优都是加藤英美里。)

前园艺部成员,在学校天台种包括小番茄在内的蔬菜。对楼顶的其他设施也了如指掌。后在学园生活部主持家计,负责料理和打扫,为了维持生活做了家计账本。

稳重坚强,沉着冷静,现时一些常见危机的对应方法均为悠里所考虑。无证驾驶。其实心理非常脆弱

剧情相关

动画剧情

第5集,在购物中心和胡桃约定,将来如果胡桃出事的话自己会毫不犹豫地下手,华丽地插下了flag

第10集中,因学园生活部核心战斗力胡桃的尸变而接近精神崩溃,强行冷静下来后拿出匕首做好了将胡桃捅死的准备,终没有下决心。幸好美纪及时赶到并道出疫苗的存在。

第11集,记起之前和胡桃的约定,在外部的丧尸入侵及胡桃遭到感染的双重恐惧威胁下准备举刀杀死胡桃,但终究还是没能下手。

第12集,与学园生活部众人从学校“毕业”。

漫画剧情

有个实妹(小留),生活中需要一个照顾的对象,退行的由纪对她的救赎是最大的,把由纪当成了自己的妹妹来掩盖自己妹妹已经死亡的事实

虽然看起来很可靠,其实十分脆弱,有很高的控制欲,脱离自己掌握的事令她十分不安。

被丧尸化慈姐攻击的胡桃对她的打击很严重。

因为对方即将丧尸化的关系,在对方开始不受控制时打算杀掉胡桃,但在准备动手的一瞬间美纪携带解药及时赶到。

由纪开始变得可靠对她没有正面效果,反而让她的精神走向崩坏。

在大家出发走向【大学】的路上,想起了自己的妹妹(因为由纪已经不再是依赖她照顾的妹妹了),半夜独自出去解救自己的【妹妹】。

救回了由纪事先安置在学校的小熊,并以【小留】称呼它,由纪等人很配合的营造【小熊是小留】的假象,比如吃饭时动引开悠里的注意力。

在武斗派开始行动后,被武斗派袭击并遭到控制,之后与学园生活部众人一同逃脱。

在丧尸大举入侵学校后,由于放心不下被武斗派袭击后被遗弃在校舍中的“小留”,只身犯险进入校舍将“小留”带回。

在与武斗派的篠生和解后,见到篠生对于未来的希望毫不放弃的决心,于是将“小留”托付给篠生后离去。

《闪耀幻想曲》的悠里

有着游戏中第一张常驻5星火属性法师的角色。

活动剧情
  • 2018年10月25日的活动《云雀与里姐与幸福之花》(ヒバリとりーさんと幸福の花)中,悠里和云雀各自在镇上逛时见到柯尔克的店门口贴着「进货了很珍稀的种子」的告示,便入门询问,得知了有一种成长后会说话的「幸福之花」,传说中在开花时能让幸福造访养育它的人,不过至今都没人成功将其培育至开花,所以也被称为「无法开放的花」。两人买了不同种类的花种,种到了悠里的菜园中。
    一段日子过后,其他花开始长大,而幸福之花仍停留在芽的阶段,于是两人分头去向柯尔克莱涅咨询。虽然只打听到新增的一些传言,但还是决定用肥料和营养剂尝试一下,却无意中满足了传言中的条件,芽开始成长并学着说话。由于它长得有些像仙人掌(サボテン),两人给它起名「小仙」(サボ),把小仙的存在当作两个人之间的秘密。
    后来两人在镇上中了奖,免费得到了肥料,正觉得很幸运时遇到了花子牡丹由纪,而花子和牡丹依然那么不幸。被问及在干什么时,两人搪塞了过去。再之后,小仙继续长大,对小镇起了兴趣,两人便和小仙约定好以不说话为条件,将它移到盆里带到了镇上。在镇上两人以不到一半的价格买到了花,随后遇到了花子她们,得知花子的钱包丢了。由纪和花子对盆里的小仙感到怀疑,悠里和云雀匆忙找了个借口逃跑,结果小仙会说话这件事还是在花子她们的偷偷尾随之下曝光了。于是,这件事变成了五个人之间的秘密。
    随着小仙的成长,镇上的植物逐渐开始凋零,而菜园中的植物仍是生机勃勃。感到不安的两人去找柯尔克询问还有没有新追加的情报,被告知传言说幸福之花为养育它的人带来幸福,但那同时也是夺取自其他人的那份幸福。回到菜园的两人发现小仙不见踪影,便四处寻找。找寻一通之后再次回到镇上,见到了花子她们以及巨大化的暴走小仙。五人合力阻止并唤醒了小仙,引起的骚动吸引了镇上的人们。云雀和悠里把小仙带回花园,花子三人负责向镇上的人们蒙混过去。
    夜晚,两人用花盆把小仙带到悠里的房间,悠里建议两人轮流守着小仙,云雀便先睡了。悠里在和睡着了的小仙独处时,决定忍痛处理掉小仙,却因为小仙梦中的一句「悠里妈妈」而没能下手。第二天,隐约察觉了自己所作所为的小仙陷入自责,并不自觉地再次暴走。暴走被阻止后小仙再度回到原样,便趁着自己还保有意识之时将夺来的养分全部还回了地里,向五人道别并化作了尘土。以菜园为中心,绿色重新回到了镇上。
    时光流逝,在小仙枯萎之处重新长出了一个花蕾。五人守望着花蕾,期待着幸福之花的绽放。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