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佐仓慈.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佐倉さくら めぐみ
(Sakura Megumi)
别号 慈姐(めぐねえ)、佐仓
发色 粉发
瞳色 红瞳
声优 茅野爱衣
萌点 呆毛长发马尾蝴蝶结短发剪发老师巨乳阿卡林丧尸泡泡袖连衣裙合法萝莉十字架项链
活动范围 巡之丘学院
所属团体 学园生活部(顾问)
亲属或相关人
惠飞须泽胡桃若狭悠里丈枪由纪

佐仓慈海法纪光所创作的(芳文社旗下)漫画学园孤岛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巡之丘学院高中现代语文教师,和学生关系亲近,更像朋友而非老师。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呼她“慈姐”(因日语假名同音曾被错译为惠姐),尽管她经常强调应该叫她“佐仓老师”。

温柔善良,关心学生,许多学生都找她倾诉、谈心。由纪非常喜欢她,她也非常关心由纪。是学园生活部的顾问,存在感稀薄因为根本不存在,一般只有很喜欢她的由纪才会留意到她。

剧情相关

漫画剧情

有一份学校配发给教职工的“紧急避难手册”,但在事件发生相当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查看,为此错过了很多机会,本人也相当懊悔自责。在阅读其内容后发现了丧尸爆发背后的阴谋,得知许多成年人早已知情,由此产生了强烈的负罪感。

被丧尸啃咬后发病。在完全丧尸化之前短暂地恢复了人类的心智,并走到地下二层以免加害于由纪等人。后来攻击了来到地下二层察看避难区域的胡桃,胡桃因为其身份而不想下手,从而受伤。最终被美纪杀掉。

动画剧情

由于慈姐在剧情开始时已经遇难,动画中关于慈姐真身的内容(尤其是前期)多为回忆。

动画第3集的回忆揭示慈姐是一个和学生很亲昵的老师,甚至被母亲和教导主任认为不太像老师的样子。丧尸爆发当天给由纪课后补习,并给胡桃做恋爱咨询;由于听说外面有变故发生,以“地铁停运”为由劝由纪先不要急着回家,由于由纪说饿了,两人一起上天台摘小番茄(慈姐和由纪互相救了命)。在天台遇到正在照顾菜园的里姐,以及随后带着暗恋的学长赶来的胡桃(然后胡一铲就被迫领悟了剑铲格斗术)。从神山老师的电话中得知变故,看到操场上的异常,果断决定锁上并堵死天台的大门,保存了学园生活部的创始力量。

第8集的回忆揭示慈姐与里姐一起构想并成立了学园生活部,坚强地保护着由纪她们;

另外几集的回忆揭示慈姐和学园生活部正在设置路障建立安全的生存区域的时候,恰逢雨天,僵尸大举进入教学楼对她们形成包围(第10集回忆);慈姐为了保护孩子们把自己留在从安全区域通向广播室的一扇门外侧(第11集指明了这个地点),被咬伤而感染,僵尸聚集在她所在一侧。门的另一边由纪还在呼喊“慈姐还在外面,救救她啊”,但里姐和胡桃告诉她已经晚了(第6集回忆)。

事后里姐等在天台菜园处立下十字架,系上慈姐的丝带作为她的坟墓,并时时祭拜(第6集回忆,第1集细节)。此次变故后由纪开始出现幻觉;只有由纪能“看到”慈姐,其他人只是配合由纪装作她还活着的样子。而里姐等每逢雨天都会变得忧郁(第10集回忆)。

第8集开始揭示慈姐真身的现状:在还有理智的时候坚持走到了地下室,丧尸化的慈姐常常徘徊在学校的地下二层。丧尸化之前慈姐留下笔记的最后依稀可见写得歪歪斜斜的由纪(ゆき)、胡桃(くるみ)、悠里(りー)三人的名字。

第10集结尾处,胡桃的名字被血浸染。
第11集慈姐的笔记内容判明,在三人的名字旁边写着的是“活下来”。

在第9集中太郎丸晚上突然挣脱项圈向地下室奔去,遭遇了丧尸慈姐,被感染后最终丧尸化。

第10集的展开与漫画相同,胡桃遇到丧尸化的慈姐,由于犹豫,被咬负伤。这集播出的日子正好是日本时间的9月10日,即中国教师节。(然而日本并没有教师节)

官方的恶意(动画第10集播出前后深夜时间段官网截图)[1]

第11集,如同漫画的展开一般,美纪去地下室取解药时遇到丧尸慈姐,告知她学园生活部一切安好后,一铲子挥下去让她永久的安息。

而由纪意念中的慈姐则如同守护灵般指引由纪前往广播室,打开那扇门后看到了慈姐自我牺牲时留下的血迹而最终觉醒,说出了“Byebye 慈姐”做最后的告别。随后天台上慈姐的十字架上系的丝带飘落。

第12集,众人在毕业典礼上颁发了以慈姐的名义书写的毕业证书,大家在留言板上给慈姐留言后离开。由纪的小熊被留在教室的桌面上以代表慈姐。那可是里姐的小留啊喂!

似乎事先就在地图上给大家标记了避难场所的位置。

《闪耀幻想曲》的慈姐

活动剧情
  • 2018年6月28日的活动《胡桃漫游仙境》(くるみインワンダーランド)中,仅于外传登场。自称是「仅为了协助主人公们而存在的故事中的登场人物」,在幕后救出了大量的金发女孩子,并将黑黑团(黒黒団)成员诱导离开了塔。本来不想在胡桃面前露面,最后还是在爱丽丝的安排下与胡桃见了面,叙旧并给胡桃上了最后一课,完成了自己最后的愿望猜测这就是水晶球的第5个条件
    • 最后一课:惠飞须泽同学,你很强,但你也不是孤身一人。以后面对困难之时,不要忘记借用他人的力量。因为你一直都独自努力过头,我本想找个机会这么告诉你,而现在,终于有机会可以向你这样传达了。我会永远从远方守望着你们的。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注释

  1. 后来这个位置换上了那只玩具小熊,点击后会出现津路参汰绘制的巨乳慈姐的壁纸下载页面。某种意义上还是恶意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