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Jidou Kei.png
基本资料
姓名 祠堂しどう けい
别号 (gay)
发色 褐发
瞳色 褐瞳
年龄 17岁
声优 木村珠莉
萌点 短发洁癖辫子姬友路人水手袜高额头黑化丧尸
活动范围 巡之丘市
所属团体 巡之丘学院高中
个人状态 已丧尸化
亲属或相关人
朋友:直树美纪太郎丸(动画版)

祠堂圭海法纪光原作、千叶サドル作画的漫画学园孤岛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美纪的好友。

喜欢音乐,总是随身带着CD播放器(动画版设定)。

原作中只称其为“圭”,并未提及其全名;动画版的设定中给出了全名(不过在动画正片中也没有提到过全名,只在官网的角色介绍页及动画片尾的声优表中出现)。

经历

漫画剧情

放学后和美纪一同去购物中心时遭遇丧尸爆发,被幸存者团队的队长收留,在购物中心顶楼一度过着舒适开心的生活。

但后来队长被咬伤,在睡梦中丧尸化,碰倒蜡烛引发火灾导致整个生存队伍的全灭,仅剩美纪和圭两人存活。

两人在那以后便在购物中心中的小储藏间中过着孤独生活,某天圭在说了一句“只要活着就可以吗?”之后走了出去,留下美纪一人。

在离开购物中心后来到巡之丘车站的站长室,利用广播设备发出了求救信号,但之后便下落不明。(单行本第6卷附录)

学园生活部“毕业”离开学校时,美纪在前往学校的丧尸群当中发现了与圭相似的丧尸。

73话中学园生活部重返学校时,美纪在探索中遭遇了已经变成丧尸的祠堂圭,并遭到袭击。而且因不忍对她下手,似乎被咬伤了?

动画剧情

和美纪一同去购物中心时遭遇丧尸爆发,在混乱当中与失去主人的太郎丸会合,并在购物中心中困守。

某天圭由于对无法洗澡这点忍受不了在说了一句“只要活着就可以吗?”之后走了出去,并将爱用的随身听交给了美纪。

动画片头曲中圭的画面也在第5集以后变为圭走向丧尸群中的背影。

学园生活部“毕业”离开学校时,美纪发现与圭相似的丧尸进入了学校。

“大家,果然都很喜欢学校呢。”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