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RUU.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るーちゃん 
(Ru-chan)
别号
发色 浅棕发
瞳色 棕瞳
萌点 妹妹无口
出身地区 鞣河小学
活动范围 巡之丘市
所属团体 学园生活部
个人状态 不存在,真身是小熊玩偶
亲属或相关人
若狭悠里丈枪由纪右原篠生

小留(るーちゃん)是由海法纪光原作、千葉サドル作画,于芳文社《Manga Time Kirara Forward》连载的漫画学园孤岛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学园生活部等人从巡之丘学院高等学校「毕业」后前往圣伊西多尔大学的途中,在漫画第35话于鞣河小学拯救的小女孩。由于被救出时无法说话(可能是创伤症候群),悠里用自己妹妹的名字暂时称呼她为小留(るーちゃん)。漫画中并未解释小留的本名、被救出的细节,以及在丧尸疫情爆发到被救出前的生存历程。

小留在登场时或许是受到了丧尸危机的心理创伤,因此十分的沉默,甚至会在睡梦时大叫惊醒。在大部分的剧情中小留经常依附在悠里的身边,但偶尔游玩时模仿由纪耍白痴的行为也让悠里十分苦恼。

最后小留也随著与学园生活部的众人一同生活而逐渐恢复活力,虽然仍然沉默寡言,但变得会笑以及亲近学园生活部的成员。

剧情相关

动画剧情

本体的小熊(咕吗先生)一直被由纪带在身边,在毕业之后被留在了巡之丘学校里。所以如果有第二季的话小留估计也不会出场

漫画剧情

学园生活部一行人前往圣伊西多尔大学的路上,遇到身上挂着求救牌的小学生丧尸后,悠里认为自己的妹妹也因丧尸危机被困在小学,因此执意要展开营救。第一次营救没有结果,但悠里坚持认为有听到呼救的声音,因此半夜独自展开第二次营救,成功带回了一个小女孩,并称呼她为「小留」。但小留其实是由纪在第一次营救时不知道为什么放在校舍中的小熊玩偶,但过度思念妹妹而精神逐渐崩坏的悠里在半夜的营救中产生幻觉,将这只小熊捡了回来并把它当成自己的妹妹。

由纪等人此后也很配合的营造「小熊是小留」的假象,并在进入圣伊西多尔大学后同桐子篠生等人多次解释,一起隐瞒。 小留最后在学园生活部等人前往兰德尔公司前夕被托付给了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