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古河秋生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经历
古河秋生.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古河秋生
别号 护妻狂魔、秋生绿、黄秋生
发色 棕发
瞳色 褐红瞳
身高 175cm
体重 89kg
年龄 大约40
生日 7月20日
声优 置鲇龙太郎
萌点 护妻狂魔中二病、店老板、人夫
活动范围 光板小镇
所属团体 古河面包店
个人状态 古河面包店实际控制人
亲属或相关人
妻子:古河早苗 女儿:古河渚 女婿:冈崎朋也

古河秋生key旗下游戏《CLANNA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古河秋生早年就读于就读于私立光坂高等学校,梦想成为专业演剧人员。后因为各种原因与妻子早苗双双放弃理想,并开设了古河面包店。可能是由于喜爱演戏的原因,性格中二。喜欢打棒球。固有技能有原力香烟。是光板镇唯一能吃下早苗面包而不倒下的人。传说中早苗面包是可以团灭了小镇黑帮团伙的存在。

经历

典型妻控加女控,十分爱惜爱惜自己的家人。在有了女儿古河渚之后由于与早苗皆忙而没什么时间照顾她。在一次两人有紧急工作时,渚病了还往下满雪的屋子找父母并倒在雪地里,结果导致渚病情垂危,在紧张之际秋生把渚抱到小镇土地上祈求渚能够活下来,就是这时古河渚与小镇有了联系,才免于死亡,但也导致之后小镇衰落时古河也会随之衰落。

之后与古河早苗放弃事业开了面包店照顾古河,把家人看得很重要。虽然家里不会很富裕,但每天和家人在一起感到很幸福。时常会以叼着一根烟的形式出场,十分听老婆和女儿的话,虽然看似对冈崎不满,但却挺照顾她,而且也答应让他暂住古河家。

一直以来把自己与妻子过去事业与梦想的残余埋藏在屋内的柜子,在冈崎寻找渚所说的故事时全盘脱出,但告诫冈崎别告诉渚,生怕渚会以此自责,但还是被渚在演出当天发现。之后在渚演出时出现并和早苗声援他,让渚有了动力演下去。

个性较孩子气,但是对待别人很温柔,喜欢打棒球,并喜欢和镇上的孩子一起打棒球嬉戏。每日和早苗的甜蜜成了周围邻居的日常,而早苗只要被提及面包难吃就会哭着跑出去,然后秋生就会尾随出去,并大喊我最喜欢你的面包了。

冈崎毕业后暂时雇佣了他打工,当朋也说要陪古河渚一起留级时劝阻了他。之后朋也说要娶渚时,用棒球试验让朋也赢得自己才可以与渚结婚,最终朋也依靠不断的锻炼赢了秋生。两人婚后看似不爽冈崎,而且讨厌被他叫做父亲,而在知道古河渚有了孩子后激动得不得了,最后以即夸张的表情"表扬"了朋也。

在渚要生孩子的时候也非常着急,并对朋也开导了一番做父亲的准备。在渚因过度虚弱去世时和早笛一样很悲痛,之后代养朋也的女儿冈崎汐然后调教孙女叫自己阿秋。朋也沉沦一段时间后与早苗设计让朋也带汐去旅行,并联系了冈崎的祖母。在朋也原意接受汐和重新出发后,古河两夫妻坐在一起,流下了五年前因为女儿去世而没有掉落的眼泪还有伤感。

在汐病重时常和早苗来探望汐和逗她玩,在朋也辞职后也曾经表示让他在苦难时找自己帮忙。而在朋也与他们一家相处多年的时间中,两人其实已如家人一般相处相待了。

其他

由于在春原阳平在找假女友时,早苗自愿担任阳平的假女友,结果导致观众在弹幕和评论上调侃他道"秋生绿"。之后阳平向秋生要求让早苗嫁给他时差点没气得秋生把他打死

而在tma社的作品clonnad小朋友千万别去搜中形象为一个老年大叔,让观众笑掉牙。

还有因为游戏中有出早苗线,所以观众恶搞key社会不会出个秋生线(你们是恶魔吗?)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