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赦検阅済.png
大赦对本条目所述之人无可奉告
Koori Chikage.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こおり 千景ちかげ
Kōri Chikage
别号 千景、ぐんちゃん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59cm
年龄 14岁
生日 2月3日
血型 A型
星座 水瓶座
声优 铃木爱奈
萌点 长直百合黑化病娇
亲属或相关人
最重要的人:高嶋友奈
对手、憧憬和喜欢的人:乃木若葉
同学和队友:上里日向土居球子伊予島杏

郡千景是《结城友奈是勇者》的外传轻小说及衍生作品乃木若叶是勇者的登场角色。

简介

队伍中唯一的三年级,因为本身不太看重辈分和年龄,所以能与其他人平等相处,性格阴沉的她十分依赖高岛友奈的开朗性格。

使用终端(手机)可以瞬间着装勇者装束,此外还可以将精灵之力附体,得到名为“杀手鐗”的强大力量。其寄宿精灵(杀手鐗)为「七人御先」,可以分出六个分身;精灵之力虽然强大,但会对使用者的身心产生一定的影响。

武器是一把大镰,平时会用布包裹起来。

自己的姓很像是另一个字「群(读作「ぐん」)」,经常被人读错。但友奈称呼千景一直是「ぐんちゃん」。除了友奈之外,姓被读错的话会不高兴。

经历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千景的父母结婚之后,父亲过于自我中心,对家事不闻不问,母亲则开始了婚外情而不回家。这种家庭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千景,在邻里、同学的冷眼和嘲讽中不堪重负,选择了自我封闭,在成为勇者之前一直沉浸在游戏世界中,性格变得阴暗且冷淡。直到她遇见了友奈,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朋友。 由于饱受欺凌,千景一直认为自己是没有价值的存在。母亲在Vertex袭来时患上了天空恐惧症(即目睹Vertex从天空袭来残杀人类而对天空产生恐惧感的心理疾患,分1-4级,4级后的终末即是死亡。千景之母此时发展到了第3级,丧失了运动能力,更是无法出门。),由千景之父负责照料。成为勇者后在母亲病情恶化(2→3)的时候回了一趟老家,因勇者的身份受到以前歧视她的人们的虚假崇拜,因此将自己勇者的身份视为自己存在的价值。为了体现自身价值而决心成为比若叶更强的勇者。

后来因目睹球子的死,死亡的恐惧对千景产生了极大的压力。球子和杏牺牲后,网络和现实中人由于难以接受勇者的阵亡从而对勇者的存在意义产生怀疑,激进者开始对死去的勇者们施以言语暴力,甚至开始骚扰勇者她们的家人。千景的父亲接到了一屋子的恐吓信而精神崩溃,也开始对千景恶言相向,千景再次质疑自己身为勇者的价值以及自己不惜生命守护四国这件事本身的意义。又因为看到身为精神支柱的友奈与若叶过于亲近,认为若叶夺走了本属于自己的友奈。各种负面情绪逐渐积累,通过精灵之力的副作用放大,最终黑化。在战斗中使用大镰砍向了身为战友的若叶,被若叶挡下。神树察觉到千景的不正常行为而解除了千景的装备,失去装备的千景在战场上立刻成为了Vertex的攻击目标,但攻击一一被若叶挡下。千景不解,质问若叶为什么要救想要杀掉若叶的自己,若叶答到「因为我们是朋友啊」。千景体会到若叶的力量之所以强大是因为她坚强的内心,对自己躲在若叶身后产生了抗拒,想要证明自己而从背后推开了若叶,被Vertex袭击重伤。战斗结束后在若叶怀里向她作了最后的告白:

「乃木同学...我很讨厌你啊...但是又对你是那么的憧憬...和讨厌你一样地...喜欢你」

然后在若叶怀中死去。

由于千景的背叛行为,大社在她死后没有给予她牺牲勇者应有的待遇,遗体也被送回老家不知被安葬在何处。若叶和日向认为这并非全是千景的错而向大社提出了抗议。

康复后的友奈和若叶、日向决定一起去凭吊千景,去了千景的老家。千景的父亲崩溃而不知所踪,母亲被医院收容。来到家中发现千景在失控期间曾对自己的房间大肆破坏,唯独当初大家都还在的时候一起交给她的毕业证书完好无损。即使将房间全都毁掉,只有这她没能下手。

在大社对天神全面投降并改名「大赦」后,日向为了大赦的整体发展,放弃维护千景的勇者权益,主动将其有关的记录清除,但「千景」这个名字会被用在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