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乃木园子

大赦検阅済.png
本条目已由大赦检阅完毕
大小园2019.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乃木のぎ 園子そのこ
Nogi Sonoko
别号
发色 金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49cm→156cm
年龄 12岁→14岁
生日 8月30日
血型 O型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花泽香菜
萌点 勇者、天然呆大小姐白丝(小学制服)
所属团体 大赦→讃州中学勇者部
个人状态 神树勇者
亲属或相关人
前妻鹫尾须美
挚友:三之轮银结城友奈犬吠埼风犬吠埼树三好夏凛

乃木园子鹫尾须美是勇者,以及结城友奈是勇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乃木家的大小姐。神树馆六年级1班学生(小学生),后作为初中二年级生转入讃州中学。

大赦所属的三名神树勇者之一,同时也是队长。

勇者服靛偏紫,使用多枪头的长枪(冷兵器)作为武器;系统升级后的第一只精灵是鸦天狗,满开计数器在腹部,图案为睡莲。

天然呆的性格,经常打瞌睡,但本质却是个极富创造力的天才,兴趣是绘画和写小说须美x银

危机时刻头脑会特别灵活,在战斗中负责指挥,位置是中距离格斗。

鹫尾须美三之轮银是最要好的朋友。被银吐槽说跟须美像一对恋人,虽然写作时人物原型是须美和银。

没有过自己去商场购物的经历只要说想要什么,第二天就会出现什么

是同系列作品《乃木若叶是勇者》主要角色乃木若叶的子孙后代。花结世界中若叶和园子初见时,若叶对园子的评价是:虽然外表跟我一样,但感觉上却和日向很像呢。

值得一提的是,在花结世界中,中学生的园子和小学生的园子都被召唤,因此两个园子会经常性的一起对同伴们各种“搞事情”。

人设图

勇者的故事

剧情

鹫尾须美之章

神世纪298年,战斗开始之前被须美认为是个不擅长对付的家伙,并被担心能否完成勇者的任务。性格随意,与谁都能说上话,随时随地都能睡觉,但没有特别好的朋友。

第一次的战斗让须美大开眼界,并受须美邀请一起聚会,随后改称须美为小鹫(washi),被须美称呼园子亲(sonochi)。随着战斗和集训的进行以及三人一起聚会的次数增加,与须美和银成为了最好的朋友,被银认为是死党,直接称呼园子,园子则称呼银为三之同学(mino-san)。集训合宿时向两人表示自己喜欢的人就是须美和银。

小说第三话被任命为队长,引起须美略微的不满,被认为是因为家庭地位关系导致的。但在其指挥的第一场战斗中,园子就表现出了高人一等的判断力和行动能力,让须美自愧不如,并取得同伴们的信任。

曾邀请须美和银来家里进行换装游戏,收藏有很多不同风格的服饰。

第一次对抗多台敌人同时入侵的战斗中,与须美一起遭突袭而负伤,暂时无法战斗。两人被银丢入海中撤离战斗区域。之后银以一敌三壮烈牺牲。悲剧发生后,园子非常痛苦,称银是最伟大的勇者。

系统升级后的战衣

小说第六话以后,性格逐渐依赖须美,与须美一起参加了祭典,并许下明年再一起看烟花的约定FLAG。集训合宿时则因为不会自理而要求亲爱的小鹫照顾自己,被须美拒绝而要求培养自理能力。曾推荐须美练习魔术。集训中非常刻苦。

决战前在夕阳下的大桥公园里两人深情告白,互表对友人的感激之情,表示能遇到须美实在太好了,并感谢须美的照顾。临战时将自己的发带赠与须美。

决战——濑户大桥合战中,第一次使用了"满开" 并失去右眼机能,敏锐地察觉到了散华机制。在须美因为第二次散华失去记忆,并被击伤昏迷后,毅然决定一个人战斗。由于敌人的策略更胜一筹,使其不得不多次满开才最终击退敌人。

战斗后,失去了大部分身体机能,处于卧床不起的状态,被大赦当作半神照料和供奉,并了解了很多机密,小说的大部分"勇者御记"就是她口述记录的。

结城友奈之章

两年没有与须美再会,在了解到须美改名恢复原名东乡美森并作为勇者再次被投入战斗的时候要求与须美会面,但遭到大赦拒绝

在动画第八集登场因为当时还未痊愈,全身除了半张脸全被绷带包着,将友奈和东乡召唤至病房身边,告知其“勇者系统”的真相,并夸赞东乡的发带非常好看。由于不明原因造成的画面效果显示,园子似乎失去了双腿和左手,呈现“人棍”状态,对观众造成不小冲击。但后来被认定并非如此,其肢体仍然完整。

动画第十集告知东乡世界的真相,同时表示自己拥有21只精灵(满开20次),是最强的勇者,被大赦要求负责镇压叛乱的勇者。但同时告诉东乡无论她做出什么决定自己都会支持。

东乡叛乱时,园子被大赦以银的牺牲意义相要要求变身阻止,但被园子以"更在乎小鹫现在的心情"拒绝。

后日谈中,恢复了身体机能,与恢复了部分记忆的东乡再会,并转入讃州中学上学,加入了勇者部,称呼友奈为"友友"。向东乡告知了大赦的下一步计划。

勇者之章

敏锐地察觉到了东乡的行踪不明,以及后来友奈的异状。从大赦之处得知了关于友奈的部分真相。

在与天神的最终战中和树帮助夏凛抵挡攻击,防止了银的悲剧再次重演。

充满悲情的人物

园子在友奈篇自称自己拥有21只精灵(满开20次),是最强的勇者。实际上因为曾经背负了巨大的代价,她的能力在所有勇者里的确是数一数二的,在勇者之章的剧情里是清场担当。只可惜没有友奈的主角光环BUFF

园子有隐藏的后宫王属性,其在做梦时表示"最喜欢三之同学",并引起须美的不满,随后则若无其事安慰须美自己也非常喜欢须美。合宿夜谈时发出自己喜欢的人是银和须美这样的后宫宣言。

实际却被读者嘲讽为"被NTR爱好者",其在小说和番外篇中均表示过在创作以银和须美为CP的小说。后日谈中开始构思友奈x东乡的情节。四格特别篇中,对友奈抱住须美表示大赞。由于难免让人觉得园子在动画剧情中被友奈横刀夺爱,所以这些情节都增添了园子的悲情色彩。

跟朋友许下的约定基本都成了泡影,包括永远跟朋友在一起,明年一起看烟花,战斗结束后夸赞须美的发带等等。而这些情节偏偏描写细腻并让人心动,所以各种遗憾的结果都让园子成了整部小说最为悲剧的人物。

自古枪兵……

大赦高层

乃木家在大赦拥有很高的地位,超过鹫尾家和三之轮家。因为一方面她的祖先可是初代勇者乃木若叶

由于园子在决战的活跃并成为半神,乃木家的地位进一步提高,这可能就是园子为何知道如此多内幕的原因。

由于友奈篇中园子出场较少,但其却不断告知观众机密的信息并摆出了一副幕后大佬的模样,而被观众调侃为大赦高层。甚至一度被观众认为其在策划不可告人的阴谋并主动诱使东乡叛变。

受到大赦的尊敬,被称呼为园子大人,见过夏凛的哥哥真正的大赦高层

后日谈里乘坐高级轿车迈巴赫S级Pullman上学。

加入勇者部后代替夏凛和风成为情报担当,“大赦高层”的印象进一步加深。

CP大概有点乱?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