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倉川燈.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倉川燈(倉川 灯くらかわ あかり)(?)
別號
身高 138cm
體重 34kg
三圍 B:67 W:49 H:69
年齡 18歲(?)
生日 11月12日
血型 AB型
活動範圍 生物社

倉川燈(日語:倉川 灯くらかわ あかり)是若木民喜創作的漫畫《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個人資料

姓名:倉川燈(倉川 灯くらかわ あかり)(?)

擅長:造人想歪者面壁去

屬性:科學怪人

人物簡介

倉川燈是舞島學院3年C班的學生,生物社成員,是桂馬在現實中攻略(?)的第十六位女生。平時只窩在生物社,穿著一件髒兮兮還滿是基友機油味的白大褂,不管什麼時候都戴著厚厚的圍巾和帽子,實際上是一位有著大雙馬尾的可愛女生。理想是造出完美的人類,但方法非常詭異,造出來的東西更像是機器人,但她堅持說不是機器人而是人,並且其內部構造是由肉構成的(超市買的雞肉)。

為了彌補她的內心空隙,桂馬幫她造人紳士們去面壁吧,告訴她只要有“愛”就能造出來,燈問他什麼是“愛”,於是桂馬親吻了燈並告訴她這就是“愛”。這是兩人之間僅有的一次桂馬主動,隨後燈進入了接吻狂人模式,只要桂馬在邊上就不時親他一下,名義是“觀察人類”。不過在幫助燈的同時,他也告訴燈“這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人”,隨後和燈領悟到了“正因為有缺陷所以才是現實,正因為有缺陷所以才有理想”的理念。接著燈最後吻了一次桂馬,然後消失,桂馬則在好一段時間之後才在室外沙發上醒過來。

本次“攻略”中艾露西由於複習功課所以連燈長什麼樣都沒見過,但由於驅魂沒有出現,所以也沒有上場,雖然桂馬很在意燈的情況,但燈似乎從此消失了,班級里和生物社裡都不見人影。

女神篇

上述關於燈的信息中除了身高體重和三圍啊咧…為什麼背後有股寒意其他很有可能都是偽造,是她在現實中的用於偽裝的身份,艾露西之所以對她有驅魂反應,實際上是她創造的誘餌反應,目的是為了吸引正統惡魔社的人,但結果來的卻是桂馬,桂馬是她少數能記得名字的人。本名似乎叫“麗繆耶爾”,是新地獄驅魂隊的一員,擁有“證明之鐮”,貌似在新地獄中是一位貴高權重的人物,二階堂由梨稱呼她為“閣下”,很有可能是她的協力者(但卻擁有拘留驅魂的能力),二階堂脖子上也有類似項圈一樣的飾品,而燈則一直戴著圍巾,很可能是用於掩飾。

燈的劇情結束之後,“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正式進入女神篇,在女神篇的後期,也就是桂馬再次攻略步美的時候,正統惡魔社琉妮抓住了除鯰川天理高原步美小阪千尋之外所有桂馬攻略過的女生(不過不清楚是否有去抓沒有真正攻略過的日永梨枝子和遠在國外的春日檜),目的是一舉消滅女神。桂馬成功攻略步美之後墨丘利現身,燈再次出現並告訴桂馬接下來是驅魂隊的工作,向他保證會救出所有的女生。

朱庇特篇

倉川燈新的身份(劇透注意)

在漫畫255話中,倉川燈再次出現,而這一次她的身份是——艾露西的姐姐!不過據艾露西說兩人並不是家人,因為倉川燈是地獄“救命院”(類似福利院)首長的女兒,救命院裡500多個孤兒包括艾露西都把她認作姐姐。

外部連結與注釋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官網:http://kaminomi.jp/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