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魔笛MAGI

(重定向自魔笛
大萌字.svg

魔笛MAGI》(日语:マギ)是日本漫画家大高忍的漫画作品,于周刊少年Sunday上连载,中国于龙漫少年星期天2012年1月上半月号起连载。有动画等衍生作品。

魔笛MAGI
魔笛magi.jpeg
原名 マギ
常用译名 魔笛MAGI(陆)
天方魔谭MAGI[1](陆)
地上最强阿拉丁-魔奇(港)
魔奇少年(港台)
MAGI魔奇少年(台)
作者 大高忍
地区 日本
出版社 小学馆(日)
尖端出版(台)
玉皇朝(港)
吉美文化(陆)
连载杂志 周刊少年Sunday(日)
龙漫少年星期天(陆)
发表期间 2009年27号-2017年46号
册数 37
连载状态 已完结
改编载体 动画

目录

故事简介

听说,在世界上突然此起彼伏出现的古代王朝遗迹群“迷宫”里,正长眠着拥有不可思议力量的、被称作“魔神金属器”之魔法道具,以及满山金银财宝。

逃出故国的阿里巴巴,生活在沙漠中的绿洲都市——岐山里,以劳动干活挣取生活费。他也是个梦想着“攻略迷宫”而一获千金的人。有一天,他碰上了拥有不可思议力量的少年阿拉丁,以及拳脚威力惊人的女奴隶摩尔迦娜。命运的安排下,他们都进了岐山里那难以攻下的迷宫。大冒险就此揭开序幕……

登场人物

  • 阿拉丁:男主角,10岁左右,被称为“魔奇”的谜样少年。初登场于乌丹郊外的沙漠,并在寻找能召唤魔人的金具。

与阿里巴巴成功攻略第七迷宫后失散,后与阿里巴巴、摩儿迦娜于巴尔巴德再次会合。

所拥有的金属笛子为能召唤出魔人-乌戈的金具,但于巴尔巴德与裘达尔、练红玉等人的战斗当中毁损,其后获得[所罗门王的智慧]。

  • 阿里巴巴·沙尔贾:初登场于乌丹前往七湘的路上,为运送葡萄酒的车夫。在搬运途中遭遇沙漠风信子袭击导致欠下大笔债务,为了还钱而与阿拉丁前往挑战迷宫。虽出身于贫民窟,但实为巴尔巴德第三王子(私生子)。
  • 摩尔迦娜:战斗民族法那利斯出身,身材娇小、表情生硬的赤发少女。看起来是个相当普通的女孩,但是能从远距离瞬间接近敌手或以强韧的脚力跑上垂直的墙壁。除了脚力以外还拥有敏锐的嗅觉,脚力和腕力都拥有相当大的力量。原本是贾米尔的奴隶,之后被阿里巴巴所解放,但还是无法忘却从幼时就受到的创伤。

出版信息

漫画单行本由小学馆出版发行,共37卷。台湾中文版《MAGI 魔奇少年》由尖端出版代理发行,香港中文版《地上最强阿拉丁—魔奇》由玉皇朝出版,中国大陆中文版《天方魔谭MAGI》由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衍生作品

动画

2012年6月24日,作为“小学馆创业90周年记念企画”,发表了《魔笛MAGI》电视动画化的决定。动画由A-1 Pictures制作。电视动画《魔笛MAGI》第一季于2012年10月7日开始播放,全25集。第2期动画《魔笛MAGI The kingdom of magic》于2013年10月6日开始播放,全25集。

外传漫画

《魔笛MAGI 辛巴德的冒险((日文))》是《魔笛MAGI》的外传漫画,脚本由原作者大高忍负责,由大寺义史作画。作品起初于《周刊少年Sunday》2013年23号上连载,后来移至漫画配信网站“里Sunday”上继续连载。这是关于一个跨越七个海洋,攻略七个迷宫,最终成为一国之君的男人的故事,人们秉持着敬畏和羡慕将他称为——“七海之霸王”辛巴达!

注释和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