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貝特魯吉烏斯·羅曼尼康帝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アナタ、怠惰ですねぇ——你呀,真是怠惰呢!
6071372i.jpg
基本資料
姓名 ペテルギウス・ロマネコンティ
Petelgeuse Romaneeconti
別號 怠惰擔當、ジュース
髮色 深綠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80cm
體重 50kg
年齡 402歲
聲優 松岡禎丞
萌點 三白眼顏藝粉色指甲油病嬌
所屬團體 魔女教
個人狀態 魔女教『怠惰』大罪司教→已故
親屬或相關人
菜月昴碧翠絲愛蜜莉雅

貝特魯吉烏斯·羅曼尼康帝長月達平所創作的輕小說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原圖
  • 魔女教大罪司教中的怠惰擔當, 碧翠絲的老師,艾米莉亞的養父,是最早的大罪司教之一。
  • 貝特魯吉烏斯·羅曼尼康帝是加入魔女教之後的教名,作為精靈存在的本名是休斯。
  • 頂著一頭深綠色切齊的短髮,身形瘠瘦,有著毫無感情的詭異眼神的人物。
  • 雖是怠惰擔當,但性格一點也不怠惰,反而精力已經充沛到了變態的程度,視『勤勉』與『愛』為生存的意義。
  • 身體柔韌性極佳。常以頭傾斜,彎著腰的奇怪姿勢與他人談話,毫不在意對方的目光,有啃食自己手指的自殘習慣,在情緒激昂時更為明顯。
  • 名字取自獵戶座主星之一的參宿四Betelgeuse,意為巨人之手。
  • 遵從福音書的記述,比任何魔女教徒都更加率先活動,在魔女教中也是危害程度及知名度數一數二的存在,為魔女教眾多大罪司教中最有名的兩人之一,『怠惰』因其勤勉的活動頻率上榜(『強欲』以一人之身攻陷佛拉基亞帝國的城塞都市葛克拉而知名)。魔女教眾多惡行絕大部分皆是『怠惰』所為。
  • 認識 『大賢人』弗琉蓋爾
  • 十分享受只有肉體才能感受得到的五感。特別是關於疼痛的真實強烈的體驗,也是造成自殘傾向的原因。
  • 人物部分顏藝與其聲優松岡禎丞所做過的顏藝極其相似。其聲優松岡禎丞似乎要在子安武人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 配色與DC漫畫的小丑相同
長月達平對每個貝特魯吉烏斯的稱呼

第一人 貝特魯吉烏斯(ペテルギウス,綠髮瘦子)(CV:松岡禎丞

第二人 貝特子(ペテ子,紅髮姑娘)(CV:日笠陽子

第三人 凱堤魯吉烏斯(ケティルギウス,褐髮大叔)(CV:家中宏

第四人 貝特美(ペテ美,褐髮姑娘)(CV:金元壽子

第五人 卡繆魯吉烏斯(カミーユギウス,禿頭大叔)(CV:飛田展男

第六人 斯巴魯其烏斯(スバルギウス,黑髮高中生)(CV:小林裕介斯巴魯烏斯

能力

  • 擁有魔女因子給予的權能―「不可視之手市場經濟之手」,能夠從背後伸出數隻至數百隻不可見的黑手,通過黑手不可視(擁有魔女因子者除外)及活動範圍廣闊、力量極大的特性擊殺對手。其實是二觭人

並能運用多個不可視之手交疊形成外觀大型的黑手,帶動自己達到飛行效果並且姿勢很萌(“所謂的體育坐”——486)(日常氣死牛頓系列)

我知道你們在找什麼

486視角

路人視角“那是什麼!好厲害!縮成一團的大叔在飛!”“我還是頭一次見到這麼噁心的飛行方式!”

  • 另外還擁有「精神污染」的能力,能夠向敵方進行精神上的摧殘,精靈適性高的人才有可能撐過此招式。此設定貌似是web限定
  • 附身型邪精靈,能依靠單方面的強制契約附身到適性高的對象,將自己珍愛的數位魔女教徒稱作"手指" ,在其身上寄宿不可視之手,隨時為轉移身體做好準備,菜月昴的精靈親和性較高。

劇情相關

劇情相關
  • 第三章「Truth of Zero」的絕大多數輪迴中,多次率領其手下攻擊梅札斯領地和羅茲瓦爾宅邸,殺害與「嫉妒魔女」相似的愛蜜莉雅、領地居民、及前往宅邸雷姆和昴等人。
  • 攻擊原意為以此次行動進行試煉,考驗愛蜜莉雅有無成為「嫉妒魔女」復活容器的資質。
  • 菜月昴成功與庫珥修,安娜塔西亞陣營兩大勢力成功交涉後的前兩個輪迴,作為備用肉體的"手指"們多次被威爾海姆斬殺。使用自身的精靈術附體菜月昴,致使其被殺害。“真是太棒了!這身體真是太棒了!已經幾十年沒有這麼合適的肉♂體了!”
  • 在成功交涉後的第三個輪迴(文庫及動畫為第二次輪迴)中,與菜月昴和由里烏斯交戰,企圖再次附體菜月昴時,被昴以說出「死亡回歸」能力存在的禁忌趕回重傷的本體,由里烏斯以精靈劍將其重創,之後被自己擊落的岩石掩埋。奧托和昴在乘坐龍車追趕愛蜜莉雅時,拚死一搏以不可視之手操作無法活動的肉體追趕奧托和昴老司機帶帶我,被尤里烏斯借給昂的精靈用魔法燒灼後在龍車拖行下死亡。
  • 碧翠絲的老師,第四章中昴回到羅茲瓦爾大宅後,與碧翠絲的談話當中,碧翠絲以"ジュース"稱呼培提爾其烏斯,並可從對話中得知兩人過去曾經相識,但此時的昴並沒有理解這段話。
悲慘過去
  • 100年前魔女教的創立者之一,曾為穩健派。與名字相符,擅長理性謹慎的言談。
  • 並非人類,而是曾在四百年前,在魔女莎緹拉活動的時代生存的邪精靈,以單方面與其他人建立契約的方式,不斷更換宿主的肉體維持自身的性命。 ask中提及其原為土屬性微精靈。
  • 原為前魔女教的一員,約一百年前與其他教徒長期駐紮在精靈的森林,與精靈族有來往,愛上愛蜜莉雅的養母福爾圖娜(フォルトナ),兩人一同照料年幼時的愛蜜莉雅初次見到幼女愛蜜莉雅就被感動得淚流滿面
  • 駐紮期間精靈族受到虛飾魔女潘多拉和強欲司教的襲擊,力戰不敵。為了保護大家,培提爾其烏斯強行使用了並未能完全掌控的魔女因子――『怠惰』因子的能力試圖反擊。
  • 『怠惰』因子失去控制後,潘多拉利用改變事象的權能,導致其誤殺福爾圖娜(フォルトナ),清醒後精神崩潰成為狂人,愛蜜莉雅也因此力量暴走進入近百年的冰封沉睡。
  • 100年前就已經是個容易激動的人,曾被過去的愛蜜莉雅『醉後愛哭』(泣き上戸)評價。當時的他有著精悍且柔和的容貌,與現今的狂人面貌截然不同。
  • 後被潘多拉帶走並洗腦,成為了後來的新魔女教的大罪司教――『怠惰』擔當。
還未陷入癲狂時的樣貌

語錄

其他

LINE推出的怠惰司教貼圖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