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贝特鲁吉乌斯·罗曼尼康帝

大萌字.png
6071372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ペテルギウス・ロマネコンティ
Petelgeuse Romaneeconti
别号 怠惰担当、ジュース
发色 深绿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80cm
体重 50kg
年龄 402岁
声优 松冈祯丞
萌点 三白眼颜艺粉色指甲油病娇
所属团体 魔女教
个人状态 魔女教『怠惰』大罪司教→已故
亲属或相关人
菜月昴碧翠丝爱蜜莉雅
アナタ、怠惰ですねぇ——
你呀,真是怠惰呢!

贝特鲁吉乌斯·罗曼尼康帝长月达平所创作的轻小说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原图
  • 魔女教大罪司教中的怠惰担当, 碧翠丝的老师,艾米莉亚的养父,是最早的大罪司教之一。
  • 贝特鲁吉乌斯·罗曼尼康帝是加入魔女教之后的教名,作为精灵存在的本名是休斯。
  • 顶着一头深绿色切齐的短发,身形瘠瘦,有着毫无感情的诡异眼神的人物。
  • 虽是怠惰担当,但性格一点也不怠惰,反而精力已经充沛到了变态的程度,视『勤勉』与『爱』为生存的意义。
  • 身体柔韧性极佳。常以头倾斜,弯着腰的奇怪姿势与他人谈话,毫不在意对方的目光,有啃食自己手指的自残习惯,在情绪激昂时更为明显。
  • 名字取自猎户座主星之一的参宿四Betelgeuse,意为巨人之手。
  • 遵从福音书的记述,比任何魔女教徒都更加率先活动,在魔女教中也是危害程度及知名度数一数二的存在,为魔女教众多大罪司教中最有名的两人之一,『怠惰』因其勤勉的活动频率上榜(『强欲』以一人之身攻陷佛拉基亚帝国的城塞都市葛克拉而知名)。魔女教众多恶行绝大部分皆是『怠惰』所为。
  • 认识 『大贤人』弗琉盖尔
  • 十分享受只有肉体才能感受得到的五感。特别是关于疼痛的真实强烈的体验,也是造成自残倾向的原因。
  • 人物部分颜艺与其声优松冈祯丞所做过的颜艺极其相似。其声优松冈祯丞似乎要在子安武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 配色与DC漫画的小丑相同
长月达平对每个贝特鲁吉乌斯的称呼

第一人 贝特鲁吉乌斯(ペテルギウス,绿发瘦子)(CV:松冈祯丞

第二人 贝特子(ペテ子,红发姑娘)(CV:日笠阳子

第三人 凯堤鲁吉乌斯(ケティルギウス,褐发大叔)(CV:家中宏

第四人 贝特美(ペテ美,褐发姑娘)(CV:金元寿子

第五人 卡缪鲁吉乌斯(カミーユギウス,秃头大叔)(CV:飞田展男

第六人 斯巴鲁其乌斯(スバルギウス,黑发高中生)(CV:小林裕介斯巴鲁乌斯

能力

  • 拥有魔女因子给予的权能―「不可视之手市场经济之手」,能够从背后伸出数只至数百只不可见的黑手,通过黑手不可视(拥有魔女因子者除外)及活动范围广阔、力量极大的特性击杀对手。其实是二觭人

并能运用多个不可视之手交叠形成外观大型的黑手,带动自己达到飞行效果并且姿势很萌(“所谓的体育坐”——486)(日常气死牛顿系列)

我知道你们在找什么

486视角

路人视角

  • 另外还拥有「精神污染」的能力,能够向敌方进行精神上的摧残,精灵适性高的人才有可能撑过此招式。此设定貌似是web限定
  • 附身型邪精灵,能依靠单方面的强制契约附身到适性高的对象,将自己珍爱的数位魔女教徒称作"手指" ,在其身上寄宿不可视之手,随时为转移身体做好准备,菜月昴的精灵亲和性较高。

剧情相关

剧情相关
  • 第三章「Truth of Zero」的绝大多数轮回中,多次率领其手下攻击梅札斯领地和罗兹瓦尔宅邸,杀害与「嫉妒魔女」相似的爱蜜莉雅、领地居民、及前往宅邸雷姆和昴等人。
  • 攻击原意为以此次行动进行试炼,考验爱蜜莉雅有无成为「嫉妒魔女」复活容器的资质。
  • 菜月昴成功与库珥修,安娜塔西亚阵营两大势力成功交涉后的前两个轮回,作为备用肉体的"手指"们多次被威尔海姆斩杀。使用自身的精灵术附体菜月昴,致使其被杀害。“真是太棒了!这身体真是太棒了!已经几十年没有这么合适的肉♂体了!”
  • 在成功交涉后的第三个轮回(文库及动画为第二次轮回)中,与菜月昴和由里乌斯交战,企图再次附体菜月昴时,被昴以说出「死亡回归」能力存在的禁忌赶回重伤的本体,由里乌斯以精灵剑将其重创,之后被自己击落的岩石掩埋。奥托和昴在乘坐龙车追赶爱蜜莉雅时,拼死一搏以不可视之手操作无法活动的肉体追赶奥托和昴老司机带带我,被尤里乌斯借给昂的精灵用魔法烧灼后在龙车拖行下死亡。
  • 碧翠丝的老师,第四章中昴回到罗兹瓦尔大宅后,与碧翠丝的谈话当中,碧翠丝以"ジュース"称呼培提尔其乌斯,并可从对话中得知两人过去曾经相识,但此时的昴并没有理解这段话。
悲惨过去
  • 100年前魔女教的创立者之一,曾为稳健派。与名字相符,擅长理性谨慎的言谈。
  • 并非人类,而是曾在四百年前,在魔女莎缇拉活动的时代生存的邪精灵,以单方面与其他人建立契约的方式,不断更换宿主的肉体维持自身的性命。 ask中提及其原为土属性微精灵。
  • 原为前魔女教的一员,约一百年前与其他教徒长期驻扎在精灵的森林,与精灵族有来往,爱上爱蜜莉雅的养母福尔图娜(フォルトナ),两人一同照料年幼时的爱蜜莉雅初次见到幼女爱蜜莉雅就被感动得泪流满面
  • 驻扎期间精灵族受到虚饰魔女潘多拉和强欲司教的袭击,力战不敌。为了保护大家,培提尔其乌斯强行使用了并未能完全掌控的魔女因子――『怠惰』因子的能力试图反击。
  • 『怠惰』因子失去控制后,潘多拉利用改变事象的权能,导致其误杀福尔图娜(フォルトナ),清醒后精神崩溃成为狂人,爱蜜莉雅也因此力量暴走进入近百年的冰封沉睡。
  • 100年前就已经是个容易激动的人,曾被过去的爱蜜莉雅『醉后爱哭』(泣き上戸)评价。当时的他有着精悍且柔和的容貌,与现今的狂人面貌截然不同。
  • 后被潘多拉带走并洗脑,成为了后来的新魔女教的大罪司教――『怠惰』担当。
还未陷入癫狂时的样貌

语录

其他

LINE推出的怠惰司教贴图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