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奥托·苏文

大萌字.svg
奥托.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オットー・スーウェン
(Otto Suwen)
别号 内政官、奥战神
发色 灰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77cm
体重 60kg
年龄 20岁
生日 3月24日
星座 白羊座
声优 天崎滉平
萌点 吐槽商人
出身地区 露格尼卡
所属团体 爱蜜莉雅阵营
个人状态 商人→内政官
亲属或相关人
菜月昴

奥托·苏文长月达平所创作的轻小说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灰发的青年行商人,独自经商四年不太顺利。因想要出清库存的油货而被昴卷入白鲸事件。
  • 大多时间的表情为郁闷和慌张,但真正笑起来如同少女一般甜美。
  • 中等体格,比昴稍微瘦些,因经商原因自身有在训练。
  • 昴的主要男性后宫之一,长期被昴言语“虐待”依然留在爱蜜莉雅阵营。
  • 被昴称为「武斗派内政官」。(笑) 奥战神
  • 奥托的好玩连佩特拉都懂

能力

  • 主要学习土属性魔法
  • 有后天变异才拥有的『言霊の加护』。言霊の加护:能够与任何能发声的生物进行交谈。由于使用还不够纯熟,平时处于能力自我封印状态。频繁使用会对身体产生负担。
  • 战斗力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弱,由于后期的表现被广大读者称为战神,曾与拉姆联手将“圣域之盾”加菲尔打伤,另与暴食的大罪司教其中一人战斗维持最久

剧情相关

剧情相关
  • 小时候由于加护原因听不到正常声音,不会说话,但是父母没有放弃,使其学会说话和写字,并逐渐学会控制加护
  • 15岁时在某贵族女的生日聚会与她交流,但被其男友发现并打了奥托一顿。
  • 后通过各种手段收集到大小姐滥交的证据,并交给其男友,并使得男友与大小姐分手,对方雇用了杀手,奥托只好离开家庭逃亡经商。
  • 听一个大叔话,在王都铁具涨价前用铁具换了卖不出去的油。

王选篇

  • 一周目与昴在小城镇遇到,接受大量金钱同意用龙车载昴前往梅札斯领,接近时由于地龙惧怕,因而劝说昴不要前往,后自行原路返回。
  • 三周目与昴在郊外再度遇见,与昴交涉后与青年行商人一行前往疏散阿拉姆村村民。
  • 夜晚中途遭遇白鲸,青年行友人被白鲸吞噬存在,昴询问后奥托表示原本就无此人,随后忘却负责断后的雷姆。
  • 与昴说明了白鲸为杀掉先代剑圣的强大魔兽,精神濒临崩溃被昴揍了后知道昴是白鲸追己龙车的诱因,丢下单手推下昴逃离白鲸后遭魔女教徒袭击下落不明,仅剩下地龙。
  • 四周目,运送油至北方的途中,遇到了怠惰司教,被其抓回当阶下囚,即使言灵加护全开却听不到任何声音。
  • 五周目被铁之牙救出,并被以扛野猪的方式绑到作战会议现场。在昴解决他的财政问题后,与昴坐着马车赶往艾米莉亚处。
  • 战后加入爱蜜阵营,以宅邸『内政官』的身分活跃,把昴当作朋友。

圣域篇

  • 相比其他角色,主要在圣域试炼时担当吐槽役。
  • 在第三个轮回,将被软禁的昴救出,被追杀昴的加菲尔所杀。
  • 在最后一次轮回中,在昴低落时打了昴一顿,说出昴的特点(没有战斗力,爱耍小聪明但没有过人智慧,但懂得依靠别人),使得昴重新振作。
  • 展现出了惊人的谋略和相当的战斗力。通过言灵的加护以及和拉姆的协作,和加菲尔进行苦战。
  • 与昴分开行动,负责带佩特拉逃离,混乱中用土魔法抵挡一次艾尔莎的攻击,在宅内逃脱时受弗雷德莉卡掩护,过程中相当慌张感到头晕,还时常被队友用来开玩笑提振士气。
  • 昴「我不会让奥托白白牺牲的!」 奥托「我还没死啦!不要在别人头还在晕的时候说那么恐怖的话! ?」
  • 后运用了奥托·苏文所有的财产『油』配合攻击,却不小心引发无法收拾的宅邸大火。

水门都市篇

  • 在普利斯特拉,奥托将被拉姆焚毁的福音书交由一位阳魔法大师进行复原处理。
  • 和包括菲鲁特在内的诸位非战斗员遭遇暴食司教之一,在碧翠丝的及时赶到下击退了敌人。
  • 身负重伤,于普利斯特拉进行休养,缺席前往监视塔的旅程。
狗粮
  • 在强欲if线《从零开始反复的异世界生活》中,由于昴选择孤身一人面对所有挑战的生存方式,留下书信并离开了昴。
  • 书信原文:

 虽是遗憾,菜月昴先生。在这里告别吧。  我呢,菜月先生。即使这样,我也认为你是我的恩人啊。作为有着重大恩情的人,如果能做到的话我想要报答你,我只是这么想的。  但是,见到了你的决断,我明白了。你并不需要任何人的救助,岂止如此,你无论对什么样的事,一个人都能想到办法,能做到啊。  所以,这就是我报恩的方式。大概,在你附近的人,你包括每一人都会为了保护他们而拼命的吧,所以我决定还是退出了。  那么,再见,菜月先生。请注重身体。  我想,我把你当做朋友的。  但是,你也许不是这样吧。

if线
  • 在强欲if线中,认为能够以一己之力解决一切的昴身边不需要自己的存在。留下一封道别信后离开。「我想,我把你当作朋友的。但是,你也许不是这样吧。」
  • 在傲慢if线中,由于没有主线昴出现买下囤积的油,所以没法还清债务。被拉塞尔·费洛抓住,又因加护和识时务被赏识成为其得力下属。作为傲慢昴暗中活动的接待口一样的存在,帮助其处理了被毒杀的尤里乌斯的尸体。本人有无在与魔女教交易的自觉尚不得而知,在梦想破灭时已经自暴自弃了。认为自己和昴都是无颜面对家族的不孝子。最终结尾生死不明,大约是死在了昴的策略下。
  • 在愤怒if线中,与傲慢线相同因欠债成为了拉塞尔的奴隶。作为「肃清王」讨伐队的佯攻,然而本人讨厌被叮嘱不许失败,在刺伤昴之后撤退。希望他能活下来对拉塞尔报复。最后存活继续奴隶生活。
  • 在暴食if线中,被昴脑中的艾米莉亚阵营全员公认为「最棘手的家伙」,被夏乌拉杀死,死前对暴食昴喊道「——去死吧,你个假货」从目前的发展来看这句话简直是超级贴切,奥战神牛逼(震声)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