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1332029113925.jpg

歐尼醬歐尼醬歐尼醬快來寫我吧!
這樣的話……我會永遠永遠和歐尼醬在一起的哦……~

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萌娘百科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哦。

Yuru yuri .jpg
本條目經赤座茜審閱,可以給全世界的妹控觀賞,閱讀前請大聲歡呼三聲有個能幹的妹妹真好
穹妹的凝望

穹妹的凝望
本條目經過穹妹的認可,可以給全世界的妹控觀賞。

觀看本文前請大聲歡呼三聲有個能幹的妹妹真好,否則屬于思想犯罪,下場可能是:

  1. 推到天女目神社的湖裡淹死或者轉學
  2. 與春日野悠搞姬,從此過上性福快樂的生活
  3. 被自己的妹妹拋棄
19899196.jpg
P站id:19899196
基本資料
姓名 藤和とうわ エリオ
(Tōwa Erio)
別號
髮色 藍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60cm
生日 6月7日
星座 雙子座
聲優 大龜明日香
萌點 妹妹電波中二病尼特族裸足宅女呆毛長髮貧乳雙馬尾棉被人妻媽媽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
親屬或相關人
表哥兼丈夫丹羽真
同學:
御船流子前川同學
母親:
藤和女女
父親:艾利歐特

藤和艾莉歐是輕小說《電波女與青春男》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基本資料

  • 姓名:藤和艾莉歐(藤和 エリオ、とうわ エリオ)
  • 生日:6月7日[藤和女女設定,非官方設定]
  • 身高:160cm左右
  • 髮色:淡藍色
  • 眸色:藍色
  • 身份/職業:尼特族
  • 聲優:大龜明日香
  • 喜好:披薩、棉被

個人簡介

和男主角丹羽真同年的表妹,上半身全部用被子包住,並稱呼自己是「宇宙人」的電波女,叫真為「イトコ(日語,堂表兄弟姐妹)」,她的主食一般是披薩。平時經常將臉藏在被褥里,讓人無法看清她的面容,不過真正的面目是個美少女,長髮(插畫裡是淡淡的水色)身高約160cm。因為不大曬太陽,所以皮膚很白,頭髮基本沒怎麼修剪過,留得很長。一直光著腳。 一年前進入高中就讀,但兩個月後失蹤,半年後發現了在海中飄浮的她,但已失去記憶,恢復後她便以宇宙人自稱,並為了證明這一點而踩自行車朝瀑布衝下,結果因腳骨折而入院,之後就一直用棉被把自己包住(現在已退學)。時不時以這個模樣在附近徘徊,在町里相當出名。動畫第三話與真作了飛行試驗,第四話承認自己不是外星人而是家裡蹲,為了感謝真,送給他一條內褲。經過女女的介紹在婆婆的小賣屋工作,第五話的雙馬尾是一大萌點。

在小說中的藤和艾莉歐

  • 第一卷:從一開始的自命外星人承認了自己是地球人的事實,在重新對真的自我介紹時說「職業是幫忙做家務的」。
  • 第二卷:努力試著融入社會,最終在女女的介紹下進入了田村商店工作。
  • 第三卷:為了能和真在最佳地點欣賞英仙座流星雨而參加了城鎮內的棒球比賽,同時和真在夜晚進行著「為了讓表哥也愛上宇宙」的天體觀測。
  • 第四卷:童年回憶表示以前的艾莉醬只是個熱衷於宇宙的普通小女孩,為了實現自己的當太空人的夢想而努力特訓著。
  • 第五卷:隨著女女和真前往海邊並參加了護身道比賽,白色的泳裝和盤髮萌爆了。在夜晚的海邊,艾莉歐醬對真說出了想成為青春女的願望。
  • 第六卷:丹羽真所在的學校舉辦文化祭,大家參加尋找與自己小指上的繩子相同顏色的人的活動中,艾莉歐與粒子3月離家出走時遇到的散發白色粒子美男子配對,真與艾莉歐小學五年級時在公園是遇到的太空人大叔配對,粒子與前川同學的前男友吉野配對,前川與真的青梅竹馬星中配對,於是大家去體育館參加一位明星的演唱會(這位明星由艾莉歐的父親艾利歐特請來,是送給艾莉歐的禮物),在有意的安排下這位明星與艾莉歐同台演唱,而此時真偷偷跑出體育館偷聽到了女女與艾利歐特的對話,明白這一切。而艾莉歐並不知情。
  • 第七卷:在真的妄想中,艾莉歐與真結婚,並且攜手到老
  • 第八卷:在田村商店,遇到了一個小型的棉被卷女,好像小型的艾莉歐,自稱從未來來到這裡,自稱是艾莉歐的後代。真使用了從斜坡上衝到海里的方法,來結束這個小棉被卷的少女的妄想。結果從海里爬上來後這個小棉被卷少女在一陣白光後消失了,而此時的艾莉歐也有了在社會上立足的能力。

『嘛,遲早的事』& 電波女正篇結束後:參加丹羽靜(《六百六十塊的實情》中的人物,丹羽真的親戚)的婚禮,對丹羽真告白(艾莉歐:「咱們也會結婚嗎?」真:「嘛,遲早的事。」)。若干年後結婚並有一女兒,長得像艾莉歐。但她自己依然還是棉被卷女的樣子。一家人幸福的生活著。

萌戰戰績

  • 2012世萌 常規賽新星組排名第十三位

角色歌

收錄於Blu-ray&DVD特典CD中。

《イトコ》

  • 作詞、作曲:Franz Maxwell
  • 演唱:藤和艾莉歐(大龜明日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