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Yuru yuri .jpg
本条目经赤座茜审阅,妹控的爱抵消了阿卡林的力场,❤灯里❤的存在感爆表了!
Akaza Akane.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赤座あかざ あかね
别号 妹控
发色 粉发
年龄 19岁
生日 12月12日
星座 射手座
声优 堀江由衣
萌点 姐姐百合妹控眯眯眼长直
亲属或相关人
妹妹:❤赤座灯里❤

好友:吉川友子

赤座茜なもり创作的漫画《摇曳百合》及其衍生的动画、广播剧、游戏等作品登场的角色。

目录

概要

文言

赤座茜者,富山县七森人氏,❤灯里❤之姊,吉川友子密友。

方年十九,正风华,性温淑,素笑靥示人笑面皆小人。学识超卓,少任学生会长,为妹所慕;然茜实妹控,好妹甚焉。时藏亵裤闺中(后为岁纳京子知),辅雅乐冠以阅艳,森人氏,❤灯里❤不觉。好集相片,造抱枕以飨己好。

与友子交密,存磨镜之嫌。元日结游神社,七森文化祭共赏童话戏,然友子倾慕,茜似未觉。

何以蔽?曰:赤座茜,年十九,性温恭,笑迎人,学会长,绩优异,森人氏,控❤灯里❤,妹控茜。

动画声优,堀江由衣也。

译文

赤座茜,是富山县七森市人。也是❤赤座灯里❤的姐姐,吉川友子的好姬友。

年龄十九岁,风华正茂,温柔且善良,总是笑脸迎人眯眯眼都是怪物。成绩十分优异,在中学时期曾经做过学生会会长,是妹妹❤灯里❤的崇拜对象;但是是一个妹控,非常喜❤灯里❤,卧室里贴满了❤灯里❤的照片,还藏有❤灯里❤的螃蟹胖次(后来被岁纳京子发现),有头戴❤灯里❤的小裤裤阅读妹系成人漫画和同人志百合姬的特殊爱好,并且同时播放着古典音乐(维瓦尔第-春),然而❤灯里❤却并没有察觉到这些。还喜欢收集❤灯里❤的照片,并制作了❤灯里❤的抱枕,用来满足自己的欲望。

和友子的关系非常要好,有百合的嫌疑。新年当天曾经一起去神社游玩,在七森中学文化祭的时候又一起看妹妹们表演的童话剧,然而赤座茜似乎并没有察觉到友子对自己的爱慕之情姬情

怎么才能概括她这个人呢?可以这样说:赤座茜,年十九,性温恭,笑迎人,生徒长,绩优异,控❤灯里❤,妹控茜。

动画版的声优是堀江由衣。

杂谈

在原作中作者Namori原本打算将赤座茜画成哥哥的形象,但考虑到本作的性质,故将人设改为姐姐。

在光线不足的地方眯眯眼会有类似于病娇的表情,千夏就曾在去上厕所时误闯入茜的房间被茜的这副模样吓倒在地。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