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Yuru yuri .jpg
本條目經赤座茜審閱,妹控的愛抵消了阿卡林的力場,❤燈里❤的存在感爆表了!
Akaza Akane.jpg
基本資料
姓名 赤座あかざ あかね
別號 妹控
髮色 粉髮
年齡 19歲
生日 12月12日
星座 射手座
聲優 堀江由衣
萌點 姐姐百合妹控眯眯眼長直哥哥
親屬或相關人
妹妹:❤赤座燈里❤

好友:吉川友子

赤座茜なもり創作的漫畫《搖曳百合》及其衍生的動畫、廣播劇、遊戲等作品登場的角色。

目錄

概要

文言

赤座茜者,富山縣七森人氏,❤燈里❤吉川友子密友。

方年十九,正風華,性溫淑,素笑靨示人笑面皆小人。學識超卓,少任學生會長,為妹所慕;然茜實妹控,好妹甚焉。時藏褻褲閨中(後為歲納京子知),輔雅樂冠以閱艷,森人氏,❤燈里❤不覺。好集相片,造抱枕以饗己好。

與友子交密,存磨鏡之嫌。元日結游神社,七森文化祭共賞童話戲,然友子傾慕,茜似未覺。

何以蔽?曰:赤座茜,年十九,性溫恭,笑迎人,學會長,績優異,森人氏,控❤燈里❤,妹控茜。

動畫聲優,堀江由衣也。

譯文

赤座茜,是富山縣七森市人。也是❤赤座燈里❤姐姐哥哥,吉川友子的好姬友。

年齡十九歲,風華正茂,溫柔且善良,總是笑臉迎人眯眯眼都是怪物。成績十分優異,在中學時期曾經做過學生會會長,是妹妹❤燈里❤的崇拜對象;但是是一個妹控,非常喜❤燈里❤,臥室里貼滿了❤燈里❤的照片,還藏有❤燈里❤的螃蟹胖次(後來被歲納京子發現),有頭戴❤燈里❤的小褲褲閱讀妹系成人漫畫和同人誌百合姬的特殊愛好,並且同時播放著古典音樂(維瓦爾第-春),然而❤燈里❤卻並沒有察覺到這些。還喜歡收集❤燈里❤的照片,並製作了❤燈里❤的抱枕,用來滿足自己的欲望。

和友子的關係非常要好,有百合的嫌疑。新年當天曾經一起去神社遊玩,在七森中學文化祭的時候又一起看妹妹們表演的童話劇,然而赤座茜似乎並沒有察覺到友子對自己的愛慕之情姬情

怎麼才能概括她這個人呢?可以這樣說:赤座茜,年十九,性溫恭,笑迎人,生徒長,績優異,控❤燈里❤,妹控茜。

動畫版的聲優是堀江由衣。

雜談

在原作中作者Namori原本打算將赤座茜畫成哥哥的形象,但考慮到本作的性質,故將人設改為姐姐。

在光線不足的地方眯眯眼會有類似於病嬌的表情,千夏就曾在去上廁所時誤闖入茜的房間被茜的這副模樣嚇倒在地。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