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胡蝶绮~少年信长~

大萌字.svg

《胡蝶绮~少年信长~》(日语:胡蝶綺 ~若き信長~)是由Studio DEEN制作的一部原创动画。

胡蝶绮~少年信长~
Kochoki Wakaki Nobunaga Anime KV2.jpg
原名 胡蝶綺 ~若き信長~
译名 胡蝶绮~少年信长~
地区 日本
首播时间 2019年7月8日~
总话数 12
制作公司 Studio DEEN
监督 阿部记之
编剧 山口亮太
角色设计 中岛敦子
音乐 白户佑辅
主要声优 小林裕介
内田雄马
石川界人
播放状态 放送预定

目录

原作介绍

本作品以日本战国时代的风云儿织田信长为主角,描述信长从幼年开始到元服前后,直至与弟弟信胜争夺家督这段时期的故事,于2019年7月开始播出,全12话。

剧情简介

在毫无明日可言的战国时代中疾驰前行的织田信长。
他的同乳兄弟池田恒兴,一直侍奉在他的身旁。
仅仅是为了存活下去,而一心地不断挣扎前进。
在以史实为原点的同时,以信长为中心的角色们跨越历史,编织出新的物语。

登场人物

织田信长
CV:小林裕介
尾张的战国大名织田信秀的嫡子。幼名吉法师。从小就经常做出异于常人的言行,被周围人称作是“大傻瓜”。在知识方面有强烈的好奇心,十分钟爱来自海外的珍品。以值得信赖的同伴以及独创性作为武器,跨越复杂的境遇和战国乱世。
池田恒兴
CV:内田雄马
织田信秀的家臣池田恒利之子。和信长是同乳兄弟,两人如同亲兄弟一般地长大。为人认真正派,很重情义,受到周围人们的信赖。思考事物总是以信长为第一优先,和信长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却总是要为信长的奔放而劳神费力。
织田信胜
CV:石川界人
信长的亲弟弟。彬彬有礼,品行端正。因此得到家臣的深厚信赖,并受到“信胜才是下任当主”这样的推荐,但内心却为此感到惶恐不安。自幼就很羡慕自由的兄长,在信长与家臣以及厌恶信长的母亲之间摇摆不定。
归蝶
CV:花守由美里
拥有“美浓之蝮”别名的斋藤道三的女儿。也被称作美浓的公主(浓姬)。她的美貌在周边国也极为有名,但她却隐藏着不能告诉别人的重大秘密……
前田利家
CV:寺岛拓笃
前田家四男,志愿成为信长的家臣,而做了他的随从。性格总是很开朗乐观,但同时也是个引人注目的轻浮之人,偶尔也会遭遇失败。其率直的性格得到了信长的深厚信赖。同时还是用枪的好手。
泽彦宗恩
CV:立花慎之介
临济宗妙心寺派的僧人。在织田信秀的重臣平手政秀的请求下,负责吉法师(信长)的教育。不仅负责织田家的祭事及政务,还担任前往诸国进行交涉的外交官职责。年龄不详,带着一种可疑的氛围。
泷川一益
CV:榎木淳弥
信长的家臣。火绳枪方面的造诣很深,是在信长继承家督前后就侍奉他的元老。在同盟交涉等方面被赞为“退也泷川,进也泷川”的文武双全之名将。后来名列“织田四天王”之一,身为直参家臣长年侍奉在信长身边。
阿花
CV:沼仓爱美
信长的姐姐。通称犬山殿。性格开朗,即使面对在家中遭到孤立的信长,也毫无偏见地对待他。爱好八卦,有天然的一面,但也有符合信长姐姐身份(?)的强势一面。
阿市
CV:东山奈央
信长的妹妹。比信长小13岁,受到姐姐们的疼爱。性格开朗而温柔,但也对于“战国的人之常情”有所自觉,为了哥哥和织田家而做好了出嫁的准备。身为“绝世美女”也十分有名。
生驹吉乃
CV:铃木实里
在尾张的小折经商的生驹氏的女儿。与乘马远游的信长偶然相遇。自家是人称“生驹屋敷”的富商,与诸多人士有所交流。后来成为信长的侧室,生下信忠、信雄、德姬。
佐佐成政
CV:高桥信
信长的家臣。略带不良气质。年轻时就受信长的驱使,身为马回众而崭露头角。之后便开始步上身为信长手下有力武将的一生。哥哥政次、孙介也同样是织田家的家臣。
村井贞胜
CV:前野智昭
信长的家臣。与外表相反,政务能力极高,很早就得到信长的重用。信长上京后,以“京都所司代”的身份负责与朝廷、寺社的交涉及治安维持等,身为织田家在京都的“总负责人”大显身手,辅助信长的霸行。
津津木藏人
CV:日野聪
织田信胜的家臣。本是信胜的若众(男宠),后来与柴田胜家一同受到信胜的重用。在信胜对于与兄长信长之间的关系及周围的状况感到动摇时,迎合信胜心中产生的裂痕,为其出谋划策。眼睛下方并列的“黑痣”是其特征。

STAFF

  • 监督:阿部记之
  • 角色设计:中岛敦子
  • 系列构成:山口亮太
  • 剧本:笹野惠、泽田薰
  • 音乐:白户佑辅
  • 音乐制作:FlyingDog
  • 动画制作:Studio DEEN

相关音乐

片头曲(OP)

  • 疾走
    • 歌:りぶ
    • 作词、作曲、编曲:みきとP

片尾曲(ED)

漫画版

2019年8月6日开始在comico连载,全24话,作画是时十叶あい。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