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灶门祢豆子

Kimetsu Logo.png
Kamado Nezuko.png
基本资料
姓名 竈門かまど禰豆子ねずこ
(Kamado Nezuko)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粉瞳
身高 可以自由操控身体的大小
年龄 12(初登场)→14
声优 鬼头明里
萌点 妹妹
所属团体 鬼杀队
亲属或相关人
哥哥:灶门炭治郎 爸爸:灶门炭十郎

灶门祢豆子日语:かまど ねずこ)是由吾峠呼世晴所创作的漫画鬼灭之刃及其衍生作品的女主角。

目录

简介

本作女主角,男主角灶门炭治郎的妹妹,因鬼舞辻无惨的血液变成了鬼。能自由操控身体变大变小。讨厌日光,白天都变小躲藏在炭治郎身后的箱子里,以理性压抑着作为鬼的本能与炭治郎一同战斗。被善逸喜欢着。

经历

家人被鬼袭击后的生还者,因鬼舞辻的血而变成了鬼。变成鬼后一度袭击哥哥炭治郎,被他唤醒了尚存的感情,压制吃人本能保护炭治郎,获得了富冈的认同。

在鬼中是特别的存在,沉睡2年,以睡眠取代吃人的饥饿感。以自力摆脱了鬼舞辻的咒缚。因鳞泷的暗示,把人类视作自己已经死去的家人,绝不加害。跟随成为剑士的炭治郎同行,一起战斗。

能自由操控身体变大变小。讨厌日光,白天都变小藏身箱子内。

在柱会议上证明了自己不会袭击人类,被当主认可作为鬼杀队的一员。

在与上弦之肆——半天狗之战后,克服了阳光的照射,可以在阳光下行走。被鬼舞辻得知,为了得到祢豆子让自己克服,让底下所有的鬼和鬼杀队全面开战。

目前已服下珠世研究出的变回人类的药。

能力

爆血
与十二鬼月的下弦之伍·累交手时觉醒的血鬼术。使自己的血液任意爆炸。并以高温燃烧目标物,用爆炸力加速剑击,应用能力也很高。具有“只燃烧想要燃烧的东西”的特殊性,甚至能够烧毁敌人的血鬼术的效力。另外也有着不烧伤人体也可以净化血鬼术生成的毒素的作用。但因为会大量消耗作为鬼力量之源的血液,所以不能常使用。本来血鬼术如果不吃人提高作为鬼的力量是无法使用的,但唯有祢豆子是只靠意志力引出来。

人气投票

JUMP的第一回人气投票结果中,以3319票获得第3名。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