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Kimetsu Logo.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Akaza.jpg
基本資料
姓名 猗窩座あかざ
(Akaza)
別號 狛治(Komaji)、三哥
髮色 桃紅髮(鬼)、黑髮(人類)
瞳色 金瞳(鬼)、藍瞳(人類)
年齡 200歲以上
萌點 短髮戰鬥狂紋身失憶
出身地區 日本江戶
活動範圍 日本
個人狀態 人→鬼→死亡
級別 十二鬼月 上弦之叄
親屬或相關人
鬼舞辻無慘煉獄杏壽郎灶門炭治郎
未婚妻:戀雪
師父:慶藏

猗窩座日語:あかざ)是由吾峠呼世晴所創作的漫畫鬼滅之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鬼舞辻旗下的上弦之叄,亦是本作中第一個出場的上弦鬼,本名狛治。喜歡和強者交戰卻厭惡弱者,是個不折不扣的武痴,為了變強而不斷地尋找著強大的對手,但從沒吃過或殺害過任何一個女人,此行為曾讓上弦之貳的童磨很是不解。

特徵為留著桃紅色的短髮和淺粉色的眉毛,指甲為血紅色,皮膚慘白,身穿紫紅色的短衫,腳腕上有掛著念珠。不知是因為出於其生前的父親所言,還變成鬼以後所造成的罪孽導致罪人的刺青與鬼的紋身逐漸重疊混合在了一起,擴散到了全身。其血鬼術術式的雪花圖案源於其人類時期的未婚妻戀雪的髮簪的樣子,血鬼術招式的名字和起手式也取自於曾經與戀雪看過的煙花的名字和師父所教給他的素流。

經歷

紅色部分為沒有收錄進本篇的故事

人類時期

人類時期的猗窩座出身於江戶,留有黑色的短髮和藍色的瞳孔,因為出生的時候長有一對尖牙而被取名為「狛治」。

在11歲時,親人相繼過世,只有父親卻身患重病,但因為家境貧寒沒有錢買藥,狛治只能靠偷竊手段為父親買藥。同時也在不斷地磨鍊著自己,以至於雖被多次因為偷竊而被抓到了奉行處,但因自己尚且年幼,往往每次都是在受過刑罰之後就被奉行無可奈何地放走。

在15歲時,由於自幼就為了變強而不斷磨練,所以其體質比一般人還要強,即使受了一百大板的刑法卻依然能夠保持著清醒。但當他回到家後,從鄰居的爺爺口中得知了父親因為自己不斷的偷竊行為感到痛心,為了讓兒子能夠重新做個好人重新而選擇了上吊自殺。

父親死後,孤身一人的狛治只能在外流浪來度日子,當回想起自己為了救活父親的行為卻得到這種結果,狛治憤怒的覺得這是因為這個富人想怎樣就怎樣,窮人卻什麼都做不了的醜惡世道害死了父親,隨後為了泄憤接連打倒了七個惹惱了他的大人。但在與大人搏鬥的時候遇到了其未來的師父慶藏,並最後被慶藏帶回了慶藏自己所開的素流道場。

來到素流道場後,發現整個道場除了自己以外沒有其他的門生,並從師父口中得知因為其過去讓妻女吃了許多苦,只能靠出去幹活來維持道場經營,並拜託狛治幫忙照顧自己生病的女兒戀雪。狛治見到戀雪後想起了自己的父親,決定留在素流道場照顧戀雪,但在此期間卻不知戀雪慢慢的喜歡上了自己。

在照顧戀雪的期間,隔壁劍道場場主的兒子因為喜歡著戀雪,曾偷偷的將虛弱的戀雪強行帶出去,但卻因為戀雪哮喘發作而害怕的留下她一個人便跑了,若不是狛治及時發現了戀雪,恐怕戀雪的生命早已經結束了。在得知了此事後的慶藏十分生氣,並挑起了隔壁劍道場與自己素流道場的比試,在比試中狛治接連打倒了9人並對其表示不許再與戀雪有任何交集的約定,因此劍道場場主的兒子因憤怒失去了理智,揮起真刀砍向狛治但刀卻被狛治用自己最擅長的招式給折成了兩半,劍道場場主被其招式的強大所感動,斥責了自己兒子的無禮,於是這期間便再也沒人來騷擾素流道場。

到了18歲後,在師父慶藏詢問自己是否願意繼承自己的道場和娶自己的女兒戀雪為妻時差點愣住了,隨後在想起了父親的遺願後答應了師父。之後與戀雪一起去看戀雪小時候沒能看到的煙花,並答應自己一定變得比任何人都要強,保護好戀雪一生一世。

之後狛治回到自己的家鄉為父親掃墓的同時告訴了九泉之下的父親自己馬上就要結婚的喜訊。但在狛治回家鄉後的期間,隔壁劍道場場主已經去世了,而場主的兒子聽聞了狛治與戀雪將要結婚的消息,在門下學徒的煽動下卑鄙的偷偷地往素流道場的井中投毒。

當狛治返回道場後卻意外得知了自己師父和未婚妻因被附近劍道場的人在井中投毒而死的死訊後,徹底崩潰而憤怒的狛治襲擊了劍道場徒手殺死了67人,其中一人便是劍道場場主的兒子

最後再次沒有保護好自己重要之人的狛治迷失了方向,卻偶然遇到了鬼舞辻無慘,無慘對狛治強於一般人的實力後產生了興趣,於是便強行將狛治變成了鬼,使狛治失去了所有記憶只剩下只想不斷變強的執念成為了無慘旗下的“十二鬼月 上弦之叄”的猗窩座,並成為了鬼之後活了有兩百年之久。

(待補完)

能力

血鬼術
猗窩座的血鬼術名為「破壞殺」。以感知鬥氣的破壞殺·羅針為核心,衍生出一系列精準強大又迅速的武術打擊。
破壞殺·羅針
猗窩座血鬼術的核心。能像羅盤一樣感知對手的鬥氣,使自身攻擊和迴避變得如同受到磁鐵的吸引一樣精準。對手的鬥氣越強,羅針的反應就越強,對應的強度與精準度也就越高。但對於不會鬥氣或者擁有通透世界能力的對手,羅針無法對其進行感知。在發動羅針之後自身腳下會出現十二角的雪花陣,猗窩座稱之為“術士展開”。
破壞殺·亂式
以極高的速度向同一處發出的猛烈擊打,即使血鬼術被斬斷,所造成的餘波仍然具有強大的破壞力。
破壞殺·空式
猗窩座的遠程攻擊招式。通過拳頭往虛空中打出六段連擊,速度快到讓人難以看清。
破壞殺·碎式·萬葉閃流
自上而下所發出的猛烈拳擊,其衝擊力會令地面產生出葉紋般的碎裂。
破壞殺·滅式
向前揮出具有毀滅性的一拳,能夠產生巨大的爆炸。在與煉獄杏壽郎一戰時曾用這招化解了「炎之呼吸·玖之型·煉獄」。
破壞殺·腳式·冠先割
自下而上地往身後猛地揚起一腳,瞄準對手頭部進行一段強力的踢擊。
腳式·流閃群光
用一隻腳向同一處快速地進行數次猛烈踢擊,踢擊的速度快到如同像閃光一樣炸裂。
腳式·飛遊星千輪
進行纏繞亂流的連續踢擊,其踢擊的軌跡如同遊走的流星。
破壞殺·鬼芯八重芯
從四面八方往同一處地方進行分散式的八連段猛烈攻擊。
破壞殺·終式·青銀亂殘光
猗窩座的絕招,召喚羅針以自身為中心向四周快速發射出數百發飛彈。在與炭治郎義勇一戰中破了義勇「水之呼吸·拾壹之型·凪」的防禦,但卻被炭治郎通過進入「通透世界」所躲開。
鬥氣
久經戰鬥所錘鍊出來的力量,接近至高領域,進入此模式後速度力量會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猗窩座能通過抓住對手細微的鬥氣並判斷其位置。
突破限界
當鬼在被砍頭之前存在著極強的執念,便能夠突破這一限界來完成頭部的再生,即使再次被日輪刀斬首也不會死亡。猗窩座在同炭治郎與義勇一戰中,和鬼舞辻無慘一樣突破了限界,靠著無首之身也能繼續戰鬥,隨後還能很快再次完成頭部的再生。

注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