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我妻善逸

Kimetsu Logo.png
善逸.jpeg
基本资料
本名 我妻あがつま 善逸ぜんいつ
(Agatsuma Zenitsu)
别号 睡柱、梦游丸[1]、天之焦子、雷队友、蒲公英
伊之助[2]
发色 黑发金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64.5cm
体重 58kg
年龄 16岁
生日 9月3日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下野纮
萌点 颜艺吐槽甜食控反差萌短发剑士日本刀
出身地区 东京府牛込区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鬼杀队
级别 癸→庚(无限列车篇)
→丙(花街篇)
全集中呼吸法 雷之呼吸
兴趣 花札、双六
喜欢的食物 甜食、高级料理(例如鳗鱼)
亲属或相关人
师父:桑岛慈悟郎
师兄:狯岳
同期:炭治郎伊之助香奈乎玄弥
同伴:啾太郎
暗恋配偶祢豆子
后代:我妻灯子我妻善照

我妻善逸日语:我妻あがつま 善逸ぜんいつ)是由吾峠呼世晴所创作的漫画鬼灭之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炭治郎参加鬼杀队最终试验时合格的五名同期生之一(但炭治郎完全没有印象),造型为制服上披着三角形图案的黄色羽织,留着金色中短发的圆眉少年,日轮刀刀纹是闪电图案。为人十分胆小懦弱,时时刻刻都认为自己马上就要死了,为了不要在单身状态下死去,时常纠缠女孩子要对方跟他结婚。虽然性格不讨人喜欢但心地善良,会为了朋友和女孩子挺身而出。看到祢豆子后一见钟情。拥有极佳的“听觉”,能够听见心声以及分辨人与鬼的声音。

在过度紧张与恐惧之下会陷入沉睡,却能够变强发挥精湛的剑术雷之呼吸法,但自己不知道这件事情。虽然目前在雷之呼吸法的6种基本型态当中只习得壹之型的"霹雳一闪",但已有着宛如雷电般快速斩鬼的实力。

兴趣是花札和双六,喜欢的食物是鳗鱼和高级甜点(2017年月刊附赠小公式书中提过若是善逸没成为剑士,就会变得很肥)。

经历

早年

在成为鬼杀队前因被女子欺骗不而得不替她还债,最后鬼杀队的前任鸣柱桑岛慈悟郎替自己还了债。自己也成了其徒弟。

之后被前任鸣柱作为「雷之呼吸」的继承人以‘培养’的名义进行地狱式训练,某次为了躲避师父的严格训练而逃到树上,恰巧被一阵落雷连人带树给击中,使原先的黑发变成了现在的金发。

最终选拔

本来觉得要死了却撑过训练并参加了入队试验原本不想参加但被师父打了几个巴掌后才去的,脸上留下了许多巴掌印,之后成功在七天之内存活下来而通过了试炼,后来被发配鎹鸦其实是麻雀和日轮刀。此后与师兄发生冲突,离开师傅独自斩鬼。

那田蜘蛛山篇

在一次哭闹要跟路人女生求婚之时却再次遇到了灶门炭治郎,而要求在他结婚前保护自己。听到炭治郎说放着祢豆子的箱子很重要后死死的保护着不让敌人触碰,让炭治郎对他有所改观。

吉原花街潜入女装

奉音柱·宇髓天元之命,变装成游女"善子"卧底在吉原著名的青楼"京极屋",被其它同事评论"长的丑却很有音乐天分",期间因为听见有女孩在哭泣,上前了解状况时发现京极屋的花魁蕨姬正在对底下的秃动粗,在与蕨姬的对话中随即听出"鬼的声音",仍然鼓起勇气拯救该名遭施暴受伤的秃,被蕨姬打伤后藏匿至地底准备作为食粮,后因伊之助的乱入而获救,并以睡着的状态加入战局。最后和伊之助协力将堕姬斩首。

炼刀师之村篇

对祢豆子克服怕阳光的弱点,以及能够开口说话感到而情绪激动,并擅自随口向祢豆子求婚,然而祢豆子目前只学会叫伊之助的名字,让他气到想找伊之助泄愤。

在之前曾向炭治郎提到过雷之呼吸就是将力量集中在脚底,间接帮助炭治郎追逐并打败半天狗

无限城篇

战斗中遇上了同为鬼杀队却堕落成鬼的师兄狯岳,俩人一见面就是相互嘲讽,为了将其击败使用了自己有朝一日想跟狯岳并肩作战时所独创的雷之呼吸柒之型“火雷神”,杀死狯岳之后彼此正式分道扬镳,但自己也陷入了昏迷状态,最后被愈史郎救下。之后在渡鸦的带领下与香奈乎等人相遇,在无限城崩坏后利用愈史郎的血鬼术暗中行动。

和鬼杀队的其他成员一起对付无惨,但被无惨的突然爆发打断了腿,在炭治郎醒来拖住无惨快要不支前一直受到隐部和愈史郎的治疗,此后在腿伤未愈的情况下反复使用雷之呼吸帮助炭治郎缓解无惨的攻击最后倒在地上。

出现于变成鬼王的炭治郎的幻境之中,在幻境的海洋与其他活着的人们一起用手拉起炭治郎,帮助他摆脱无惨。

无惨被打败后,和炭治郎、祢豆子、伊之助一起回到炭治郎和祢豆子的家,四人一起生活着。

结局篇

之后善逸写了一本名为《善逸传》的自传,将自己和鬼杀队经历的种种事迹记载其中。

无惨死去多年后,时间点转移至现代东京,育有一个曾孙子和一个曾孙女:我妻善照和我妻灯子是与祢豆子育有的后代。善照在整理住家仓库的期间,发现善逸撰写的自传而感动不已,但是灯子对于弟弟善照深信善逸的事迹感到不以为然。

能力

雷之呼吸
壹之型 霹雳一闪(壱ノ型 霹靂一閃)
以连鬼眼都看不见的速度一闪而过的斩击,因为是直线突进技,可以用来瞬间移动,缺点是出招时如果敌人与自己之间有障碍物的话就不得不中断技能。
霹雳一闪 六连(壱ノ型 霹靂一閃 六連)
利用周围的地形多次改变方向攻击,此招式是为了弥补一闪一旦被看穿技能性质和轨道就几乎会变得无力的缺点。出招时周围会响起雷声,就好像雷击落在附近一般。吉原篇中已经能够使出"八连"。
霹雳一闪 神速(壱ノ型 霹靂一閃 神速)
最快的一闪。但因为对脚会有负担所以只能使用两次。
柒之型 火雷神(漆ノ型 火雷神)
善逸自创的一型,速度甚至在壹之型之上、肉眼完全无法察觉的超高速突进斩击。
全集中·常中(全集中·常中)
包含在睡眠中的二十四小时内维持全集中呼吸,使身体活性化的高等技术。忍曾向善逸和伊之助表示此为基础的东西,后来炭治郎从炼狱口中得知此技巧是成为柱的入口。

相关歌曲

角色曲

霹雳一闪

人气投票

JUMP的第一回人气投票结果中,以4299票获得第2名。

注释

  1. 鬼灭之刃漫画第88回
  2. 鬼灭之刃漫画第128回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