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LLhead.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μ'sic Forever!

萌娘百科LoveLive!旗下页面正在建设中,欢迎有爱的你加入:萌娘百科LoveLive!系列公开讨论群 389986229。同时,也欢迎有条件的你加入我们的Discord群组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

μ's是偶像企划《LoveLive!》中登场的虚拟偶像团体,并有三次元的接口。

μ's
LL Loveliveseiyuuchar2.jpg
LoveLive!角色和声优合影(取自4th live场刊)
组合本名 μ's
组合别号 缪斯
国籍 日本
唱片公司 Lantis
成立时间 2010年
活跃年代 2010年至今
出道唱片 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
相关人士与组合 A-RISE
组合成员

μ's
高坂穂乃果新田恵海
絢瀬絵里南條愛乃
南ことり内田彩
園田海未三森すずこ
星空凛飯田里穂
西木野真姫Pile
東條希楠田亜衣奈
小泉花陽久保ユリカ
矢澤にこ徳井青空

目录

简介

μ'sミューズ)是由女主角群所组成的学园偶像(注意不是职业偶像)团体,为了音乃木坂学院的存亡而努力活动。

该名称为电击G's公开向读者募集并由读者票选产生,在第二张单曲才开始正式采用,语源为希腊神话中掌管艺术与科学的9位女神的总称「缪斯」。跟泡菜国的9MUSES没有任何关系,请勿搞混。

动画版中命名者为东条希,设定为隶属于偶像研究部社团。而漫画版命名者为高坂穗乃果。

同时,是一种药用肥皂的品牌名字,在各个活动中也多次被提到。[1]

因为声优年龄大致分布在昭和末-平成初(也就是80后和90后,年纪最长的是明明是最年轻的84年的南条,最小的是91年的饭田)的关系,又被称作小姐姐们

成立过程:

  • 动画版:穗乃果、小鸟共同成立,海未加入→花阳加入,凛、真姬加入→妮可加入→绘里加入,希加入
  • 漫画版:穗乃果成立→凛、花阳、小鸟加入→海未加入→妮可、真姬加入→希加入→绘里加入

LoveLive!角色和声优合影(动画化前)

成员

  • 高坂穗乃果 高坂 穂乃果(こうさか ほのか),声:新田惠海,标志: 
    • 16岁,高中2年级生。生日8月3日,狮子座,血型为O型。身高157厘米,B78/W58/H82,代表色为橙色,代表图标为日语的“”。
    • 偶像活动的发起人,乐观而充满活力,但有些笨手笨脚。
    • 家中经营日式传统甜点的老店(和菓子屋)“穗村(穂むら)”。
  • 绚濑绘里 絢瀬 絵里(あやせ えり),声:南条爱乃,标志: 
    • 17岁,高中3年级生。生日10月21日,天秤座,血型为B型。身高162厘米,B88/W60/H84。代表色为水蓝色,代表图标为俄语的"Я"。
    • 各种事情都能出色完成的聪明少女,担任学生会长。
    • 祖母为俄罗斯人,小时候被称为“聪明可爱的小绘里(日语:かしこいかわいいエリーチカ)”。
  • 南小鸟 南 ことり(みなみ ことり),台译:南琴梨,声:内田彩,标志: 
    • 16岁,高中2年级生。生日9月12日,处女座,血型为O型。身高159厘米,B80/W58/H80。代表色为银灰色,代表图标为小鸟的头像"(●・ 8 ・●)"。
    • 软软的、有点天然呆的温柔少女,穗乃果的青梅竹马。
  • 园田海未 園田 海未(そのだ うみ),声:三森铃子,标志: 
    • 16岁,高中2年级生。生日3月15日,双鱼座,血型为A型。身高159厘米,B76/W58/H80。代表色为深蓝色,代表图标为一把弓(象征弓道)。
    • 某种意义上曾经是认真努力的大和抚子。实际上非常害羞怕生。
  • 星空凛 星空 凛(ほしぞら りん),声:饭田里穗,标志: 
    • 15岁,高中1年级生。生日11月1日,天蝎座,血型为A型。身高155厘米,B75/W59/H80。代表色为黄色,代表图标为猫头。
    • 活泼可爱、有些爱哭的运动系少女。(现爱哭设定已经转移给其青梅竹马小泉花阳)
    • 口癖是“喵”,说话时常加在句尾。但是却不爱吃鱼,同时也对猫过敏。@前川未来
  • 西木野真姬 西木野 真姫(にしきの まき),声:Pile,标志: 
    • 15岁,高中1年级生。生日4月19日,牡羊座,血型为AB型。身高161厘米,B78/W56/H83,代表色红色,代表图标为红色五角星。
    • 双亲经营着大医院的大小姐。九人中的傲娇担当,不擅长表达情感。
  • 东条希 東條 希(とうじょう のぞみ),声:楠田亚衣奈,标志: 
    • 17岁,高中3年级生。生日6月9日,双子座,血型为O型。身高159厘米,B90/W60/H82,代表色为紫色,代表图标为倒月牙。
    • 设定为半个关西腔,第一人称“咱(ウチ)”。拥有傲人身材的人妻型角色。
  • 小泉花阳 小泉 花陽(こいずみ はなよ),声:久保由利香,标志: 
    • 15岁,高中1年级生。生日1月17日,摩羯座,血型为B型。身高156厘米,B82/W60/H83,代表色为绿色,代表图标为一碗米饭。
    • 平时性格内向,但却是个狂热的偶像厨,一谈到偶像的事情就像变了个人一样。
    • 非常喜欢白米饭。
  • 矢泽妮可 矢澤 にこ(やざわ にこ),台译:矢泽日香,声:德井青空,标志: 
    • 17岁,高中3年级生。生日7月22日,巨蟹座,血型为A型。身高154厘米,B7471/W57/H79,代表色为粉色,代表图标为一张笑脸。
    • 小恶魔属性,有口癖“にっこにっこにー”。

经历

主条目:LoveLive!#剧情

音乐作品

主条目:LoveLive!/音乐列表

  1. 介绍请见:日语维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