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Ambox currentevent.svg
大萌字.svg

Bushiroad(中文:武士道;日文:ブシロード)是日本集换式卡牌公司,主负责集换式卡牌游戏的企划与贩售,同时旗下也有音乐部门、出版与媒体部门以及专业摔角事务所,创立于2007年,创始人为木谷高明。

ブシロード
Logo bushiroad.png
会社别名 Bushiroad(英文)
武士道(中文)
会社类型 集换式卡牌公司
IP开发公司
成立时间 2007年5月18日
总部地址 日本东京都中野区中央1-38-1
住友中野坂上大厦2楼
主要作品 卡片战斗先导者
侦探歌剧 少女福尔摩斯
BanG Dream!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相关人物 木谷高明、桥本义贤
相关会社 Bushiroad Music
Bushiroad Media
Bushiroad Creative
株式会社响
新日本职业摔角联盟
网址 商品主页
企业主页
通过多彩的内容,开创属于新时代的娱乐
——来自Bushiroad中文官方网站

2017年10月,木谷高明主动辞任代表取缔役社长职务,亲身前往最前线指挥公司发展。现Bushiroad代表取缔役社长为桥本义贤。

Bushiroad在海外也有三家海外会社,分别是海外国际总部(Bushiroad International)、美国公司(Bushiroad USA)与欧洲公司(Bushiroad Eurpore),分别负责亚洲、美洲与欧洲的事务。

目录

简介

  • 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创始人木谷高明为Broccoli创立者以及初任代表取缔役社长,缔造过《铃铛猫娘》《银河天使》等企划,由于在Broccoli期间经营不善把前面两个大人气企划玩垮,被迫辞去领导职务,出走创立Bushiroad。
  • 公司名称来源于木谷在Broccoli时所主导的一个企划《热风海陆Bushiroad》,但由于原作者吉田直突然病故,企划被迫终止。木谷立志要完成这个企划,经原作者双亲同意,公司便命名为Bushiroad。
  • 公司业务以集换式卡牌为主,同时还进行多媒体企划运营、智能手机游戏运营、动画投资、体育竞技与娱乐运营等多项业务。
  • 除公司本部外,其子公司还包括负责音乐事业的Bushiroad Music,负责出版事业的Bushiroad Media,负责周边商品事业的Bushiroad Creative,负责互联网广播与声优管理的株式会社响,职业摔角联盟新日本职业摔角与格斗赛事运营公司Kixroad。
  • 除日本本土以外,Bushiroad还分别在新加坡、美国以及德国设立三家海外分公司,分别负责亚洲、美洲与欧洲的事务。
  • 2017年10月,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市场环境,创始人木谷高明主动辞任代表取缔役社长职务,亲身前往最前线指挥公司发展。

沿革

  • 2007年5月18日,株式会社Broccoli创业者木谷高明创立以集换式卡牌开发、销售为中心的株式会社Bushiroad。
  • 2009年3月6日,第一家子公司株式会社响创立,宣告Bushiroad开始加入互联网广播以及声优管理行业。
  • 2010年11月,第一家海外分公司在新加坡设立,命名为Bushiroad South East Asia Pte., Ltd(现Bushiroad International Pte. Ltd.),负责海外事务。
  • 2011年12月27日,占有Bushiroad完全股权的木谷高明资产管理公司株式会社Naka企画,更名为株式会社Bushiroad出版集团。
  • 2012年1月31日,株式会社Bushiroad出版集团收购新日本职业摔角联盟株式会社,同年7月共同创立Bushiroad Club用于联盟选手管理。
  • 2012年5月,美国分公司Bushiroad USA Inc.设立。
  • 2012年10月1日,株式会社响音乐(现株式会社Bushiroad Music)设立,开始参与音乐事业。
  • 2013年6月1日,开始进行广告代理店业务,株式会社响更名为株式会社Bushiroad Media。
  • 同年,株式会社Bushiroad与株式会社Bushiroad出版集团合并,合并为株式会社Bushiroad。
  • 2014年10月,欧洲分公司Bushiroad Europe GmbH在德国设立。
  • 2016年5月,收购株式会社alcard,更名为株式会社Bushiroad Creative。
  • 2016年8月,格斗比赛运营公司株式会社Kixroad设立。
  • 2016年9月29日,株式会社响重新设立。
  • 2017年10月20日,创始人木谷高明主动辞任代表取缔役社长职务,就任株式会社Bushiroad数字内容部本部长、广报宣传部长及株式会社Bushiroad Music代表取缔役社长。新社长为桥本义贤。

集团公司

Bushiroad Music

Bushiroad Music前身为HiBiKi Music,是Bushiroad旗下负责音乐事业的部门,同时负责演唱会的制作以及相关周边的贩卖。Bushiroad Music旗下有艺人新田惠海一名,以emitsun作为品牌活动,同时负责BanG_Dream!、相关动画部分主题曲、Milky Holmes官方粉丝俱乐部、Bushiroad旗下LIVE音像制品的贩售。代表取缔役社长为原总公司社长木谷高明。

Bushiroad Music旗下音乐品牌有:

  • BanG Dream!(Bushiroad旗下乐队企划)
  • Milky Holmes(Bushiroad自家制作、Pony Canyon贩售)
  • emitsun(新田惠海音乐品牌)

自Bushiroad Live 2015之后,Bushiroad旗下大型LIVE大多属于自家音乐部门主办。

Bushiroad Media

Bushiroad Media原名株式会社响,原负责互联网广播运营、声优事务所运营、音乐出版事业、Event举办负责等。2012年10月,HiBiKi Music成立,将原株式会社响中的音乐事业与互联网广播事业工作接手过来。2013年6月1日,以广告代理店事业为主的株式会社响更名为Bushiroad Media,2015年声优事务所响移交至Bushiroad Music。2016年株式会社响再次单独成立,将声优事务所以及互联网广播事业接手。

Bushiroad Media如今负责杂志《月刊Bushiroad》以及相关书籍的出版、广告代理店事业以及声优事务所与TV番组制作的业务。

Bushiroad Media制作了《MirumiruMilky》、《Luck&Logic 2015年末特番》等电视番组。

Bushiroad Creative

Bushiroad Creative负责周边制作以及贩售,对于Bushiroad来说,这个事业的发展算是比较年轻了。2015年2月27日,专门负责Bushiroad商品集散的株式会社alcard在日本埼玉县成立。2016年5月,Bushiroad开始对该公司进行资金参与。2016年8月子公司化并正式更名为Bushiroad Creative。

现如今,Bushiroad Creative已经成为了一个专门的周边制作以及贩售商,在诸多动画以及娱乐品牌下推出诸多周边产品,成为日本周边制造业界的新兴力量。

株式会社响

株式会社响,原负责互联网广播运营、声优事务所运营、音乐出版事业、Event举办负责等。2012年10月,HiBiKi Music成立,将原株式会社响中的音乐事业与互联网广播事业工作接手过来。2013年6月1日,以广告代理店事业为主的株式会社响更名为Bushiroad Media。

2016年株式会社响再次单独成立,现如今主要负责互联网广播HiBiKi Radio Station以及响声优事务所的运营。

新日本职业摔角联盟

新日本职业摔角(New Japan Pro-Wrestling)成立于1972年1月,由世界知名的摔角手安东尼奥·猪木创办,2012年由武士道(Bushiroad)子会社化,成为其集团公司的一员。

新日本用其风格各异的选手以及精彩绝伦的比赛征服了全球的摔迷,并成为了当今亚洲最大的摔角联盟。相比美系摔角的剧情多样性,新日本的剧情多以组织间的较量为主,并由此诞生了一众经典的摔角团队,以子弹帮(Bullet Club)和Chaos为首,对剧情的简化降低了新日本摔角入门的门槛,更符合其在日本老少咸宜的国民运动地位。

新日本每年最为盛大的年度赛事Wrestle Kingdom“摔角王国”(以下简称WK)于每年的1.4日举行,其规模也是当今世界数一数二的。比赛质量更是让一众摔迷赞不绝口并在去年以一场摔角史上空前绝后的六星赛吸引了更多的目光。当今新日本联盟中,最为重要的腰带莫过于由冈田和睦(Okada Kazuchika)持有的IWGP重量级冠军。其重要性更是帮助冈田和睦于2017年获得了PWI世界摔角手排行中第一的位置,并成为了这份榜单中第一个获得榜首的日本选手。

新日本联盟与世界各地的摔角联盟合作十分密切,尤其是与美国最大的独立摔角联盟ROH和墨西哥最大摔角联盟CMLL的合作,每年联盟间的合作赛事也是相当精彩。新日本对于其自身选手的技术要求很高,新日本的摔角手也多享誉这“技术流”“技术帝”的盛名。如今在WWE炙手可热的AJ Styles和中邑真辅都曾在新日本留下过重要的印迹,二者的角色形象与比赛能力深受认可。

株式会社Kixroad

2016年诞生的Bushiroad集团旗下的格斗比赛运营公司。举办有格斗比赛「KNOCK OUT」,并在日本多家电视台有专门节目。

Bushiroad海外分公司

  • Bushiroad International Pte. Ltd.

公司地址位于新加坡,负责亚洲以及太平洋地区英文版TCG卡牌的主要业务。

  • Bushiroad USA Inc.

公司地址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负责北美地区英文版TCG卡牌的主要业务,同时在墨西哥设有办公室。

  • Bushiroad Europe GmbH

公司地址位于德国,负责欧洲地区英文版TCG卡牌的主要业务

现如今Bushiroad海外分公司主负责英文版TCG卡牌业务,日文版卡牌业务(包括海外)由日本总部公司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