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织田莱香

大萌字.svg
Oda Raik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织田 莱香(おだ らいか)
别号 莱香酱(らいかちゃん)
声优 堀江由衣
所属团体 多摩文学院大学文学系人文学学科二年级、路上观察研究会

织田莱香是轻小说《要听爸爸的话》及其衍生的动画、漫画等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物概况

多摩文学院大学文学系人文学学科二年级。全校公认的文武双全的学院第一美人,亦是有名的“联谊终结者”。擅长日本料理。路上观察研究会创办者之一。入学成绩全校第一,运动擅长。

除了小鸟游祐理之外第一个不受仁村的帅哥电波影响的人。体育课上曾与网球部队员数次交手,对方一分未得。由佐古前辈和莱香小姐一起创立的这个社团,主要活动就是做着恶作剧一般的事情,然后在附近躲起来观看他人的反应。听说在创立之初一直在校园里面开展这样的恶作剧活动,为此没少去学生科挨骂。因为这个原因,聚集在她身边的男子自然而然地就越来越少了。

平时是面无表情,语调不太抑扬的一个人。如果遇见可爱的东西的时候,整个人都会变得很不正常,甚至会害羞。父亲与母亲都是有名的学者和教授,家住在豪华住宅区——田园调布,家境非常好,但父母由于工作关系很少回家,偶尔回家也只是忙着写论文,因而使莱香有了奇怪的性格。遇到濑川祐太之后性格有明显改善(貌似只针对祐太一个人改善)。将小鸟游三姐妹看成“可爱的东西”,因为不想再也见不到小鸟游三姐妹而阻止祐太辍学,并愿意提供帮助。疑似喜欢濑川祐太,但本人的说法是喜欢“观察”濑川祐太。

人物故事

莱香酱同时具有巨乳黑长直天然呆多种萌属性。初登场扮演被祐太强暴的无辜少女,面无表情口中念念有词“YOYOYO”,而被祐太称为“YOYOYO的人”(此情节在小说、漫画和动画中有细微差异)。

路研社社长表现出变态言行时,莱香酱会黑化,用折扇抽打社长,有时会使社长达到高潮。

首次遇见小鸟游三姐妹时,也发生过黑化事件,不过原因是见到可爱的东西,感到害羞。而面对一些常规的应该害羞的场景,莱香酱往往表现为麻木不仁的淡定,例如被摸咪咪、被吃咪咪、穿绑绳的丁字裤比基尼等。大部分时间面无表情,但偶尔会露出类似绫波丽的微笑。经常会用类似勃起的竖起大拇指表示赞同。

莱香酱具有严谨的科学素养和为科学献身的觉悟,为“路上观察研究”事业常作出不合常理的行为,躲进箱子、桌子下,以观察祐太的性癖为乐趣(祐太之前是仁村)。在她眼里,“人”只是具有研究价值的观察对象(类似于程序猿眼中的具有属性的对象),包括她自己,但是随着莱香酱和祐太相互的无意识攻略,莱香酱对祐太变态狂热的感情渐渐变得有人情味了起来。

胸器有类似伊部丽子的22格容器,目前已知储存过摄像机SD卡和折扇。用胸部对小鸟游三姐妹施放波涛攻势,散发出强烈的母性光辉,小鸟游空半推半就但其实三姐妹都很享受。

在17卷中对祐太告白,但因为想让祐太认真考虑再做决定,导致自己输给了空。 最后成为了一名小学教师,还曾经做过雏的班主任。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