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真希波·玛丽·伊兰崔亚斯

(重定向自真希波
大萌字.png
Zhenxibo 02.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真希波・マリ・イラストリアス
别号 真希波·玛丽·伊兰崔亚斯
生日 3月31日
声优 坂本真绫
萌点 眼镜发卡下双马尾腹黑毒舌女王巨乳
亲属或相关人
绫波丽明日香葛城美里

真希波·真理·伊拉丝多莉亚斯,或译真希波·玛丽·伊兰崔亚斯,是动画EVA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调戏明日香

日文名:真希波・マリ・イラストリアス
中译名:真希波·真理·伊拉丝多莉亚斯
其他译名:真希波·玛丽·伊兰崔亚斯、真希波·真里·伊拉崔亚斯、真希波·真理·伊勒斯提利亚斯
罗马音:Makinami Mari Illustrious
性别:女
国籍:英国
生日:2001年3月31日(按照EVA惯例,适格者生日与声优同日,年龄为14岁)(也有说法是最早的EVA驾驶员,并参与了早期计划,受到EVA的诅咒保持了现在的模样,其真实年龄可能要远远大于14岁)
声优:坂本真绫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中的出场人物,棕色下双马尾(最初人设是紫红色头发),蓝绿色双瞳,带着红框板材眼镜,发卡是A10神经连接端口。
真希波是EVA五号机的适格者,战斗服绿色。后来代替明日香驾驶EVA二号机,战斗服换为粉色。
真希波之名,取自旧日本帝国海军夕云型驱逐舰五号舰“卷波”。姓氏イラストリアス(illustrious),来源于英国皇家海军光辉级装甲航空母舰一号舰光辉号。

同人作品中的真希波

故事

说话总是带有戏谑口吻的神秘驾驶员。

真希波是欧洲NERV支部的驾驶员,本来的任务是负责驾驶EVA五号机(未完成),吐槽过作战服胸部太紧。不过一直都在模拟驾驶中,当第三使徒即将突破封印的时候被调用以临时五号机直接参加实战(真希波本人倒是很兴奋啦),击败了对手,临时五号机由加持良治的自爆程序自爆,但真希波并不在意,仿佛已经知道了这件事,向五号机沉静的道别。而且真希波也提到自己也在这次行动中有自己的目的。

随后在某处的命令下空降潜入日本,然后在没有得到日本NERV指挥塔的授权下解锁了本应该处于封冻状态的二号机,并且启动了日本NERV人员都不知道的二号机隐藏模式“THE BEAST"。令二号机破坏力大增,但仍然不敌力天使,战斗中失去左手,右侧腹受伤,左眼部分被削去。随后援助零号机撕开了力天使的AT. FIELD.,被绫波丽扔开逃过N2爆弹的伤害。但本人对绫波丽的举动感到惊讶。最后在战斗的间隙将碇真嗣带回GEOFRONT地面后因能源耗尽而停止活动。

不论处于多么绝望的环境,真希波都没有表现出像是一般少女那样的反应,精神很强大,与其说不曾被困境压垮,到不如说是不允许自己被压垮。这也可以推测她没有走过普通人的平常的路线,她的故事必定也十分坎坷。目前仍有不少谜题未解答。

在最新的剧场版Q放出录像中,真希波驾驶八号机机体支援明日香。与明日香是战斗搭档。戏谑明日香为公主大人,出击时喜欢唱歌,多使用狙击步枪作长距离支援,也在战舰上用手枪战斗过,射击精度一流。而且貌似知道美里等人不知道的信息,也知道seele的情报,她口中的亚当的容器的概念也很令人在意。在渚熏被识别为十三号使徒时察觉了源堂的计划。

在结束下部预告时,与明日香一同搭乘Double enter plug型新机体战斗。

以下是剧透,快闪吧

漫画版特别篇中收录了真希波大学时的故事,结尾处有碇唯(没错,权二代的妈咪)为真希波梳头的场景。

降落在学校屋顶上的真希波
 
驾驶出击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