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人类补完计划

《人类补完计画:考德怀纳‧史密斯短篇小说选》(英文:The Rediscovery of Man: The Short Science Fiction of Cordwainer Smith,日文:日语:人類補完計画じんるいほかんけいかく)是美国科幻小说家考德怀纳·史密斯创作的一部短篇小说集。小说中提到人类的末日后世界,为了再现人类的辉煌建立了「人类补完机构」。小说集由NESFA Press刊印,1993年发行,中文译本由木马文化刊印,2018年发行。这个作品影响《新世纪福音战士》(EVA)的核心设定「人类补完计划」。

人类补完计画:考德怀纳‧史密斯短篇小说选
原名 The Rediscovery of Man
作者 考德怀纳·史密斯
出版社 NESFA Press
发表期间 1993年

概要

毁灭世界的,究竟是战争,还是人类?

当文明不再,荒野入主城市,猛兽到处肆虐。为求一丝生机,人类转向群星宇宙,在原始蛮荒中挣扎生存,直到「人类补完机构」出现――为了再现「真正的人类」,他们致力于复兴国族语言、重振人类文明,意图创建前所未见的乌托邦。然而,那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

影响作品

  • 《新世纪福音战士》,作品中的人类补全计划是seele组织提出,人类(无论是肉体还是心灵)都是由脆弱的物质构成的,所以也就非常容易受到伤害,而在人与人之间,心灵的世界是彼此隔绝的,内心的屏障即绝对领域(A.T Field),要使人类向更高的领域进化,就必须使人的心灵摆脱躯体的束缚,重新回到人类的诞生之地"莉莉丝之卵"中。唯有如此,才能最终拆除人与人之间的心灵屏障,使不同的心灵世界能够相互补充,走向进化的终点--成为永生的"神"。人类补完计划就是为了实现这个神圣目的而创立的。

出版

册数 NESFA Press英文版  木马文化中文繁体版 
ISBN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1 ISBN 978-0915368563 1993年6月6日 ISBN 978-9863595083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