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小說後續劇情
Kushida Kikyou Censorship Ver.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櫛田くしだ 桔梗ききょう
(Kushida Kikyou)
別號
髮色 棕髮
瞳色 紫紅瞳
身高 155cm
三圍 B:82(D) W:55 H:83
生日 1月23日
星座 水瓶座
聲優 久保由利香(TV動畫)
高橋未奈美(輕小說PV)
萌點 元氣巨乳雙重人格進氣口髮型腹黑
活動範圍 高度育成高中
所屬團體 D班
親屬或相關人
綾小路清隆須藤健平田洋介山內春樹池寬治龍園翔
我叫作櫛田桔梗。因為沒有半個國中朋友和我一起進這間學校,所以我是孤零零的一個人。
因此,希望能快點記住大家的長相及名字,並且成為朋友。
——櫛田桔梗

zhì田桔梗(くしだ ききょう)是衣笠彰梧創作的輕小說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高度育成大學附屬高中一年D班學生,學號S01T004721。

個性積極陽光的元氣少女,姿容可愛、態度溫和、樂於助人,能很快與周圍人打成一片。擁有一呼百應的人格魅力,無論是在D班、還是在對立的其它班級,甚至是在高年級,無論在男生還是在女生中間,都是具有號召力和影響力的人物。

抱有與所有人交朋友的信念,並為此鍥而不捨。

校方評價:學力B,智力B-,判斷力C+,體育能力B,團隊合作能力A。

資料卡

劇情相關

抱歉。不知不覺,那個……說不定是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感到寂寞了……
抱、抱歉。我,那個,突然抱住了綾小路君……晚安!
——櫛田桔梗
 
櫛田和堀北

交友範圍廣闊、溝通能力優異。學力、體育能力都有著相當於B班的水平,在畢業國中所提出的報告中也有著極佳的印象評價。在本年度的面試中也獲得了滿分的紀錄。被學校認為是“乍看之下是個沒有問題”的優秀學生。

與平田洋介一樣是能夠統合D班的核心人物之一,但與輕井澤惠依靠的“女帝”氣場不同。雖然與輕井澤在同班的女生中有著不同的“圈子”,卻又是可以打破關係圈的存在,每天都很享受校園生活。

起初是為了與堀北鈴音交好而接近唯一能與堀北說得上話的男主角綾小路清隆。無論是單刀直入還是藉由綾小路幫助設計,都被堀北不留情面地拒絕。

利用人脈幫助堀北兩次召集小測驗中不及格的笨蛋三人組須藤健山內春樹池寬治參加學習會。在第一次學習會中須藤暴走企圖襲擊堀北時制止了須藤。

實際上是個具有兩面性的少女,在第一次學習會後獨自來到空無一人的樓頂詛咒堀北、發泄怨恨,控訴自己事實上厭惡堀北的心情,卻被前來尋找自己的綾小路偶然撞破,遂抓住綾小路的手在自己的左胸然而漫畫是右胸上留下了指紋,並以告發強姦威脅綾小路保守秘密。暗示有可能與堀北有舊怨。另一方面在綾小路得知自己的真面目後,開始拉攏綾小路,並表達了一旦將來與堀北發生爭執時希望綾小路站在自己一邊的願望。

第一次期中考試之前替綾小路在D班分發了從三年級前輩出獲得的考古題,並根據綾小路的請求保守秘密。

在須藤陷入與C班男生鬥毆事件時,利用人脈在D班以外展開目擊證人的尋找工作。在堀北調查出同班同學佐倉愛里是目擊證人後,邀請她與綾小路一同逛街約會嘗試解除佐倉的心防。期間似乎對綾小路萌生了愛意。

孤島生存考試時帶領著自己的女生團體維持著班級內的中立。干支考試中與同班的平田洋介和堀北同分於辰組,被選為辰組的優待者。在考試開始後的第一個晚上獨自來到船外的甲板上看星星並與綾小路偶遇。就在綾小路發覺氣氛曖昧準備轉身離去時,突然意味不明地抱住了綾小路。但之後與綾小路再次相遇時的情緒似乎並沒有受此事影響。其優待者的身份泄露給了C班導致至考試結束時被全員猜出,所在辰組是全部十二個組中唯一達成第一共贏結局的組。

體育祭中與堀北搭檔女子二人三腳比賽,由於堀北的受傷而沒有取得好的成績。實際上串通C班,將由堀北主導作戰下D班的情報完全暴露,使堀北和須藤被龍園翔集火,D班崩盤,目的是設計堀北被退學,不惜出賣D班利益。自始至終都在綾小路的推測與實證間一手掌控和利用,不僅沒有產生預料的結果,還意外地使堀北發生了積極的轉變。由此放棄了要求綾小路站在自己一邊的幻想,轉為與堀北和綾小路二人為敵的立場

在第二學期期末考期間與堀北(順帶綾小路條件是說出自己的黑歷史詳情)進行了分數對決,儘管事先與C班串通好在堀北和綾小路的計劃下敗下陣來,並承諾不會再妨礙堀北帶領班級升上A班。

櫛田桔梗的初中黑歷史

櫛田在小學和初中也維持著『溫柔』的一面,但是會積累大量的壓力,為了宣洩,櫛田平時都以匿名名義把不快都傾吐到博客中。
某天博客被初中同班同學偶然發現了,也因此與全班成為了敵人,但是她使用了某樣武器使得全班陷入無法運作的狀態。
這武器便是『真相』,將全班同學的秘密全都暴露出來,於是原本指向她的矛頭都轉向自己怨恨的對象,整個班級打成一團,陷入混亂。
對此事件堀北其實也並不清楚詳情,只是略有聽聞,但是櫛田堅決想讓知道自己另一面的人退學。

學習部分

動畫第二話結尾和第三話開頭的分數排名中顯示,在第一次期中考試中,櫛田的成績如下:

  • 英語 90分
  • 現代文 100分
  • 化學 85分
  • 社會學 83-100分之間,具體分數未知
  • 數學 100分

五門學科總分為458~475分,總成績在全班分數中名列第4-6名。[1]

動畫12話結尾的字幕顯示,櫛田的個人點數為39313點,在D班學生中僅次於堀北鈴音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