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Honami ichinose profile.jpg
基本資料
姓名 一之瀬いちのせ 帆波ほなみ
(Ichinose Honami)
別號 肥波
髮色 粉髮(小說)金髮(動畫)應該是類似於露易茲的那種粉金髮
瞳色 藍瞳(小說)紫瞳(動畫)
身高 159cm
三圍 B:95(F) W:61 H:91
生日 7月20日
星座 巨蟹座
聲優 東山奈央
萌點 元氣長直巨乳長髮及膝襪援氣少女
活動範圍 高度育成高中
所屬團體 B班
親屬或相關人
綾小路清隆堀北鈴音神崎隆二柴田颯白波千尋南雲雅朝比奈薺星之宮知惠
我說,綾小路君。
你該不會……
其實是個挺厲害的人?
——一之瀨帆波

一之瀨帆波(いちのせ ほなみ)是由衣笠彰梧創作的輕小說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高度育成大學附屬高中一年B班學生,學號S01T004620。在二年級篇官網更新的人物資料里學號變為了S01T004713。

性格率直,善於組織事務,深受同學愛戴,入學測驗評分是全年級第一,擁有對高一學生而言非常高的能力,推測與同年級A班的葛城康平坂柳有棲擁有同樣潛力,但因中學時代長時間缺席等不安因素所以被分到B班。

持有來源不明的巨額個人點數(經校方驗證來源屬正當渠道)。東山奈央 風評被害

校方評價:學力B+,智力A,判斷力B,體育能力C,團隊合作能力A-。

資料卡

劇情相關(一年級篇)

一之瀨帆波&伊吹澪
不可思議……
你真是個不可思議的人啊……
綾小路君……
——一之瀨帆波

寄託了B班班主任星之宮知惠全部信賴的女生,有著在短時間內把支離破碎的B班團結起來的率直性格和很高的能力。有著出眾外貌的同時,社交能力也很完美,作為一年B班的代表在全年級都擁有著極高的人氣。以一年級新生的身份加入了學生會,是年級內唯一一人。

開學考試篇

在向星之宮老師詢問關於學生會的事情時第一次遇見綾小路清隆。第二次則是漂亮地平息C班山脅和D班須藤健在圖書館內的衝突之時。

須藤騷亂篇

在綾小路與堀北於特別棟調查須藤引發的打人事件相關的線索時主動與二人搭話,自稱因為記性很好的緣故,所以對二人有所印象。得知事件的詳情後打算以B班的名義幫助D班調查真相,並與綾小路互換了聯繫方式。之後在偶然遇見並一起上學的途中,與綾小路談論了關於分班的話題。認為綾小路看起來不像是會四處宣揚的人,於是就自己班裡白波千尋女生,百合大法好對自己告白的處理方式向其請求幫助,但是假扮男友的請求卻被綾小路拒絕。因綾小路提出的“被表白的一方必須得作出答覆”這樣的主張,下定決心拒絕了千尋的請求。協助調查期間手機的個人點數界面不慎被綾小路看見,綾小路對其數字感覺到驚訝在開學沒多久的當下其數值就已經遠遠超過了100萬。在須藤事件的最後期限之前,與綾小路一起實行了堀北在綾小路刻意誘導下想出的作戰方案,解決了該事件。後與察覺到佐倉愛里陷入危機的綾小路一起,通過手機定位找到並解救了佐倉,並告知了綾小路C班領袖龍園翔的存在。B、D二班此時達成了暫時的合作協議。

研學旅行.前篇(無人島篇)

在孤島生存特別考試中,採取了中立的方針,沒有試圖找出其他各班的領導人。但B班領導人白波千尋的身份卻被C班以安插間諜的方式得知

研學旅行.後篇(優待者篇)

遊輪分組特別考試時與綾小路同屬卯組,在考試討論中進一步展現出了主導場面的能力。對於自己沒有被分配到辰組的原因稍微有點在意,並猜測同組的綾小路也是這個原因的其一可能性。因為和綾小路想出了類似作戰手段的緣故,在最後看穿了綾小路偽裝成優待者的事實及手段,儘管如此,也並沒有做出背叛者的舉動,而只是在心裡默默改變著對綾小路的評價。使得卯組以A班背叛者猜錯優待者的結果結束了考試。

暑假篇

暑假期間和朋友們一起偶遇了計劃去校內泳池遊玩的綾小路一行人,於是提出了混班出遊的建議。在泳池遇見了班裡的神崎隆二柴田颯等男生的隊伍,於是B、D兩班藉此機會進行了排球比賽的較量,但B班因為須藤的強勢發揮而落敗。

吃雪糕

體育祭篇

體育祭上保持著平穩的發揮,自述並不是特別擅長體育的類型。女生的騎馬戰中與輕井澤惠周旋,兩人三腳時與柴田颯搭檔。因為綾小路之前特別考試中的表現而特別注意了其體育祭的成績,認為雖然是平淡的成績但卻存在著引人注目之處。

Paper Shuffle 篇

Paper Shuffle特別考試的準備期間,被堀北稱讚為“真正的善人”,但本人卻沒有接受這個說法,認為堀北太高估自己了。期末考的前一周,因為綾小路在全年級所有人的郵箱裡都放入了寫有『一年B班,一之瀨帆波有使用不正當的手段收集點數的可能性。龍園翔』的複印紙,而將自己的個人點數信息上報了學校進行檢查。隔天,因校方發出的『沒有不正當之處』的通知,平安地證明了自己的清白。其實一之瀨持有的點數是B班全員寄放在她那的,她只是在班長以外還擔當了B班的會計而已

合宿考試篇

混合合宿特別考試中與椎名日和王美雨等女生處在同一個小組,並因為小組關係的維繫而感覺到疲勞。期間被詢問了是否有過戀愛對象的問題,自述初中時曾有過一位憧憬的前輩,但在發覺那可能是戀愛情感之前前輩就已畢業了。被小組裡的同學給予了“可能是那種無法撒謊的人”的評價,但自己卻說只是不擅長為了不傷害別人而說謊,因為“為了不傷害別人而說的謊言,只會拖延事態”。

一之瀨流言篇

學年末考試即將來臨之際,由於新任學生會長南雲雅告訴了坂柳有棲關於一之瀨的秘密,導致其身體不適物理以及精神上。最後靠著綾小路的幫助克服了難關對所有人自曝黑歷史。自此變得從異性的角度在意起綾小路,儘管情人節已過去許久,還是下定決心購買了人生第一份情人節巧克力並送給了綾小路。

一之瀨的黑歷史

為了給過生日的妹妹送出生日禮物,而去附近的便利店偷了一個頭飾,之後沒多久就被一之瀨母親發現,一之瀨母親帶著一之瀨到便利店交還頭飾並土下座請求便利店的人原諒,最終一之瀨沒有因為這件事被告發,但是此後在這件事上一之瀨有著嚴重的精神包袱。

11.5彩插

班內投票篇

學年末的追加投票考試之中,班級中必須有一人受到退學,但珍惜全班的決心和善良的性格讓她不允許這種事發生,所以打算召集全班人收集2000萬點數從而免掉退學。因大約缺少400萬個人點數,決定向南雲雅借用,南雲答應了這一請求,但提出的條件是一之瀨要與他交往有錢真的能為所欲為。儘管不認為自己對南雲抱有喜歡的情感,卻認為能夠拯救同學的話這是很小的代價,因此作出了相應的覺悟。但是另一方面,有著“兩人如果不相互喜歡就這樣交往了,這實在是沒有意義”這樣的想法,所以決定努力到最後的時刻再做決定。綾小路在朝比奈薺的介入下知曉了情況,之後中介其與D班(原C班)不希望龍園退學的石崎大地伊吹澪進行了交易,以利用B班所有的班外讚賞票使龍園免除退學為代價,取得了足夠的個人點數,達成了無人退學通過投票考試的成果。本人也在這一考試中總共得到了年級最多的98票讚賞票,取得了保護點數。

司令塔對決篇

司令台對決考試時因龍園的復出而動搖,B班也因為與龍園班級所選項目的相性不合以及龍園採取的暗中給B班學生下藥戰術而慘敗。因為這次敗北以及坂柳與綾小路之間的勝負,D班一口氣大幅度縮短了班級點數的差距超越了C班(新學期開學班級位置就會調換),並與B班也僅餘下42分的差距。一之瀨因此陷入了迷茫。

春假篇

春假期間與綾小路及堀北鈴音在櫸樹購物中心會面商談了年末特別考試的詳情,並認同了堀北提出的“終止兩班合作關係”的提案。結束商談後,由於內心無法得出答案,滯留在櫸樹購物中心附近,並在沒有攜帶雨具的情況下行走在突然降臨的大雨中,被綾小路發現,以“你不回去我也不會回去”為威脅帶回了宿舍樓,由於不想回到自己的房間,被綾小路帶去了他的房間裡。跟綾小路的交談中,表達了對綾小路的信任,以及目睹了各個班級領導人的成長之後,對自己的現狀產生懷疑的想法,在綾小路的面前展現了因恐怖而顫抖的弱小一面。綾小路對這樣的一之瀨,用右手觸碰其臉頰、大拇指滑過其嘴唇的方式進行了安撫,並約定在一年之後再進行一次只有兩人的會面——“在今後的一年裡,不困於迷惑不困於心地向前邁進,然後再和我見面。”進行了這樣的約定股價似乎大漲(?)

另外,11.5卷的個人特典中,在春假行將結束的某一天與綾小路一起進行了賞櫻。

劇情相關(二年級篇)

如果有什麼困難,可以隨時找我商量呢。
你害怕的時候我會幫你的。
——一之瀨帆波

(待補充)

TV版劇情

在TV動畫中,其在須藤事件中與綾小路合作誘使C班三人放棄指控的劇情被移植到堀北的身上,拯救佐倉時與綾小路假扮路過情侶的劇情也被更改。不過在各類宣傳畫上存在感很高,也推出了個人的手辦。待遇已經比某個各類宣傳上都找不到連官網Logo上都是後面P上去的金髮女路人強多了

動畫12話結尾的字幕顯示,一之瀨的個人點數為2628138點。

其他

2017年官方推特舉行的女性角色人氣投票第1位(以絕對優勢奪得的第一,不含水分;投票時為第六卷時點)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0年女性角色部門第7名
在2018和2019圓光榜上擊敗了新子憧兩度登頂只有東山可以打敗東山。但還請不要惡意玩梗,可能引起粉絲反感。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