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坂柳有栖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小说后续剧情
Sakayanagi Arisu.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坂柳さかやなぎ 有栖ありす
(Sakayanagi Arisu)
别号
发色 银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50cm
三围 B:70(A) W:54 H:77
生日 3月12日
星座 双鱼座
声优 日高里菜
萌点 病弱手杖贝雷帽妹妹头贫乳天才少女公主辫白丝女王
亲属或相关人
葛城康平绫小路清隆
这也是没办法的,毕竟你不知道我。
但是我认识你。这也是不可思议的缘分呢。
没想到居然会在这样的地方跟你再会。
老实说,我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你了。
——坂柳有栖

坂柳有栖(日语:さかやなぎ ありす)是衣笠彰梧创作的轻小说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简介

高度育成大学附属高中一年A班学生,学号S01T004737。

皮肤白皙、长相可爱,极具质感的银发和仿佛来自不可思议之国度的名字(有栖/Alice),再加上罹患先天心疾的病弱身体,往往令周围人感到一种虚幻易逝的奇妙氛围。平时总是静坐在椅子上,勉强移动时需要借助手杖。平时喜欢在咖啡馆驻足。但是心脏不好还喝咖啡真的大丈夫?

有着超乎寻常优异成绩的天才少女,因为被禁止参加一切运动的缘故,在所有涉及体能的竞技和考试项目中均是“不战而败”,会因此向被拖累的同伴表达歉意。

性格沉着冷静,拥有不可估量的思维能力,深受A班同学的信赖。

校方评价:学力A,智力A,判断力A,体育能力E-,团队合作能力C+。

动画12话结尾的字幕显示,坂柳的个人点数为352037点。

剧情相关

我不想被打扰……
埋葬虚伪的天才这种事,只有我才适合。
——坂柳有栖
 
坂柳和葛城

因可爱的长相、加上身体的原因不经常抛头露面,常常给不熟悉的人以温和的感觉,但实际上有着强大的思维能力,极为好斗且城府很深,与同班的另一位领袖葛城康平之间存在矛盾,被同学评价二人在某种意义上是“两个极端”。

与葛城的冲突使A班一分为二成“坂柳派”和“葛城派”,坂柳激进大胆的行事方式与保守稳重的葛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即便自己缺席了旅行中的无人岛生存、干支考试和之后的体育祭,仍能遥控党羽掣肘葛城。葛城未能领导A班在这些竞赛中取得突出的实绩,有坂柳指使其追随者暗中破坏的原因。几次特别考试过后,坂柳派在班级中已经处于明显的优势。

实际上一直于幕后分析揣摩自无人岛以来源于D班的种种骚动,始终怀疑被绫小路清隆强行推到台前的堀北铃音并不具备策划这一系列动作的能力。当绫小路在体育祭的最后项目中暴露了真实体能时,便立即锁定了作为一切幕后主使的绫小路。体育祭后主动约谈绫小路,单方面声称这是二人时隔“8年243天”后的再一次见面,并明确表达了从今往后将以破坏掉绫小路父亲的“最高杰作”为夙愿,当面宣示想要“埋葬”绫小路的敌对立场。

目前唯一知晓绫小路过去的学生,与他在一个名为White Room的设施中曾有过不明的渊源。只是单方面认识绫小路,而绫小路却并没有见过她。

第七卷中披露有栖是高度育成大学附属高中现任理事长的女儿第二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与一之濑帆波一同游玩。在龙园翔挑衅高园寺时“偶然”路过并且强势围观还戏弄了龙园一把

在第九章正式向绫小路宣战-在下一次考试中,谁获得更高的排名,谁获胜。

在第十卷 因为考试是由班级内对抗,从而向绫小路停战才一章就停战的吗并帮助绫小路获得高排名。在第十章最后表明一年级最后的特别考试将会是他们的对决。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