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绫小路清隆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补充剧情相关
Ayanokouji Kiyotaka.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綾小路あやのこうじ 清隆きよたか
(Ayanokouji Kiyotaka)
别号 路哥、绫小路boy、电梯boy、绫小路霸王龙、King
发色 棕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76cm(根据11.5卷可能有所成长)
年龄 初登场时15,现年龄16(根据第7卷与绫小路老师对话时的自白可知)
生日 10月20日
星座 天秤座
声优 千叶翔也(TV动画)
花江夏树(轻小说PV)
萌点 死鱼眼孤僻面瘫节能主义旁白装逼闷骚腹黑
所属团体 绫小路组
个人状态 恋爱中
亲属或相关人
友人:堀北铃音椎名日和平田洋介
绫小路组:佐仓爱里长谷部波瑠加幸村辉彦三宅明人
感情线:一之濑帆波坂柳有栖佐仓爱里佐藤麻耶
其他:龙园翔堀北学南云雅
敌对:栉田桔梗月城理事长
表面父子:绫小路老师
女友:轻井泽惠
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吗?不管怎么说,人类是一种会思考的动物。
现代社会不停地在倡导平等、平等。有位伟人曾说道“天不造人上之人,亦不造人下之人。”
但这句话还有后续,“人虽生来平等,但后来人之间产生的差距在于学与不学。”
虽然平等这个词充斥着谎言,但不平等也是一件令人难以接受的现实。
——绫小路清隆 Vol.01

绫小路清隆(あやのこうじ きよたか)是衣笠彰梧创作的轻小说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主人公。

目录

简介

本作男主角。高度育成大学附属高中一年D班学生,学号S01T004651。

凡事欠缺积极性,且没有对未来的展望,自称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主义者”。入学考试的笔试与实技测验成绩均在平均水准之下,被分配到最底层的D班。

曾经练过钢琴、茶道与书法,但没有加入任何社团。虽然因为长相帅气、在年级的帅哥排名榜可以达到第五名而在一部分同学之间形成了话题,但稀薄的存在感和令人遗憾的交流能力使得他即使在D班也是不起眼的存在,所以在貌似很阴暗排名榜也名列前茅。对于结交朋友有着一定渴求,但却难以实现与他人的正常交际。

作为一名平均水准之下的高中学生,为了提升自己及结交朋友而努力中。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实际上上面说的只有练过钢琴、茶道和书法以及长得帅是真的。

出身于其父亲组织的旨在培养全方位人才的“白色房间”,淘汰了众多竞争者之后成为白色房间实力最强的学生,在白色房间因未知原因暂停一年后离开,出于追求自由、学习世俗及为了寻找“平等”的含义、探究“实力”的真正意义等问题的目的,在管家松雄付出了性命的协助下来到高度育成高中。

在校内刻意隐藏各方面的实力,故意将自己的分数控制在中间值或者中间偏低的程度来减少引人注目,典型的扮猪吃虎,真实实力深不可测,无论学力、智力、身体能力还是作为普通学生本不应学到的各种技能都是顶尖的水平。据说学到的东西远远超过了一般人花上一生所学到的

现实主义者,在为了保护自己而做的准备上从来不会疏忽,认为自己能够胜利就行,牺牲多寡都无所谓,有着将其他人当成棋子、道具利用的另一面。几乎没有对外展露过感情。

行动退居幕后,不轻易崭露头角,名义上不担任任何领导职务。

校方评价(表面):学力C,智力C-,判断力C-,体育能力C-,团队合作能力D。

资料卡

剧情相关(一年级篇)

我从没把你当做同伴,也没作为同班同学担心过你。
这个世上,『胜利』就是一切。过程完全没关系。付出了多少牺牲都无所谓。只要我最后『胜利』了就行。
你、平田以及所有人,都是为了取得胜利的道具而已。
——绫小路清隆 Vol.03

开学考试篇

开学第一天,与堀北铃音栉田桔梗高圆寺六助乘坐了同一辆公交车。在车上因自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主义者”的原则而没有给一位老人让座,并对身边的黑发少女也没有表现出任何让座的意思而感到在意。下车后,被少女搭话,两人因观念不合不欢而散。

来到自己所在的D班教室后,虽然想要结交朋友,但却没能向任何人搭话。因此而叹气时发现之前的少女正是自己的邻桌,于是主动向其搭话,收到回应并得知其名字为堀北铃音,姑且与单看外表是一位稳重美人的邻桌建立了最起码的关系。虽对班主任茶柱佐枝发下的学生证中存入的该月10万点个人点数(相当于10万日元)的数值之多感到惊讶,但没有太过在意。

平田洋介发起的班级的自我介绍环节中,先后听取了平田、井之头心、栉田等人的自我介绍,途中陷入了自我妄想。在突然轮到自己后,绫小路虽然想做一个很有气势的自我介绍,但却以平淡无奇的大失败自我介绍告终,得到的仅仅是平田的安慰及圆场的鼓掌声,而没能得到其他同学对自己的好印象。但在女生们的排行榜中得到了帅气程度在D班中仅次于平田洋介的评价(以及冷淡程度在全年组名列前茅...)

入学典礼后,在便利店偶遇自我介绍时没有留下的堀北,和其进行了关于交朋友话题的争论,并试图说H笑话来搞好两人的关系,却再次失败,被堀北鄙视。购物时发现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免费生活补给品,感到不可思议之时,遇见了另一位未参与自我介绍的班级同学须藤健因忘带学生证与售货员的冲突,于是帮忙垫付。出店后堀北因与须藤完全合不来而先走一步,之后须藤又受到高年级的挑衅。在高年级口中,出现了将“D班”与“不良品”这两个词汇组合在一起的令人在意的信息。

上课第一天的午休时间,因没能与人搞好关系而只能一个人行动,却被栉田搭话,想通过绫小路来与堀北搞好关系。从便利店买了面包回到教室后,听闻了社团说明会的广播,怀着交朋友的目的打算去听取。邀请堀北一同前去,虽一开始被拒绝,但最终还是获得了同意。说明会上发现堀北看见学生会长时表现出来的异常,并对学生会长堀北学的名字感到在意。之后遇见了同班的须藤、池宽治山内春树三人,与他们互换了联系方式,踏出了交友的第一步。

在游泳课上的游泳速度小测试上,只游出了36秒的小组内第十的成绩,不过成功避免了垫底补习的命运。

接受栉田的委托将堀北约到了“调色板”咖啡厅,但被拥有高观察力的堀北看穿了两人的暗箱操作。栉田对堀北提出结交朋友的直球宣言,但被拒绝。

月底时,通过池等人的情报网得知了同班的平田与轻井泽惠似乎正在交往的信息,对才刚入学就成为情侣这一情形的达成方式感到无法理解。在之后的月底小测试上,感觉到试题在难度上的差异存在些许违和,和试卷进行了长时间的对峙。下午,接受了池与山内的邀请,将在放课后与栉田一同游玩。平田、轻井泽、松下千秋森宁宁一起乱入了这次约会。众人一起聊天、购物,期间对学校产生了些许的疑惑。

次月开端的晨会,被茶柱老师告知了学校以实力来测量学生、D班在首月得到了“0”的评价以及小测试中出现了七人不及格的结果这一系列事实,并被通告今后的正式考试中凡是不及格者就得接受退学处分。作为班级排名依据的班级点数仅一个月就在班与班之间体现出了巨大差距,而班级点数影响到个人点数,故对D班学生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堀北告知绫小路自己打算以升上A班为目标,为此需要挽回差距,提出了让绫小路帮忙的请求,并单方面作出打算要把绫小路当作今后的“卒”,由自己想出作战方案,绫小路则进行行动。

被堀北以一顿午饭的人情为要挟,答应了其拉拢部分小测试不及格同学参与学习会的请求,并与堀北交换了联系方式。须藤等人因与堀北不合,起初不愿参加。后与栉田交涉,让其同意了帮助拉人的请求,期间也要到了栉田的号码。尽管包括栉田在内,须藤、池、山内及冲谷京介均参与了学习会,但因为几人学力低到出乎意料,堀北不禁对几人冷语相向。须藤被堀北的傲慢态度惹恼,致使学习会中断,众人相继离开。堀北开始认为拖后腿的人没必要救济,对绫小路换位思考的建议也并没有听取。

之后,绫小路与堀北在夜间的自动售货机旁进行了交谈,道出了堀北被打入D班的原因是其“片面断定别人是累赘,而从一开始就推开对方不让其接近,藐视对手”。与堀北达成了契约,让堀北继续照顾不及格组的几人,自己则给予协助。在绫小路、堀北及栉田的努力下,学习会再次召开,并根据堀北提出的方针进行。一次学习会时须藤与C班的山胁发生冲突,被B班一位被称作一之濑的女生制止。

期中考试的前一天,栉田将从高年级处入手的往年的一年级期中测试题分发给了班级同学,作为最后冲刺的保险。正式考试时,因考题与往年题目存在大幅度的相似,包括绫小路在内的D班学生均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但须藤却因之前没有看过英语科目的往年试题而陷入危机。

成绩揭晓时,虽然须藤英语取得了39分,但却以一分之差被告知不及格,面临退学处分。然而最后依靠堀北和绫小路与茶柱的交涉,须藤的退学处分最终被撤销。众人因此在绫小路的房间举行了庆功宴。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刻意使自己表现平平,试图过着普通高中生的生活。在各种测试中控制着自己能力的发挥。

相对于其他同学而言,更早从种种迹象中察觉到这所学校并非表面上那么简单。

因此也察觉到了茶柱所说的“学校的规则”的含义,并找到了帮助班级内的学习苦手们通过考试避免退学的方法——向高年级购买考古题和答案。并在有了考古题但仍然没通过考试的须藤不及格后向茶柱购买分数。

须藤骚乱篇

期中考试之后,D班的班级点数上升到了87点。但个人点数却没有下发。茶柱称“发生了一点纠纷,在解决之前,点数不会下发。”

事实上,须藤与C班的人起了冲突,将C班受龙园指使的三人(石崎、小宫、近藤)打伤。须藤可能受到停学处分,导致班级点数仍会视事件结果变动。须藤称事件是C班挑起的,而C班同样称事件为D班挑起。校方学生会很快介入。面对须藤可能被停学到暑假的严重结果,D班同学试图寻找目击者以证明是C班三人先动的手。

然而D班虽然寻找到了目击者佐仓爱里,但其证词只是略微扭转了局势,须藤将被停学两周,C班三人将被停学一周。由于须藤一旦停学哪怕一天,成为正式球员的事情也可能告吹,铃音仍然强烈主张须藤完全无罪。由于双方主张完全相反,学生会长得出“双方有一方制造了极其恶劣的谎言并将校方牵扯进来”的结论,将会议延后一天。

然后第二天C班突然就撤诉了,麻烦的争执就此结束,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绫小路似乎什么也没做?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绫小路托一之濑买来监视器,装在了特别教学大楼的走廊中。借着栉田桔梗的名义约出C班的三名当事人。与一之濑通过点煤气灯(认知否定,一种心理操控手法)使石崎三人露出破绽,使其得出“已经全部暴露,这样下去的结果只会是自己三人的退学”的结论,从而使其撤诉。事后三人由于办事不力被龙园以暴力手段惩处。

然后绫小路和一之濑又用监视器去救下了被跟踪狂尾随的佐仓。好感度↑↑↑

研学旅行.前篇(无人岛篇)

茶柱提到的“暑假带你们去度假”的承诺化为现实,动画中未提及。一年组登上豪华游轮,开始为期两周的旅行。目的地是南方的小岛。

然而刚上岸,全体学生就被告知——接下来要开始的是本年度最初的特别考试。

学生们将要以班级为单位,在这座根本没有想象中的民宿的无人岛上生活一周。而校方提供的物资只有每班两顶帐篷、两只手电筒、一盒火柴、简易厕所,以及每人一支牙刷和不限量的防晒乳、简易厕所用塑料袋和生理用品。

考试的主题是“自由”,学校给各班发放了300点的考试专用点数。这些考试限定的点数可以换取物资,并会在考试结束后化为班级点数。

在规则的说明完毕后,D班内部立刻出现了矛盾。班级内部关于点数的使用分化出了不同的派别。绫小路想着“有多少学生就有多少战略模型”,照常在一旁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看到其他班级已经离开海滩去寻找据点后,池等人决定离开讨论去寻找合适的据点。之后在略微安定下来后,其他人也开始分组去搜集情报。绫小路,佐仓和高圆寺三人被分到了同一组。高圆寺走的很快,很快就失去了踪影。高圆寺所走的路线与绫小路所认为的“最佳路线”完全一致,动画中同样也省略了,以至于高圆寺完全被动画组处理为树上跳来跳去的泰山...绫小路便与佐仓一起行动,却看到A班的葛城拿着象征领导人身份的钥匙卡从疑似据点的洞窟中走出来。之后,二人回到了D班,得知池找到了有充足水源的据点。而高圆寺去了海边游泳,久久未归。

绫小路,佐仓,山内三人前去寻找生火的树枝,却遇到了C班的伊吹澪。伊吹明显是遭到了殴打,山内主动邀请孤身一人的伊吹来D班的基地营。DD行为啊,刚说栉田难度高,目标换成佐仓然后又...绫小路并没有阻止,但注意到伊吹所坐的地方的土是新的。

升起火后,D班的气氛逐渐缓和下来,之前的争执得到了解决。大家一起商讨考试点数的使用。然后却得知高圆寺游回了游轮,点数-30。

D班开始了其乐融融的集体生活。

堀北和绫小路一起外出侦查,A班将以先前的洞窟为据点开始穴居。B班在森林的水井旁搭起了帐篷和吊床。而C班却在海滩上吃喝玩乐,当天晚上就全员退出,回到了船上继续吃喝玩乐

次日,轻井泽的内衣被偷,筱原为首的女生要求检查男生的行李,并让平田搜其他男生的身。池发现内衣竟然在自己的口袋里,立刻将内衣塞到了身后的绫小路的口袋里。平田在搜完所有男生的身后,表示并没有搜到。绫小路认为,无论是在谁的口袋里发现轻井泽的内衣,平田应该都不会声张。同时也认为平田未必就是信任自己。之后筱原又要求男女生生活范围分开。在堀北的提议下,人畜无害绫小路被派去移动帐篷,作为唯二的劳力之一一边看着其他人钓鱼一边搭帐篷。

第六天清晨,绫小路、佐仓、堀北、山内、栉田和被绫小路邀请的伊吹一起寻找食物。绫小路为了确认自己第一天看到的葛城手中拿着的是否是象征领导人身份的钥匙卡,向堀北提出想要看一下D班钥匙卡的请求,却在归还时不小心掉到了地下。捡起来后,山内突然从背后抹了堀北一头泥巴。堀北看到淋浴间前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就去了河里洗掉身上的泥巴。回到基地营后,堀北却发现营地起火了。

面对如此意外人为的火灾,D班再次陷入混乱中。平田陷入呆滞,停下了指挥工作。须藤对绫小路表示在平田身上感受到了“情绪溃堤的危险”。堀北发现钥匙卡丢失了,追向悄悄离开D班基地营的伊吹,却因身体不适被打晕,被随之到来的绫小路送回船上。

八月七日,考试结束,D班由于两人弃权,遭受了重大损失。由于钥匙卡被偷走,领导人的暴露也将导致占领据点而获得的点数全部无效。真是一场悲剧。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绫小路在船上时就意识到这次旅行绝非表面上那么轻松愉快。在船绕岛航行一圈后直接锁定了目标明显的洞窟。在洞窟看到了葛城及其拥护者弥彦,断定葛城不会大意地拿着钥匙卡就走出洞窟,于是断定A班的领导者实际上是弥彦。在C班所在的海滩时,绫小路看到龙园用点数换了无线对讲机,又在遇到伊吹的树下找到同样的无线对讲机,推测出龙园在布局,其本人可能仍然在岛上实行计划。为了使C班敢于猜测D班的领导者,绫小路以佐仓的邮箱为诱饵,让山内抹了堀北一身的泥,使其被迫在冷水中洗澡从而身体状况进一步恶化,并给伊吹偷钥匙卡的机会。而为了使伊吹亲自动手偷走钥匙卡去找龙园,绫小路弄坏了伊吹的相机和无线对讲机,并放火使伊吹有机会从D班基地营中离开。至于数位相机,绫小路意识到这是为了作为证据取得别人的信任。结合在海滩看到的C班所购买的物资价值,推出A班与C班开展了合作。通过使堀北的身体状况提前恶化,迫使堀北退出考试,并以“领导人的身体不适”这一正当借口将D班的领导人更换成自己,使A班C班得到的情报错误,并导致其获得的额外点数全部无效。最终,D班大胜利。龙园:我是万万没想到——

研学旅行.后篇(优待者篇)

学生们刚回到船上不久,便收到了学校的邮件。校方称将进行第二段特别考试。学生被分成了以干支命名的十二组,而绫小路则与外村秀雄,幸村辉彦(自称启诚)以及轻井泽惠分到了卯(兔)组。在规则说明后,所有人都一筹莫展。在绫小路看来,这场考试只要像自己一样贯彻扑克脸就能得到五十万个人点数。但由于不知道优待者身份,各班都会想尽办法刺探情报。在卯组的第一次讨论中,一之濑为首的B班提出追求结果一的合作案,遭到了町田为首的A班的质疑。A班全体贯彻了葛城提出的“不讨论”方针,与B班针锋相对。C班与D班没有提出其它方案,在两个方案中摇摆不定。

在A班B班两极对峙的同时,C班的真锅把矛头指向了轻井泽。绫小路发现自从分组后,轻井泽意外地不够强势,照样制造麻烦,但在被真锅针对时却转而寻求A班町田的帮助。

第二次讨论仍然毫无进展。

之后,由于A班拒绝参与讨论,各班仍没有找出优待者。在离开房间后,绫小路与幸村发现真锅三人追着轻井泽,把轻井泽带到了无人的消防楼梯处。幸村在真锅等人动手的前一刻打开了门阻止了真锅三人,但矛盾并未因此解决。当天深夜,绫小路与茶柱相约见面。

午夜两点,绫小路以“堀北的中间人”的身份与平田在走廊密谈,并一起去与轻井泽见面。然而轻井泽对于绫小路的意外出现相当不满。在平田的协调下,三人开始研究关于轻井泽与真锅等人的纷争。但平田提出的方案令轻井泽极其不满。轻井泽起身离去,讨论被强硬地终止了。绫小路与平田交谈,得知了平田与轻井泽交往的真相,并由此推出了轻井泽的本体。看到绫小路这么快就想到真相,平田称自己“起了鸡皮疙瘩”,对绫小路表示“我认为你是会让人害怕的存在”,意识到绫小路虽然自称是在按照堀北的指示行动,但其本人的行事绝非仅靠指示就能达成。平田向绫小路讲述了轻井泽的往事,以及自己想要在班内担任领导者的原因。

下午四点左右,受平田之托,绫小路代有事的平田去船舱底层与轻井泽见面,却意外见到真锅等人在对轻井泽施暴。绫小路没有冲上前去,而是选择录下真锅等人的施暴行为作为证据。待真锅等人离去后,上前告诉轻井泽自己会用手中的录像阻止真锅她们散布谣言。

由于A班的不作为方针使讨论难以进行,直到考试的最后一天,其他成员还是在打扑克。在最后的时间,一之濑提出全员公开手机内邮件的方法以得到共赢的提案。虽然有人有异议,但最终还是公开了手机邮件。但到了幸村时,幸村却支支吾吾地对D班同学道歉,出示了学校发的“你是优待者”的邮件。各班达成互相相信的约定,但一之濑突然拨打了绫小路的号码,响起铃声的却是幸村的手机。绫小路与幸村掉包应用程序和通讯记录的手段暴露。一之濑表示虽然应用程序,通讯记录,手机密码都可以转移或伪造,但手机的SIM卡却是锁定的,这个方法B班已经试验过了。作战暴露后,幸村相当失落。而町田对与D班的手段十分不屑。

不久后,考试正式结束。C班由于龙园的绝对支配计划经济,获得了大量点数。而D班由于高圆寺轻松地猜出优待者,以及卯(兔)组,即绫小路所在的组出现的叛徒作答错误,得以成为第二,没有遭受过大的损失。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在第二次讨论结束离开时,绫小路与真锅搭话,表示自己见过轻井泽与其他班同学起了冲突。使真锅等人与轻井泽之间的矛盾死灰复燃。

绫小路在与茶柱见面时,询问了“过去通过点数购买的最贵的东西”,而茶柱则举例称“把迟到的判定标准延后一分钟”,即学校规则。

绫小路开了一个新的匿名邮箱与真锅联系。装作对轻井泽不满的D班学生,称自己能把轻井泽约到无人的船舱底部。同时借平田的名义把轻井泽提前约到船舱底部。按照“米尔格伦实验”把船舱底部作为封闭环境,使真锅等人使用暴力的意愿更加强烈。自己则在远处悄悄拍照。“彻底崩溃之后,重建也会比较省事吧。”于是拍完照就关门走了。待确认真锅等人离开后才回到房间。凭借“轻井泽不希望让其他人得知自己的过去”和自己手中的照片,绫小路彻底压制了轻井泽。绫小路试图使轻井泽在其坚强的内心之上建立起对自己有利的局势,用本是用来威胁真锅的照片迫使轻井泽听从自己的命令。

绫小路从平田处得知轻井泽是卯组的优待者,于是在考试结束之前花费点数改变学校规则——解除SIM卡的锁定,把自己的SIM卡与轻井泽的卡交换。之后与不知情的幸村进行了第二轮交换,从而骗过了绝大多数人,使几乎所有人认为卯组的优待者是绫小路。A班在卯组的表面服从葛城的坂柳派——森重选择背叛,却猜错了,导致了结果四。

优待者的选择方法

兔(4组)

A班:竹本茂(た) 町田浩二(ま)  森重卓郎(も)

B班:一之濑帆波(い) 滨口哲也(は)  别府良太(べ)

C班:伊吹澪(い) 真锅志保(ま)  薮菜菜美(や) 山下沙希(や)

D班:绫小路清隆(あ) ●轻井泽惠(か)  外村秀雄(そ) 幸村辉彦(ゆ)

龙(5组)

A班:葛城康平(か)西川亮子(に)  的场信二(ま) 矢野小春(や)

B班:安藤纱代(あ)神崎隆二(か)  津边仁美(つ)

C班:小田拓海(お)铃木英俊(す)  园田正志(そ) 龙园翔(り)

D班:●栉田桔梗(く)平田洋介(ひ)  堀北铃音(ほ)

●为优待者

所在组的组数/组内五十音顺的排序

あ:绫小路清隆(4/1)  安藤纱代(5/1)

い:一之濑帆波(4/2)  伊吹澪(4/3)

う:

え:

お:小田拓海(5/2)

か:轻井泽惠(4/4)●   葛城康平(5/3)  神崎隆二(5/4)

き:

く:栉田桔梗(5/5)●

优待者的条件(以栉田为例):

1、栉田所在的组为龙组,在十二生肖顺序中排第五

2、第五组的名单按五十音顺序来排,分别是: 安藤纱代、小田拓海、葛城康平、神崎隆二、栉田桔梗

栉田排第五个,所以是优待者

暑假篇

(待补充)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待补充)

体育祭篇

暑假结束后,是体育祭的到来。然而体育祭的资料下发后,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体育祭中有很多全员参加的项目,对身体不好,或不爱运动的学生而言极其不友好。但由于牵扯到大量的班级点数,D班必须作出有效的应对。在多次行动中有突出表现的堀北决定实行优胜劣汰的策略,为D班争取最大利益,并直言不讳“能力不足的人就让他们去做炮灰,消耗其他班的优秀选手。”而轻井泽争取筱原和栉田的支持,与之针锋相对地提出“尽可能照顾所有人”的方案。面对阵营的分裂,D班进行了投票。堀北的方案以其高效且班级利益最大化的特点胜出。

在体育祭中,堀北和须藤遭到了龙园的针对。龙园大量使用心理战术,甚至不惜班级点数,以班级主力以伤换伤的暴力手段迫使堀北屈服。须藤面对恶劣的局势也感到崩溃,在比赛期间却离开了赛场躲了起来。形势一度极其不利。

到最后的1200m接力跑时,须藤才回来。须藤做了深刻的自我检讨,并表示至少要拿下最后这场比赛。但三宅却表示自己扭到了脚。于是绫小路作为替补上阵。

最终D班毫无疑问地倒数第一。但所有班级都有不同方面的失利,最终一年组以集体后退的形式保持着平衡,并没有拉开明显的差距。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绫小路暗中让轻井泽不断唱反调,使堀北的战略中引起的矛盾提前激化并得到了解决。

在测握力时,绫小路被须藤误导,本想把成绩控制在中间水平,却比平均值高了15kg,成了第二名,被迫参加更多项目。

绫小路作为替补,却与堀北学势均力敌,受到了大量关注,包括南云。跑的时候倒是蛮开心的

Paper Shuffle 篇

体育祭结束后,学生们迎来了期末考试。而在期末考试前,追加了一次小考。期末考试的规则是,两人搭档为一组进行考试。淘汰方式有两种,一是两人单科加在一起的总分未满六十,二是两人八科全部总分加在一起低于七百分上下。小考则是为了给最后的期末考进行分组配对,由最高带最低的配对。

期末考试的考题由学生自己思考并制作,再把该考题分配给自己隶属之外三班中的其中一班。

在小考中分出了一组并不理想的一组——偏科偏题都是一个类型,分数也岌岌可危的长谷部与三宅的组合。两人擅长和不擅长的领域重合了,意味着虽然有几科会超平均分很多,但有几科可能低于平均分而导致退学。而平田和堀北的学习组早已满员,堀北便把他们交给绫小路来辅导学习,而在体育祭拖了后腿的幸村主动请愿加入学习会来辅导他俩,于是绫小路学习会成立。

在某次学习会结束的路上,栉田约出来了堀北,立下了赌约——在下一次的期末考试中,比试单科数学成绩,如果堀北的分数比栉田高的话,栉田就不能再妨碍她;而栉田比堀北的分数高的话,堀北和绫小路要一起退学。

在离期末考试前一周的时候,大家约着去KTV统计和梳理学习会的成果,在封闭的环境内就不会泄露情报了。

而在栉田鼓励大家的时候,轻井泽发出了反对的声音,并和栉田起了矛盾,把果汁泼在了栉田的衣服上。后来在平田的劝说下,轻井泽向栉田道歉,并作为赔礼,将栉田的衣服拿去清洗。

结束了讨论后,大家回到宿舍门口,发现宿舍的邮箱中有着群发的邮件——“一年B班一之濑帆波,使用不正当手段收集大量点数。龙园翔”。一之濑对此表示,明天将上报学校证明自己没有使用不正当手段。第二天,学校果然张贴了一之濑并没有不正当之处的通知。

距离期末考试还有三天,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D班发生了质的飞跃,而匪夷所思的是C班,基本没有一起学习过。堀北也完成了考题的设计,打算去找老师上交考题,这套题的选择以及复查全由堀北一人完成,除了她谁也不知道题目。堀北在上交考题的办公室门口也碰到了来上交考题的C班的龙园。

就在D班班导茶柱准备接手试题时,堀北提出了要求——如果有人之后想查看试卷内容,请全部回绝,包括她自己。茶柱接受了她的要求并表示,为了应付必要的情况,也有需要公开的时候,所以有一个附加条件,如果获得了堀北的许可,便可以公开试题和答案。堀北便打算离开了。

在即将离开的时候,堀北对茶柱的措辞提出疑问,向茶柱询问是否有其他人提交了或要提交试题。茶柱表示,栉田确实已经早一步提交了题目,而栉田也要求必须获得她的许可才能变更试题。而且,“试题的受理已经完成了。”龙园对此的态度是大笑,并表示“当然不是我的指示,D班的事我怎么可能知道”

然而在考试后,堀北成功胜过了栉田,赢得了赌约。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绫小路没有想到堀北先一步与茶柱商议“装作受理”,于是独自做了其它的准备,使这场考试万无一失。

绫小路让轻井泽故意弄湿栉田的校服,借助平田的干预,使轻井泽拿到栉田的校服。而绫小路则在校服洗过后把原考试题的答案藏进了校服中,以备不时之需。一旦栉田胜过堀北,也可通过举报作弊使其分数无效并可能受到惩罚。

绫小路以X身份的邮箱给龙园发了邮件,提供了部分情报,告知其手段已被看破,迫使龙园做出选择。龙园最终决定更改试题,并把C班出的题目提供给绫小路。栉田所得到的题目与原试题完全不同,在考试时看到试题后心态遭到了沉重一击。

但这次考试后,龙园对于X的猜测逐渐清晰,并把矛头指向了轻井泽。

龙园复仇篇

C班在考试中失利,与D班的差距迅速缩小。并且之后又出现了一次违规,在受到惩罚后班级点数已经略低于D班,有降级的风险。为此龙园开展一系列的行动,如派C班成员跟踪、监视D班成员等。堀北推测,龙园是在寻找D班暗地行动的人。绫小路故意装傻表示“就是说他在找你吗?”而堀北认为以龙园一向直接针对目标的习惯,此次目标绝非自己,而是D班其他成员。但担心谈话被偷听,二人停止了谈话。

绫小路打算去参加绫小路组的聚会。受堀北之托,从堀北那里拿到很受欢迎的《再见,吾爱》,去图书馆还书。出于兴趣,再借回来自己看。在推理小说区徘徊期间,遇到了椎名日和,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充分地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双方的感情。我在编误解向条目么(笑)

而在和其他组员碰面后,长谷部开始猜测绫小路和椎名的关系,并发表了相当具有冲击性的发言。而明人和启诚则怀疑椎名是美女特务,来打探D班消息的。在恋爱话题告一段落后,众人开始研究“D班是否有着隐藏谋士”的话题。绫小路表示“不管有没有,跟踪的理由就是这个吧?别怀疑我就行。”最终众人的判断是“大概是绫小路君总待在堀北身边所以成为目标了吧...”话题终于告一段落。

第二天放学后,绫小路收到了来自佐藤麻耶的邀请,以有事的理由拒绝敷衍了。并被茶柱带到了校长室。在校长室中,绫小路见到了自己一年半未见过面的父亲。(以下“绫小路”均指绫小路清隆。)

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争论。然而绫小路却被告知帮助他逃离White Room的管家松雄被绫小路的父亲以种种手段逼迫,最终自焚了。松雄的儿子被退学,成为了无业游民。松雄一家被变的极其悲惨。对绫小路造成了不小的冲击。绫小路仍然保持着镇定,根据男人的行为推断出男人目前并没有能力迫使自己退学。之后,绫小路与坂柳理事长会面,进行了交流。绫小路在离开接待室后,确信了茶柱之前只是在欺骗自己,使自己为D班出力。为此,绫小路决定停止一切为D班的付出。

绫小路在回去的路上,与轻井泽通了电话,告知将与她停止联系。并捡到一枚护身符,送到了二年级宿舍。

绫小路得出结论,自己可以很轻松地淡出大多数人的视线。但龙园是自己仅剩的威胁。绫小路正在思考时,收到了堀北学的联络,得知南云将在三年级毕业后手掌大权。绫小路向堀北学要了联络方式,作了“会考虑帮忙”的承诺婉拒

周六晚,绫小路从卡拉OK回去时,遇到了坂柳和一之濑。

然后到这里才是龙园复仇的本体

茶柱刚结束班会,C班的学生突然进入D班。由于出现的人几乎都是武斗派,气氛十分沉重。但C班的人并没有做什么。龙园作出挑衅之后,把目光投向了高圆寺,之后就率众离开了。D班同学对此提出跟上双方以阻止暴力事件的发生。而须藤紧张地称“简直像是要开战了一样”

龙园等人围堵住高圆寺,而绫小路等人很快找到了龙园。对峙开始不久,坂柳为首的A班4人却突然出现,使得暴力事件成为不可能。高圆寺对此毫无意外,冷笑着对龙园说“是在寻找D班中妨碍你的存在吧?可惜我对D班的未来、还有其它班级的未来毫无兴趣。”有钱真好瑞士作风

龙园在此之后,进一步缩小了X的范围,但仍无法确定。于是决定采用非常规手段。龙园给X和轻井泽惠发了邮件,试图通过轻井泽来迫使X现身或失去布置。

龙园告知了惠“如何受到X的保护”——即X故意使惠被真锅等人施以暴力,留下证据威胁真锅等人。使惠得知了自己的遭遇实际上是X的设计。之后,龙园一行人在天台上对惠施加霸凌,使其产生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但惠直到最后依然选择了相信X会保护自己,没有说出X的身份。

X在最终关头出现,以一人之力击倒对方所有人,救下了惠。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X当然是绫小路啦

绫小路在White Room中受到的训练并不仅仅是书法钢琴,也包括格斗。而龙园实际上是靠着一次次打架练出来的,虽然有实力,但打不过绫小路。

圣诞节篇

(待补充)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待补充)

合宿考试篇

(待补充)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待补充)

一之濑流言篇

(待补充)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待补充)

班内投票篇

(待补充)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待补充)

司令塔对决篇

(待补充)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待补充)

春假篇

(待补充)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待补充)

剧情相关(二年级篇)

我打算抛弃我之前的想法。
今后我不打算再吝惜使用实力了。
——绫小路清隆

一年级总评价(表面):学力C(51) 身体能力C+(60) 机转思考力D+(37) 社会贡献性C+(60) 综合力:C(51)

二年级目前评价(至2-2卷)(表面):学力A-(81) 身体能力B-(61) 机转思考力D+(40) 社会贡献性B(68) 综合力:B-(62)

跨级联考篇

(待补充)

暗流涌动篇

(待补充)

TV版剧情

到头来,即便我离开了白色房间,却依然身处其中吧。在为了保护自己而做的准备上从来不会疏忽。明明对于学生的生活是不需要这些的。
……
面对来自各种对手的进攻,我为了防止不测而展开行动设置保险。不管他人如何,只要我最后能获胜就行了。
……感觉我到死都不可能扔掉这种根本的思维方式啊。
——绫小路清隆 Vol.7.5

(待补充)

动画第二话结尾和第三话开头的分数排名中显示,在第一次期中考试中,绫小路的成绩如下:

  • 英语 70分
  • 现代文 68分
  • 化学 65分
  • 社会学 75分
  • 数学 56~72分

五门学科总分为334~350,总成绩在全班分数中名列第18~24名。[1](这只是隐藏实力而已,如果让他完全展现实力,从目前的小说描写来看基本能确定全科目都能取得满分)

动画12话结尾的字幕显示,绫小路的个人点数为11814点。

人际关系

如今,我第一次感觉到内心受到了过滤一般。名为心的存在,确实在这一年间出乎意料地成长了。不,现在也在成长中。
我的心确实正在成长中。我把这句话讲给自己听。但是并没有效果。
就好像,通过臆想并不会对自己产生什么影响一般。看来不只是内心封印着的镀层在不断剥落。我还不禁感受到了某种类似不安的黑色物质。
我——我在明年的这个时候,还会继续留在这所学校吗——这份难以言状的黑暗——将我深深包裹住。
——绫小路清隆 Vol.11.5

(待补充)

其他

比我更优秀的人,这个世界上肯定是有的,要说为什么的话这个世界可是生活着70亿之多的人类。
但是,白色房间里就不一样了。
在那个世界里,并不存在比我优秀的人。
——绫小路清隆 Vol.11.5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