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萌屬性」中的「性格」屬性——女王

關於:「萌屬性」中的「身份」屬性——女王

參見條目:「女王(身份)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需要整改條目格式
  • 需要改進條目內容組織形式,邏輯關係。或者乾脆砍!掉!重!練!
女王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女王
萌屬性類別 性格類
典型角色 C.C.雪露·諾姆真紅戰場原黑儀
相關萌屬性 高飛車

女王在本條目指的是是一種人物性格,注意和身份地位的 女王 進行區別。

目錄

基本定義

出自於SM亞文化,女王這一角色作為S(即施虐方),通常以身著皮衣手中持皮鞭的形象,80年代日本ACG界和日本其他文化界向融合借鑑ACG中的女王有兩種解釋,   

第一種是二次元中最正統最基本最原始的解釋。即女王是在蘿莉和御姐之後的年齡階段,成熟強勢,有一定的能力,會給人一種領袖感。但一定是到了一定年齡的人,一般是在二十至三十多歲左右。   

第二種是根據第一種而來的引申義,即指那些很有氣勢,能夠獨當一面,自帶氣場,成熟強勢,有一定的能力凌駕於所有人之上的人,常使喚人的人物屬性,可以適當降低年齡要求,一般是在十五歲以上。也可以用來稱呼比較強勢的男性受。這類人物的女性一般不會撒嬌耍賴,而是堅強而勇敢,擁有領袖的風範,但堅強勇敢的女性卻不一定是女王。一般的女王都是御姐,但御姐並不是女王。也有男性動漫人物被認為具有女王屬性(可能會被部分fans否認,請勿濫用,也儘量不要往典型人物中添加)。

說明

一、女王與傲嬌

女王與傲嬌不同,這類人物不會「嬌」,沒有少女系的萌系因素,女王也不一定「傲」,大小姐不一定是女王,即是是「傲」也不會有撒嬌遷怒的行為。

二、女王與女帝

女王不是女帝。鞭子和鞭笞是女帝的象徵而非女王的象徵。女帝一般是有種想凌虐某些人的感覺,對待男性十分曖昧卻加以凌辱。女帝比女王還牛還霸氣,也更殘暴。

三、女王與公主

女王不是公主。她們不是需要別人為他戰鬥的公主,而是引導戰士向前神一般的信仰。 女王的戰鬥力一般都很強。

四、女王與嬌蠻

女王絕對不是嬌蠻,女王只是喜歡命令人,但是並沒有像嬌蠻一樣對喜歡的人隨便發脾氣,例如「打是親,罵是愛」等行為是絕對不可能發生在女王身上。女王一般很冷靜。

具有本屬性的經典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女王
請編輯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羅列人物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