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濑户内智惠

大萌字.svg
Chara chie.png
基本资料
姓名 瀬戸内せとうち 智恵ちえ
(Setouchi Chie)
别号 智姐、奶惠铁窗
发色 蓝发
瞳色 水蓝瞳
身高 163cm
年龄 17岁
生日 2月7日
星座 水瓶座
声优 石原夏织
萌点 治愈系制服刀剑萝莉控间谍
所属团体 长船女学园高等部舞草
亲属或相关人
安樱美炎真庭纱南哥特兰
わたしはみんなのお姉さん、かな。
我是大家的姐姐呢,对吧

濑户内智惠是由しずまよしのり担任角色原案的游戏刀使之巫女 刻印一闪的灯火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长船女学园高等部三年级,17岁。

御刀是骚速。

虽然作为美炎的儿时小伙伴,都是岐阜县出身,但在上中学之前就搬到了冈山县,因此在长船女学园入学了。

一步步冷静地判断事物,具有高视角的少女。

但是,也有以美炎的姐姐自居,不由分说地照顾她的一面。

御刀

  • 御刀:妙纯传持骚速仿[1]

经历

濑户内智惠唯一一次在动画中正式出场是在24话结尾,作为旁观下一年御前大赛决赛的观众龙套出场,没有台词。不过,在第10话显示的三校刀使御刀清单中确实有“骚速ソハヤノツルキ”的存在。

以下内容涉及手游剧情剧透,请谨慎展开

剧情开始前回到岐阜县,并拜访了安樱神社,得知安樱美炎还在美浓关学院后,直接从老神主处要了美炎宿舍的钥匙然后光明正大地入侵了-_-b
序章(相当于动画第1话校内预选赛结束时):由安樱美炎领着参观美浓关学院介绍游戏系统并首次提及了赤羽刀。其后道别,并表示之后会很快再见。
一章(相当于动画第1话后半段):从美浓关离开后,立即就前往镰仓市参观御前试合。会场内与美炎碰头,并目睹了姬和对折神紫失败的刺杀行动。
二章(相当于动画第2话前半段):被一时冲动的美炎拉着殴打了包括藤卷美奈木在内的一批镰府讨伐队刀使出赛场去追问可奈美。但二人最后被美炎放走。其后,美炎和智惠因为多次顶撞、甚至为了放走可奈美二人而故意跟镰府讨伐队冲突而被折神家亲卫队的狮童真希此花寿寿花击倒囚禁。
三章(相当于动画2话前段和中段之间):二人被拘捕的第二天便被校长以组建赤羽刀调查队的名义保释出来,在镰府校内等待绫小路代表期间与镰府校长产生冲突,后者因为没能刁难住调查队,一怒之下秘密下令释放囚禁中的大型荒魂,幸而在及时到达的绫小路代表木寅米莉亚的指挥下得以解围。
四章(相当于动画2话中后段):调查队在东京的原宿准备乡下孩子进城顺便在刀拵职人“青砥馆”处打探消息,美炎和智惠在自由活动期间遇上了正在逃亡中顺便逛街的可奈美与姬和一行,但因害怕被其余三人发现而没有与二人见面。离开后突然发现了新的荒魂,在小队汇合对抗荒魂时得到了前来捉奸寻找可奈美踪迹的舞衣的帮助。平安消灭荒魂后,调查队抵达青砥馆。
五章(相当于动画4话,与动画发生了重大分歧):次日,濑户内智惠从青砥馆工匠——青砥阳司处得知木寅米莉亚在向其打听铭刀“南无药师景光”的相关情报,并提及了真庭纱南校长和Fineman。再次日,众人从青砥馆处得到消息误导称赤羽刀的来源是在伊豆半岛,因此前往。在火车上遇到了长船舞草的御前比赛二人组艾莲和薰,随后遭到大批荒魂袭击。米莉亚疑惑调查队遇上荒魂的频率过高,只能暂且猜测此次是因为“荒魂之间彼此会相互吸引”而被宁宁吸引来的,但美炎却觉得这个荒魂袭击频率对自己来说很正常。战后调查队与长船参赛组分开,在伊豆山区与皋月夜见制造的兽形荒魂遭遇,混战之后被狮童真希此花寿寿花强征来围捕可姬二人,但并未告知其之前交战的兽形荒魂是夜见役使。
六章(相当于动画5话,与动画的分歧更加明显):调查队还在因为亲卫队的态度而又惊又怒,但也不得不遵命协助搜山。美炎误打误撞发现了单独躲藏中的可姬二人,本打算秘密放二人离开,却因为夜见的兽形荒魂袭击而暴露。美炎因为此前真希说走嘴声称要杀死可姬二人而拒绝交出二人,并说服了调查队的多数成员,更是在呼吹突然主动爆出山里的荒魂是夜见孕育的事实之下得到了全员同意,以消灭荒魂为借口放走了可姬二人。因为调查队无论前述事实被揭露前后都未停止消灭荒魂,而被亲卫队抓了现行,在亲卫队意欲将调查队团灭之时,绫小路校长介入阻止了亲卫队,双方撤退。
七章(时间约在动画6话结束到7话开始前):调查队在镰府休整期间,美炎、清香、呼吹的初中组遇见了前来挑战清香的燕结芽,由于调查队与亲卫队刚刚冲突不久,双方毫无信任,很快产生了冲突。在播筑实和年上组不明觉厉的回护下,一场混战后,燕结芽失望离去。
八章:调查队在长船舞草的新情报指引下前往东京的赤羽,即赤羽刀最初的存放处寻找相关线索,并发现了被大量荒魂保护中的镰府废弃研究所。智惠因为某种原因而心怀负罪感,并下定决心至少要保护好美炎和调查队众人。
九章:在冲破荒魂的战线之后,调查队在废弃研究所内发现了被镰府称为骏河的人形荒魂,后者坦承自己就是放出赤羽刀的黑手。在米莉亚使用能力“鉴刀眼”识破其真身(本体是赤羽刀的骨架聚集起矿渣)后,众人牵制之,美炎使用包括智惠在内的四人都没见过的奥义“神居”将骏河消灭。骏河在消散之前称自己终于发现,美炎是和自己同质的存在,但没能撑到向美炎仔细解释就死亡。由于构成骏河骨架的赤羽刀之中正包括了米莉亚奉校长之命寻找的“南无药师如来景光”的仿品,米莉亚的如来景光猎人身份和智惠的舞草间谍身份双双暴露,就在双方即将开战之前,美炎强行插进去阻止二人开战。僵持之际相乐结月赶到,与舞草达成和解,调查队暂时恢复平衡。

里设定及捏他扭曲
  • 实际上是舞草的间谍看过动画的人打第三章开始就该怀疑到了吧,事前前去美浓关的原因并非回家省亲,而是为了递交真庭校长写给羽岛校长的关于串通起来建立与舞草的计划有关具体要如何关联尚未明确提及的“赤羽刀调查队”的密信。
  • 在美浓关期间去找美炎也完全是个人的痴女行动,包括大赛后跟美炎一起顶撞折神家亲卫队,也都完全是计划外的行动。
  • 而青砥馆父女正是舞草在东京的暗桩,这次的行动恰恰为了避免镰府和折神家察觉双方的不正常关系打算避开青砥馆的,前往青砥馆只是作为队长的木寅米莉亚对御刀的爱好奉命查访南无药师景光的下落故而一力主张的,误打误撞。
  • 在第六章和第九章期间毫不掩饰对镰府和折神家的敌意并刻意诱导调查队众人对前者产生疑心,结果反而让米莉亚对其产生了怀疑,并猜到了舞草的存在。
  • 支援卡技能名:献身、“大家的姐姐”;队长技能名:写(强韧)(无印/清→大和);四星卡特性:继续回复;奥义名:救命之仪(习→序→清)、祝福的光珠。
  • 援护技能和奥义均是偏于“巫女”风格的纯辅助治疗技能,没有一个能够显示其剑术流派。实际上,在充满心理有问题的天才只训练对荒魂战斗力的忍者前全国赛选手人间的小神美浓关第三的赤羽刀调查队里,没有任何战斗力表现的智惠或许是个人战斗力最菜的也说不定……

扭曲部分:
在目前已出的16个角色所有战斗卡中只有智惠和清香是辅助类奥义,但相较于奶量平城不堪的清香,奶量充沛而且可以通过御刀提升敏捷的智惠明显成为了最佳辅助。尤其是大正智惠的四星奥义“祝福的光珠”甚至自带全体复活这种深井冰一般的效果,成了团队战尤其是PVP时改变战场布置一般的战略兵种。团战可以输,智惠必须死
因为毫不掩饰自己的妹控属性,更是发出了“大家都是我的妹妹”这种仔细一想完全无节操的发言,剧情中也多次关照讨好已经有初三了的七之里呼吹,故而被扭曲的刀学家当作萝莉控、痴女。得贺队长,就是这个刀使。
已知的是,只要赤羽刀调查队在这一时间成立,长船会派遣濑户内智惠、绫小路会派遣木寅米莉亚、镰府会派遣七之里呼吹都是必然的结果,而安樱美炎则完全是意外,是因为其拉着智惠前去追赶可奈美从而顶撞了亲卫队才加入的(动画版第二话美炎留在场内及大结局并不与调查队另四人在一起也支持了这一假说);再向前推,美炎会跟智惠汇合追赶可奈美是因为智惠之前刚刚跟自己重逢,且提示了自己也会来观看御前试合。这样算起来,动画世界线到手游世界线的最大变动,即美炎加入调查队这件事,说是完全因为智惠的个人痴女行为导致的蝴蝶效应也不为过。
智惠行为拯救结芽步酱夜见说?

注释

  1. 官方的介绍中只写了“骚速ソハヤノツルキ”。历史上有名的骚速剑有两把:一把是传奇将军坂上田村麻吕的骚速剑(即原版),一把是刀匠三池典太光世打造的仿品“妙纯传持骚速仿写シなり”,又称“三池的御刀”。根据游戏解包可知濑户内智惠专有的四星骚速介绍中写的是“德川家康爱用的刀”,故而判断是后者。实际上,因为前者是战场刀而后者是供奉刀,作为奶妈而言也确实是用后者更合适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