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卫藤可奈美

大萌字.svg
卫藤可奈美001.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衛藤えとう 可奈美かなみ
(Etō Kanami)
别号 雪风、五五开、可傲天、肉可
发色 棕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56cm
年龄 13岁→14岁
生日 8月13日
血型 O型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本渡枫
萌点 侧马尾黑丝绝对领域元气制服刀剑星星眼好奇龙傲天
所属团体 美浓关学院中等部
个人状态 剑术狂人
亲属或相关人
十条姬和柳濑舞衣安樱美炎雪风
今度また試合しようね!
下一次再来比赛吧!

卫藤可奈美Studio五组制作、由しずまよしのり担任角色原案的动画刀使之巫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美浓关学院中等部二年级,13岁。

虽是中等部,却有着足以成为学院代表的剑术。

性格开朗积极,朋友也很多。

剑术狂人,只要一提到剑术就会眼睛发亮。

无论睡觉还是醒着都在心无杂念地练习,即使在睡梦中也不忘锻炼。

尤其喜欢比赛,见到对手的妙技和功夫就会感到很愉快

应剧本设定的要求,习武的可奈美被特意设定拥有非常粗壮的大腿,通过测量人设图可以发现腿宽身高比达到了惊人的0.1,因此被称为“肉可”。

御刀与流派

  • 御刀:千鸟
刀锋附近留有如同烧灼过的白色痕迹的一把刀。刀身偏短,刀锋附近极度弯曲。
  • 流派:柳生新阴流
江户时代将军家流传的流派。比起主动出击,更注重以“读取对手的动作和思考,并借此取胜”的风格为主体,应对能力优秀。
此外,以“无刀取”之名为人所知的“不使用刀也能制服敌人”的技能也得到了传承。

经历

比赛中与糸见沙耶香交手时被对方压制,调整思绪后才取胜。(漫画版中因太兴奋而一直跑去问对方招式的修练方式,被好友制止)后胜于好友柳濑舞衣

在与十条姬和擦身而过时,御刀千鸟与对方的御刀小乌丸共鸣,因此非常想与十条姬和战斗。

十条姬和袭击折神紫时,感受到折神的气息不对,因而出手帮了姬和逃脱。

逃亡途中遇到荒魂,与追来的柳濑舞衣共同击杀了荒魂,并且说服舞衣放过自己。两人随即在校长安排下受到保护。

阻止了糸见沙耶香十条姬和的战斗,并击飞了沙耶香的刀使其脱离控制,两人成为朋友。

会在梦中与上任千鸟使用者切磋学习,并且知道对方是自己母亲。

逃亡过程中遭遇了益子薰古波藏艾莲的攻击(其实是测验),受两人邀请加入舞草,而后遭遇亲卫队的其中两人对阵,在和姬和的配合中战胜对方并顺利逃脱。

在舞草与五传得知了20年前的「相模湾岸大灾厄」的片段「真相」后,与姬和等人参与舞草的行动。在梦中与母亲交谈到此事,但对方并没有成为母亲的记忆,所以便询问了可奈美自己当母亲的模样。

在进攻折神家时与燕结芽一战,并感受到对方对剑术的热爱,十分佩服结芽,但两人在战斗途中被薰和艾莲支开,最后与姬和对阵折神紫。

与姬和和折神紫对话后,确认了对方即为「湍津姬」,在S装备失去效果后,冷静分析了折神紫湍津姬使用反制的「可能性」。

折神紫湍津姬使用六刀流后,与其他四人会合,并在四人被击败之后与姬和再次配合。

折神紫湍津姬的荒魂击中,与当年的母亲同步,将折神紫压制,并砍中了荒魂的眼睛,力尽后昏倒。

在姬和使用迅移极限后,赶上姬和并成功救了对方。

在梦里被母亲开导了以后,在面对融合了湍津姬的姬和时,脚下一步不动的击败了融合以后拥有了未来视的姬和。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