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涂山容容

Tsrr2018.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涂山容容
别号 千面妖容、涂山二当家
发色 绿发
瞳色 棕瞳
年龄 500+
声优 乔诗语
日语版:金元寿子
萌点 狐娘兽耳治愈系高智商眯眯眼御姐温柔腹黑
所属团体 涂山狐妖
个人状态 小妹养成中
亲属或相关人
白月初、涂山苏苏涂山雅雅颜如玉

涂山容容是由漫画家小新所创作的漫画狐妖小红娘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人称“千面妖容”的涂山二当家兼管账,涂山红红和雅雅的妹妹,涂山苏苏的姐姐。具有很强的妖力,主修幻梦法术与易容术,武功只有独门绝技“望月掌”。智力非常高,号称“算无遗策”,其他人经常被她蒙在鼓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手里一直拿着一只算盘,遇到“需要提供服务”的场合就会记账。由于精于谋划与布局,又眯着眼在早期人设中很少眯眼,后根据读者反馈,加入眯眯眼的人设,所以给人狡黠腹黑的印象,实则是最温顺善良的狐妖。早年曾收留过一个外貌丑陋的牛鬼,传授他狐妖易容术和望月掌,即为后来的“颜如玉”。但颜如玉学成后不懂人世间的道德规范,她又传授了他在人类世界生存的方法,帮助他改过自新。对颜如玉被黑狐控制一事怀有愧疚,因此派“最强红仙组合”白月初和苏苏去拯救他。

幼时与涂山红红一起遭难,了解红红的情劫与志向,所以对东方月初加入一气道盟之事持支持的态度,但也为他感到惋惜,担心他一辈子的努力换不来一个结果(可以看出其实她对月初也是有好感的)。对苏苏非常照顾和信任,相信苏苏即为红红,经常暗中帮助苏苏成长,甚至不惜因此与涂山雅雅对立,将红红当年所用的红仙天书《纯爱天篇》送给了苏苏。对苏苏与白月初的恋情很支持,希望他们水到渠成,因此并不像涂山雅雅与一气道盟一样选择逼婚,而是诱导他们的感情自己发展。总之,就是一直在扮演类似于苏苏妈妈的治愈系角色。

精通法术:狐妖易容术、狐念之术(用妖力控制目标运动,容容的狐念术为涂山第一)、斗转星移(利用身体的一半再生另一半)、回梦仙(让灵魂出体,进入另一个人的梦境之中)、望月掌

萌战战绩

B萌

图库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