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姓名 梵云飞
别号
发色 由黑渐红
瞳色 赤瞳
年龄 1000+
声优 边江
日语版:立花慎之介
出身地区 西西域
所属团体 沙狐
亲属或相关人
沙狐国王厉雪扬沙狐秘书

梵云飞是由小新所创作的漫画狐妖小红娘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西西域狐族的皇子,后成为西西域狐皇。梵云飞又蠢又呆,口吃。虽是一只沙妖,但是不怕水。与冰将军厉雪扬有一段情缘。在厉雪扬临死前,于苦情树下签订了再世续缘。

目录

简介

身份背景

在西西域中有一座沙狐城,城中居住不少沙狐一族。沙狐属于沙妖,可在沙中像鱼类在水中灵活,但弱点是水。

梵云飞是沙狐,是西西域狐族狐皇之子,也是境内第一高手,国民的偶像。

相貌衣着

兽形的梵云飞为沙狐样貌,易被认成流浪狗,被白月初起绰号土狗。

人形的梵云飞是个俊美少年。赤瞳,头发由黑渐红,有一对狐狸耳朵。平日所穿蓝袍红裤,袍上有白绒。在结婚仪式上,梵云飞身穿红色相同款式。

性格特点

梵云飞起初是个白痴,又蠢又呆,品味差,还有口吃。没有进取心,一直按照父亲安排地去做。但梵云飞一旦下定决心,就不畏艰难、即使伤害到了自己也要坚持去做。遇到厉雪扬后,有了自己的主见;即使国民反对,依然要将千年御水珠带在身边。此外,梵云飞是妻管严,一句“对不起,我下次不敢了”是口吃的梵云飞唯一能快速流利说出来的话。

能力

法宝

千年御水珠:沙妖的克星,可以召唤水。

原是由贼窝老大持有对付沙妖,后被梵云飞吞入腹中。千年御水珠成为梵云飞和厉雪扬的定情信物,亦是作为再世情缘的续缘之匙的法宝。

当一分为二的两半千年御水珠一旦接近,厄喙兽就会出现,带来无尽的灾难。

在没有千年御水珠的情况下,梵云飞每天只能施展两分钟的法力。

技能

作为沙妖,御沙是基本技能,但是梵云飞会御妖沙,妖沙遇水不粘不化,只有少数高手才能做到。

沙暴
梵云飞所使用的攻击型御沙术。
万尘归宗
御沙术的最高境界,可吸方圆十公里的沙为梵云飞所用。
御水
由于有法宝千年御水珠,自然而然地也会召唤水,也不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