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岛田半藏

OVERWATCH-logo.png
Wohanzo.jpg
P站id:57774825
基本资料
姓名 Hanzo Shimada
島田しまだ半蔵はんぞう
岛田半藏
别号 半藏、随缘藏
发色 黑发
瞳色 褐瞳
身高 173cm
年龄 38岁
声优 保罗·中内(英语)
刘北辰(简体中文)
康殿宏(繁体中文)
阪口周平(日语)
萌点 哥哥纹身弓箭忍者大叔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花村(前)
所属团体 (前)岛田家
雇佣兵
亲属或相关人
妹妹弟弟岛田源氏岛田卢西奥
荣誉之于生死,救赎之于荣誉。
——半藏

半藏(英语:Hanzo)是暴雪出品的游戏《守望先锋屁股》里的角色并在《风暴坟包英雄》中登场。

目录

简介

全称:岛田半藏

年龄:38岁

职业:雇佣兵、刺客

行动基地:日本,花村(前)

隶属:岛田家

角色类型:输出

半藏的弓箭具备有不同的功能,既可以侦测敌情,也可以分散成数股箭矢攻击多个敌人。他还可以攀爬墙壁,从高处攻击敌人,或是召唤巨大的巨龙之魂冲击敌人。

故事

作为一名箭术和忍术大师,岛田半藏一直都在追求极致完美的技艺以证明自己是最强大的武士。

岛田家据传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以忍者为主要成员的岛田家,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建立起一个以军火和非法物资交易为主的庞大黑道帝国。作为大名的长子,半藏注定要继承他的父亲统治岛田帝国。因此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半藏就以这一责任为目标接受训练,并表现出了天生的领导能力以及对战略战术惊人的天赋。同时,他还是精通武术、剑术和箭术的天才。

父亲过世后,家族长老就建议半藏帮助他那刚愎自用的弟弟,以便两人携手管理岛田帝国。在遭到拒绝后,半藏被迫亲手了结了自己的弟弟。半藏因此深受打击,他拒绝继承父亲的遗产并最终抛弃了自己的家族和所有辛苦换来的成果。

现在,半藏四海为家,不断磨练着自己作为一名武士的技巧,希望终有一天能挽回自己的名誉并真正放下自己的过去。

技能

风(普攻)随缘箭法
半藏向视野内的一个目标射出箭矢。(伤害29-125,爆头250),右键可以取消蓄力,可在蓄力中切换成「音」和「散」)。
其实攻击力并不高,连一块面包的防都破不了。66号公路出生点的面包可以射穿,但是射不飞。难道面包才是最终BOSS?细思恐极…
 
音(默认按键左Shift)
半藏射出一支带有声呐追踪装置的箭矢;在探测范围内的任何敌人都会被标记,便于追踪。
伤害同普攻,爆头秒杀,CD12秒,持续6秒,与普通攻击伤害一致,可以在射中敌人后一直跟着敌人移动。若射在莱因哈特盾上且莱因哈特收盾的话,音会掉落并可以造成125伤害,爆头250
 
岚(默认按键E)“简单的几何学”替代者
半藏可以不用蓄力的情况下迅速射出5说好的6根呢?jeff把我箭还我!支箭矢
 
龙が我が敌を喰らう! (默认按键Q)。
半藏召唤神龙之魂,穿透任何目标(包括墙壁)对一条直线上的所有敌人造成巨大伤害。半藏最佳就靠Q(滑稽)
 
攀(被动)
跃上并沿着墙壁攀爬。
 
空格按方向键进行一段位移

小技巧&说明

  • 当被敌人近身时,可以使用「跃」向后位移一段距离,然后使用「岚」快速攻击敌人。
  • 练好半藏的随缘箭法,要点在于,始终使准心高于敌人头部且处于敌人前方,预判好方向及抛物线,练到每次射出都能发出令人悦耳的「叮」声即为练成。真正的要点:用半藏之前,先洗脸。
  • 非缘分半藏,新手新手玩什幺半藏应该用默认的准心,记住准心的位置后可以改准心你们还是老老实实用默认的吧,而想要练好半藏最主要的是对距离的预判及地方走位的预判,这两点多跑跑靶场是可以练好的,靶场地上是有标注距离的,因此可以了解敌方的距离,等到熟练了可以去打打实战练习。日复一日的练习才能成就一个优秀的半藏。
  • 半藏攒能量速度极快,合理使用敌方猩猩,路霸,大锤等充电宝们,来更快的放出「龙」。其实你龙的根本没什么用

PS:半藏大招龙,在化龙前,箭矢伤害稳定为125,爆头250,可穿墙,而且可以被弟弟反弹,也会被DVA的右键拦截。

互动对白

使用终极技能

  • 开大对敌方/自身语音
    • 半藏:竜が我が敵を喰らう!
      (Ryuu ga waga teki wo kurau!)有个娃敢在踢我裤裆、有嘎哇嘎开我裤露
  • 开大对我方语音
    • 半藏:让巨龙吞噬你!(Let the dragon consume you!)
  • 使用独狼/白狼哈士奇皮肤
    • 开大对敌方/自身语音:オオカミよ、我が敵を喰らえ!(Ookami yo、waga teki wo kurae!)
    • 开大对我方语音:白狼出击,无处可藏!(The wolf hunts for its prey!)

击杀敌方英雄

  • 击杀源氏
    • 半藏:就像小时候那样。(Just as when we were boys.)
  • 击杀源氏
    • 半藏:你永远都不是我的对手。(You were never my equal.)

对我方英雄

  • 源氏
    • 半藏:我们本可以一起创造一个帝国。(We could have built an empire together.)
    • 源氏:那曾是你的梦想,不是我的。(That was your dream, not mine.)
  • 源氏
    • 半藏:你以为你比得上我?(Think you can do better than me?)
    • 源氏:我很确定。(I am certain of it.)
  • 源氏
    • 半藏:你成不了大器。(You will never amount to anything.)
    • 源氏:等着看吧,哥哥。(We shall see, brother.)
  • 源氏
    • 源氏:现在改变还不算迟,哥哥。(It is not too late to change your course, brother.)
    • 半藏:你错了,弟弟。我已经无法赎罪了。(You are mistaken, brother. I am beyond redemption.)
  • 源氏
    • 源氏:怎么了,半藏?认不出我了?(What's wrong, Hanzo? Don't you recognize me?)
    • 半藏:我弟弟死了,是我亲手杀了他的。(My brother is dead. I killed him with my own hands.)
  • 狂鼠
    • 半藏:你把财宝藏在哪儿了?你应该不会藏在身上。(Where did you hide your treasure? You could hardly have it on your person.)
    • 狂鼠:财宝?呃...我当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了……(Treasure? Uh... sure I don't know anything you're talking about...)
    • 财宝在开了高特效高细节的多拉多,但是你拿不走,因为只是特效而已(滑稽)
  • 黑百合
    • 半藏:哪天我们来赌一把,是我的弓快还是你的枪更快。(I would take my bow against your rifle any day.)
    • 黑百合:好啊,那将是你犯的最后一个错误。(That would be the last mistake you ever made.)
  • 黑百合
    • 黑百合:黑爪可以重建你父亲的帝国。(Talon could restore your family's empire.)
    • 半藏:但代价是什么?(But at what cost?)代价就是这局要GG了,黑百合和半藏一起出现十有八九是坑。
    • 吴尔丹:这一切。
    • 吼爹:兽人永不为奴!
    • 安娜:我也来卖队友。
  • 禅雅塔
    • 禅雅塔:我在你的身上感受到了一股愤怒,这股愤怒曾经吞噬了你的弟弟。(I sense within you the same rage that once consumed your brother.)
    • 半藏:我们一点也不像。(We are nothing alike.)

在特定地图

  • 花村
    • 半藏:这里曾是我的家,但现在……不再是了。(This was once my home. No longer.)
    • 半藏:没时间玩游戏了。(No time for games.)
    • 半藏:岛田家的主人回来了。(The master of the Shimada clan has returned.)所以谁砸了我家游戏机!
    • 半藏:这里所有的一切曾经都属于我。(All of this was to be mine.)
  • 努巴尼
    • 半藏:流浪至此,并非我的本意。(My wanderings brought me to this place. It was not to my liking.)

其他

  • 获得传奇卡
    • 半藏:我追求完美。(Strive for perfection.)
  • 获得传奇卡
    • 半藏:真正的大师如艺术一般。(True mastery is the highest art.)

相关视频

CG: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版本更新日志

时间 更新内容 设计师观点 玩家观点
2018-05-04 :飞行速度从85提高至100

  • 冷却时间从20秒减少到12秒
  • 持续时间从10秒减少到6秒
  • 侦测半径从10米减少到7米

新技能 :在空中按下跳跃键即可向水平方向跳跃
:替代原来的“散”技能。半藏现在可以快速地射出至多6支箭,但伤害会比之前的低,每支箭都是满蓄力状态

这次半藏改动的目的是让他有了新的玩法并保持他的高伤害输出,同时也消除了其他玩家被之前的“散”技能秒杀的挫败感。拥有了“跃”技能的半藏的机动性更强,再加上弓箭弹道的增速以及新技能“岚“,他现在可以比以前更稳定地输出高额伤害了。我们就是要让他登上职业赛场 老玩家:啥玩意?改什么E啊!
其他玩家:舒服
2017-05-24 移除了半藏的攀墙技能的攻击冷却,攀爬完成后可以立即攻击敌人
:蓄力速度提高10%;只要按住蓄力键,就可以在攀墙后保持箭的蓄力
降低半藏的拉弓时间可以提高他的总体DPS,同时也让他更快地完成蓄力,从而更快地恢复正常移动速度。另外,和源氏的攀墙改动一样,他也获得了游戏体验改进,让攀墙的手感更好。 岛田兄弟攻速流半藏的崛起
2016-09-02 半藏现在在拉弓时移动速度将会降低30%(先前为40%)
最高箭矢速度提高30%
箭矢体积缩小33%
虽然半藏有造成巨大伤害的潜力,但他的操作体验即使在中距离也非常不连贯。通过加快箭矢速度,我们扩大了他的可靠攻击范围,让半藏不用进行多余的预判而更轻松地命中敌人。为了制衡箭矢速度加快的buff,我们缩小了箭矢的体积,意味着现在半藏更需要准确度了。
我觉得你们缘分太差,我要改动攻速让你射的更靠缘分一点
美滋滋
2016-03-18 :半藏的散技能不再对敌人造成爆头效果; 我们希望在保持散这个技能的强度上,削弱一些这个技能让被攻击的玩家很不爽的元素。 技能正常化使靠E的缘分半藏很悲伤
2016-02-10 :分裂的形式得到修正;
:可以吸附在敌对单位、掩体上并随之移动;
:在释放龙时可以转身;
这些改动是为了让半藏的技能更直观。 技能正常化
我的膝盖中了一箭
2015-10-28 半藏正式登场。 无可奉告

风暴英雄

原本是岛田家族继承人的半藏,因自己几乎害死亲弟弟一事而心怀愧疚,随后放弃了家族继承权。如今的他奋力地磨练着自己的战斗技艺,并将时空枢纽中永不停歇的战斗视为其理想的训练场。

技能

风(默认按键Q)
激活后给一支箭矢充能,对击中的第一个敌人造成270点伤害。“风”的引导时间越长,其射程越远。再次激活即可发射。
 
散(默认按键W)
射出一支箭矢,对击中的第一个敌方英雄造成85点伤害。“散”可以与地形和建筑碰撞,分裂成5枚可飞行额外距离的小箭头,最多可额外弹射4次,并且对击中的第一个敌人造成85点伤害。简单的几何学学好了能秒人,此招不削天理不容!
 
音(默认按键E)
射出一支箭矢,显示一个大范围内的视野,持续8秒。范围内的敌人将被暴露1秒。如果“音”直接落在一名敌人身上,它将对其造成150点伤害,并随其一起移动。
 
龙が我が敌を喰らう!(10级天赋,默认按键R)
1.5秒后,召唤一对龙魂向前飞行,对其范围内的敌方英雄每0.25秒造成52点伤害。位于中心区域的敌人受到150%伤害。
 
月神箭、魔法水晶箭(10级天赋,默认按键R)
射出一个飞行物,飞越整个战场。击中一名敌方英雄时爆炸,对附近的敌人造成100点伤害,使他们昏迷0.5秒。 飞行中程距离后,伤害提高至200点,并且昏迷时间延长至1.25秒。 飞行长程距离后,伤害提高至350点,并且昏迷时间延长至2秒。
 
因为不是爬墙所以不叫攀(默认按键D)
瞄准不可通行的地形或建筑,翻身跃至其另一侧。

互动对白

吐槽语音

  • 何事?
  • 说!
  • 你没别的事情可做吗?
  • 哼,你当然无事可做。早就猜到了。
  • 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我是坏人?就因为我留了山羊胡?嗯?
  • 复仇不是一条直路,而是一片森林。就像是在林中远行,很容易让你忘了原来的路。[1]
  • 没有什么麻烦是一发箭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呢?那就随缘吧)
  • 每年我都会潜入岛田家族的宅邸悼念我亡故的弟弟。这么多年了,家族还是没有学会关门。
  • 我听说有些弓箭手使用的箭不是可以撒网就是能丢炸弹,有些箭头上甚至还装了一副拳击手套,哼哼。真正的箭手是不屑于玩这种小把戏的……话说,我箭袋里的“散”和“音”放哪了?
  • 加尔鲁什很喜欢炫耀他肩上的刺青,但他可以用刺青召唤神龙吗?哼,做不到吧!
  • sinx=cos(π/2-x)[2],简单的几何学!
  • 我是岛田半藏,我的箭术天下无双,我的神龙无人能挡!
  • 人人都爱选我上场。这不能怪我,毕竟是个讲实力的游戏。
  • 在我的眼里胜者只能有一个:那就是我!
  • 人们常说:完美是优秀的敌人。所以,我是很多人眼里的坏人。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出自电影《杀死比尔》中服部半藏的一句台词
  2. 三角函数诱导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