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秩序之光

OVERWATCH-logo.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技能
Symmetr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Satya Vaswani
सत्य वासवानी
塞特娅·法斯瓦尼
别号 秩序之光、印度女阿三妹套路之脏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28岁
声优 安贾莉·比曼尼(英语)
张昱(简体中文)
张乃文(繁体中文)
生天目仁美(日语)
萌点 强迫症
出身地区 印度
活动范围 印度,乌托邦
所属团体 费斯卡集团
亲属或相关人
意见相左:卢西奥
人类真正的敌人是无序。
——秩序之光

秩序之光(英语:Symmetra)是由暴雪出品的游戏《守望先锋屁股》里的角色。

目录

简介

全称:塞特娅·法斯瓦尼

年龄: 28岁

职业:光子架构师

行动基地:印度,乌托邦

隶属:费斯卡集团

角色类型:输出

故事

“秩序之光”可以在真正意义上扭曲现实。通过控制高强度光束,她可以将世界改造成自己想象中的模样,实现一个完美、有序的社会。

“智能危机”之后,位于印度南部的费斯卡集团开始建造一系列全新的,可以自给自足的城市,用来接纳那些无家可归的人民。其中一座被称为乌托邦的城市就是通过尖端的高强度光束科技,让光子建筑师们可以在眨眼间建成城市的街道、基础设施和生活区域。

当被认为是为数不多可以成为光子建筑师的人才之后,年轻的塞特娅·法斯瓦尼离开了贫穷的家乡,成为了费斯卡光子建筑师学院的一员,但再也无法回到家园。在这个隔绝、孤独的新生活中,塞特娅将自己完全投入到了学习和训练中。她很快就掌握了高强度光束科技的应用方式并成为了班级中最出色的学员之一。和她的同学不同的是,塞特娅控制高强度光束的方式与众不同,相较于程序化和机械化的控制方式,她的建筑方式就像其家乡优雅的传统舞蹈。

尽管她已经成为了乌托邦最顶尖的光子建筑师,但费斯卡集团在塞特娅身上还是看到了更广阔的发展潜力。费斯卡集团称其为“秩序之光”,为了集团的利益和扩大在其他国家的影响力,将其派遣到全球执行秘密任务。

虽然“秩序之光”相信她的所作所为是为了实现人性之“大善”,但有时候她也会怀疑她所希望实现的控制和秩序,是否真的是人类最需要的。

技能

光子发射器(普攻)虚空辉光舰
“秩序之光”的武器可以射出短距离电磁能量,且攻击伤害随攻击时间逐渐增加。
光子发射器-辅助攻击(默认按键鼠标右键)
光子发射器还可以在充能后,射出爆炸能量球对敌人及其附近的区域造成更大的伤害也可以用来朝天上放烟火
(左键范围为8M,每秒伤害在命中敌人后由60递增至190;右键消耗4-20弹药,伤害为20-120)
 
哨戒炮摄像头(默认按键shift)
“秩序之光”可以向前发射迷你炮台,炮台在接触到障碍物时会张开,用减速粒子攻击范围内的敌人。“秩序之光”可以同时在战场上部下多个炮台。
(每隔10秒储存1个,最多储存3个,摆放上限3个。伤害带有减速,可叠加。)
 
传送面板(默认按键E)
“秩序之光”可以在离自己最远25米处部署一个传送面板的出口,同时入口会在自己面前生成,可以帮助自己和队友迅速到达某个位置,也可以将队友或自己的施放物传送到某个位置,并且两个传送面板之间可以来回传送(需要按住交互键传送)。
(耐久值总共300,其中护盾值为250)
 
光子屏障屏障结界瓦坎达万岁!(默认按键Q)
“秩序之光”可以部署一个跨越地图的超大屏障,阻挡来自前方的伤害。
(护盾值为5000,持续存在时间为15秒)印度飞饼升级版优乐美甩饼

小技巧&说明

  • 大招光子屏障和小美的冰墙一样,按键两次就会变成纵向。
  • 左键会在连续使用6秒后达到最大,中断一段时间不造成伤害会复原。
  • 左键现在不能自瞄了,距离改为10米,但是初始伤害翻了一倍,后续伤害升级比原来大了30点,并且伤害降级时会有音效提示。
  • 摄像头现在可以发射出去了,可以对高台的长枪进行骚扰,可以对飞在天上的法老之鹰进行骚扰,也可以发射到对面的后排进行骚扰,前提是别在摄像头碰到障碍物前被打掉。暴雪世界和花村对付双飞有奇效。
  • 摄像头可以被叠加在一起,看起来是一个的时候往往其实是三个明明只有一个摄像头我打掉了为什么还会死
  • 也可以放一个在易被绕后的点的显眼位置,摄像头被破坏能提醒你。
  • 左键打在护盾屏障上可以回复弹药数量并快速为光子发射器充能。
  • 传送面板传送方向为自己面向的方向,请注意。摆错了后果很可怕,小则让队友浪费几秒时间,大则让队友跳崖什么的……
  • 传送面板可以传送D.Va的自毁机甲、托比昂的炮台、狂鼠的炸弹轮胎、秩序之光的哨戒炮和艾什召唤出来的鲍勃,可以利用这个技能打出技能合击,比如次元核爆、定点核爆和轮胎门什么的。
  • 传送面板由于可以放在远处,一些缺乏机动性的英雄无法到达或跨越的地方现在可以通过传送面板来提高机动性,到达这些无法到达的地方或跨越悬崖,例如花村A点侧面平台和花村B点侧面平台之间的悬崖,以及阿努比斯神殿大门前的高台顶部CG安娜终于在时隔将近两年后成为现实
  • 由于传送面板不算位移技能,因此可以利用传送面板脱离查莉娅的重力喷涌和狂鼠的捕兽夹。
  • 毕竟皮肤自己看不到,请使用女神皮肤恶心对面吧并且死亡后会有诈尸效果,并漂浮在空中

互动对白

(需补充)

使用终极技能

  • 开大对敌方/自身语音
    • 秩序之光: यही परम वास्तविकता है!
  • 开大对我方语音
    • 秩序之光:现实由我来掌控!(Reality bends to my will!)

对我方英雄

  • 托比昂
    • 托比昂:你裙子上有脏东西。(Hehe, there's something on your dress.)
    • 秩序之光:不,绝对没有。 (No, there isn't.)

  • 卢西奥
    • 秩序之光:我居然要跟一个街头混混合作。
    • 卢西奥:我也不想和你一起合作。

在特定地区

  • 多拉多
    • 秩序之光:对于费斯卡集团的发展,这里是一个绝佳的地点。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