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希尔瓦娜斯

(重定向自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大萌字.svg
Sylvanas Windrunne.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Sylvanas Windrunner)
别号 女妖之王、希女王、小希
声优 黄莺
萌点 精灵族(生前)、傲娇僵尸女王巨乳弓箭射手将军(生前)
出身地区 银月城
活动范围 幽暗城(洛丹伦)
所属团体 被遗忘者、部落
亲属或相关人
大姐:奥蕾莉亚·风行者
三妹:温蕾萨·风行者
仇人:阿尔萨斯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暴雪旗下游戏《魔兽争霸》、《魔兽世界》以及《魔兽世界》官方小说中的登场角色,同时也在各种相关的衍生作品中亮相。

目录

人物故事

希尔瓦娜斯,高等精灵,奎尔萨拉斯的游侠将军。在太阳井之战前,希尔瓦娜斯、奥蕾莉亚和温雷萨姐妹三人过着平淡温馨的狩猎生活。随着阿尔萨斯对银月城的入侵,希尔瓦娜斯率领奎尔萨拉斯的游侠加入对天灾军团的对抗。然而精灵们脆弱的防线被强大的天灾军团轻易攻破,希尔瓦娜斯和全体高等精灵誓死守卫银月城,最终高等精灵几近灭绝,而希尔瓦娜斯也在阿尔萨斯的佩剑霜之哀伤的诅咒下被转化为亡灵天灾,成为了阿尔萨斯的爪牙——新的女妖之王。

由于寒冰王座在伊利丹的咒语下出现裂隙,巫妖王耐奥祖和阿尔萨斯的力量减弱,女妖之王希尔瓦娜斯趁机摆脱了阿尔萨斯的控制,并带领手下的亡灵军团发动了一场试图颠覆阿尔萨斯统治的政变。最终,希尔瓦娜斯和她的亡灵叛军占据了洛丹伦(提瑞斯法林地),在都城的残骸下建立起了地下堡垒——幽暗城,自立为“被遗忘者”。

一直表示自己很忙,没时间陪玩家玩游戏……

人物性格

希尔瓦娜斯的一生被阿尔萨斯撕裂为两部分:生前和死后,生前具有精灵族(高等精灵)属性,死后获得僵尸被遗忘者)属性。

“曾几何时,她有着一头金色的头发蔚蓝的眼眸,肤色美如鲜桃。那时,她还活着。可是现在,她的头发乌黑如夜略带银痕,总是笼在蓝黑色的斗篷下;她桃色的皮肤变为黯淡无光的青灰色。”

无论是作为高等精灵,还是作为被遗忘者,希尔瓦娜斯的女王属性始终未变。生前的游侠将军是游侠三姐妹中最具叛逆性格的一位,希尔瓦娜斯不顾银月城王子凯尔萨斯的反对,将纳萨诺斯(幽暗城的猎人训练师)收为徒弟。纳萨诺斯是唯一一个人类游侠领主,也是最后一个人类游侠领主,被希尔瓦娜斯破格提拔起来的。除了两个姐妹,再没有第三个人受到希尔瓦娜斯如此的关注和看重。而当希尔瓦娜斯在幽暗城建立地下王国后,纳萨诺斯第一时间前去投奔。如此种种,造成众多玩家认为二者有暧昧关系。

但是,更让人不能忘怀的是希尔瓦娜斯和阿尔萨斯的仇恨纠葛。太阳井之战中,阿尔萨斯杀死了希尔瓦娜斯,却没有夺去她的灵魂,让她保留了自己的意志,作为巫妖王的得力干将。希尔瓦娜斯摆脱巫妖王束缚和成为被遗忘者的黑暗女王后,在复仇的怒火中发誓要杀死阿尔萨斯。然而在不久之后的冰冠堡垒战争中,希尔瓦娜斯进入了映像倒T大厅,而阿尔萨斯已经在这里等她很久了。

和部落合作的过程中,希尔瓦娜斯多度展现其工于筹策和不择手段的作风,虽然希尔瓦娜斯因为挂念祖国,较倾向支援现时隶属部落的血精灵(原为高等精灵),然而多数部落成员仍对希尔瓦娜斯的行事风格不予认同。

随著小妹温蕾萨·风行者在联盟和部落推翻卡尔洛斯后的审判过程间,一度接受希尔瓦娜斯提议试图对卡尔洛斯的餐肴投毒、但后来中途被安度因·乌瑞恩规劝道出真相的事件;还有大姐奥蕾莉亚·风行者偕同温蕾萨再度会见希尔瓦娜斯而发生冲突的插曲影响,昔日感情深厚的风行者三姊妹,终因为立场不同迈向分歧的路途。

概述

第二次战争期间行动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曾是银月城的巡逻骑兵长,奎尔萨拉斯精灵之门的守卫,巡逻骑兵团的领袖。第二次战争期间,希尔瓦娜斯与姐姐奥蕾莉亚·风行者一同抵抗兽人入侵奎尔萨拉斯,在奥蕾莉亚随丈夫图拉杨远征外域德拉诺失去音讯之后,希尔瓦娜斯接替姐姐成为奎尔萨拉斯游侠将军,她为保卫银月城身先士卒。那时森林里还洋溢着一片平和与安宁。然而,她始终保持着警觉,因为她知道,这令人心旷神怡的和平,实在是太容易被打破。

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中行动

希尔瓦娜斯的担忧最终真的兑现了——堕落的洛丹伦公主,死亡骑士阿尔萨斯率领亡灵天灾大举入侵奎尔萨拉斯,尽管高等精灵的游侠部队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但还是未能阻止亡灵大军层层压境。目空一切的阿尔萨斯率领亡灵军团突破奎尔萨拉斯魔法森林的重重防线,铁蹄直指银月城。尽管希尔瓦娜斯奋力抵抗,但是阿尔萨斯数量庞大又不知疲惫的亡灵战士,总是让她节节败退,损失惨重。最终阿尔萨斯还是突破了精灵的防线,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止他进入银月城了。破城之际希尔瓦娜斯进行了最后的抵抗,直至被推倒牺牲自己的生命。

在轻松击败了高等精灵薄弱的最后抵抗之后,阿尔萨斯又一次开始了血腥的屠城,罪恶的死亡骑士并没有打算让英勇的希尔瓦娜斯一死解脱,他用来自诅咒魔剑霜之哀伤的邪恶魔法,残忍地将希尔瓦娜斯通过巫术复活,并化身为邪恶的女妖之王,让她永世不得安宁,并遭受无尽的诅咒,以此作为对她的惩罚。

(这段其实是战役的支线剧情)

魔兽争霸3资料片:冰封王座中行动

当阿尔萨斯随燃烧军团出征卡利姆多的时候,希尔瓦娜斯则与克尔苏加德一起留在了洛丹伦。直到呜喵王因受伊莉丹咒语攻击使冰封巫妖王的冰块出现裂缝而力量逐渐减弱之时,因为阿尔萨斯的力量也来自于巫妖王,所以阿尔萨斯的力量也逐渐下降,此时希尔瓦娜斯与那些手下的女妖们才渐渐从巫妖王的精神桎梏中解脱出来。与此同时,负责监视巫妖王的三位恐惧魔王瓦瑞玛萨斯,巴纳扎尔和德瑟若克正打算借机除掉巫妖王最得意的死亡骑士阿尔萨斯,继而征服并统治洛丹伦大陆。

就在阿尔萨斯准备启程前往诺森德的前一天深夜,希尔瓦娜斯于沼泽地秘密约见了三位恐惧魔王——她想带领女妖们彻底脱离呜喵王的控制,并决计杀死阿尔萨斯为所有在保卫奎尔萨拉斯和银月城阵亡的高等精灵报仇。恐惧魔王也在寻找机会除掉阿尔萨斯。他们想拉拢女妖王,但希尔瓦娜斯却说要用自己的方式干掉阿尔萨斯。

次日,恐惧魔王派兵伏击了毫无防备的阿尔萨斯。在一些忠勇的亡灵战士的护卫之下,死亡骑士方才逃出魔王们设下的重重埋伏。行至郊外,这时候一群女妖挡住了阿尔萨斯的去路,她们使他相信是女妖王派来保护阿尔萨斯的。鉴于形势紧迫由不得多说,阿尔萨斯沿着昏暗的林荫小道一路跟着女妖们来到一片密林之中。原来希尔瓦娜斯早已设下圈套——女妖们迅速围攻并杀死了阿尔萨斯身边的亡灵战士。正当死亡骑士恼羞成怒之时,一支飞箭射中了他的身体。虽然并不清楚这支魔箭将会对阿尔萨斯造成怎样的伤害,但希尔瓦娜斯并不想让他立即死去……

由于克尔苏加德率众及时赶到,阿尔萨斯总算是逃过一劫。此时,阿尔萨斯所属领地已然落入恐惧魔王手中。魔王们威胁希尔瓦娜斯,要她加入他们的阵营。但女妖之王坚定拒绝再次成为任何形式的奴隶(果然是不想当M吗……)

由于拒绝了恐惧魔王们的“邀请”,希尔瓦娜斯知道自己不得不为了刚刚到手的自由而战。形式一开始对于她极为不利。希尔瓦娜斯形单影孤,兵力单薄。天灾军团绝大多数的精英要么被阿尔萨斯带到诺森德,要么随着克尔苏加德镇守瘟疫之地,而且受到呜喵王的绝对控制。而自己手下只有一群女妖——生前曾经是高等精灵的一员。然而希尔瓦娜斯凭借自己无与伦比的智慧和机敏,利用女妖们强大的魅惑能力,团结了周围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头脑简单但是人高马大的食人魔、矮小敏捷人数众多的豺狼人、游走在乡间的人类强盗甚至是一些鱼人。在新“盟军”的帮助下,希尔瓦娜斯成功成功实现了工农兵阶级的大联合,用人民的力量击溃了瓦里玛萨斯的军队。眼见大事不妙,瓦里玛萨斯选择了投降。

在瓦里玛萨斯的帮助下,希尔瓦娜斯先后击溃了巴纳泽尔和镇守洛丹伦主城的德赛洛克。随后希尔瓦娜斯知道,自己只有拥有自己的力量才能够在这个人人仇视身为亡灵诅咒之身的他们的世界上存活。在占领洛丹伦之后,希尔瓦娜斯开始逐步收拢那些不愿意被巫妖王控制的亡灵,同时自称被遗忘者,宣布与呜喵王为敌。转入了反攻的准备阶段

魔兽世界中行动

她占领了洛丹伦,在地下建立起了迷宫般的主城——幽暗城。这群拥有自由意志的亡灵,毅然高举反抗不死军团的大旗,尽管他们的敌人将是强大的新巫妖王和克尔苏加德。

因此,身为女妖之王的希尔瓦娜斯前往卡利姆多,会见了时任部落大酋长的萨尔,请求加入部落。萨尔和牛头人酋长凯恩·血蹄商量后认为,被遗忘者可以在东部王国牵扯住联盟,让部落的实力在东部王国占有一席之地。于是萨尔宽容地接纳了这些几乎被绝大多数人视为异类的生物。被遗忘者宣布加入部落,成为部落的一员。

希尔瓦娜斯凭借自己曾经游侠将军的身份前往银月城,成功拉拢了血精灵加入部落。

WLK里边整容成功(换了模型)导致人气更加直线飙升。和呜喵王又有了一段纠葛,最终在得知对方嗝屁之后心情复杂。

CTM里边拉拢了失去主人的瓦尔基里,开始利用战死的联盟士兵的尸体进行复活来壮大被遗忘者的数量。和吼少侠关系相当差,但还是指挥被遗忘者拿下了银松森林,压制住了吉尔尼斯解放阵线的狼人,并夺取了整个希尔斯布莱德丘陵。

MOP的最后参与了对奥格瑞玛的围攻。而且从战场表现来看她不但没有停止转化敌对士兵的行为,而且似乎变本加厉连部落这边的尸体也不放过。有黑化的可能,玻璃渣GJ

在白虎寺对吼少侠的审判中和妹妹温雷萨见面,显露出了自己内心一直以来的空虚寂寞和伤感。

6.0之后暂时还没有新戏份。

7.0在耗死了凯恩、小吼、沃金之后终于就任部落大酋长一职僵尸兽人,骷髅巨魔等新种族等你来玩(弥天大雾)

7.0开场CG中与瓦里安共同作战(出现CP),同时在破碎海滩战役中,损失部分瓦格里,成为女王风暴峡湾行动的契机。

7.0风暴峡湾任务线中同海拉交易,获得可以转化女武神为瓦格里的灯笼,在试图转化女武神过程中被格雷迈恩阻止怎么老是你

8.0开场CG中作为部落大酋长与进攻幽暗城(洛丹伦)的兽王猎(老狼)圣骑(群活)武器战(萨拉迈尼)人类领袖安度因作战,表现了作为部落酋长和女妖之王的气魄和战斗力。关于战争的起源根据2017暴雪嘉年华透露的信息,很多人认为是部落先烧了泰达希尔。但是仔细想一下,泰达希尔有守护巨龙祝福,部落方在5.4之后失去大量战斗力,核弹巨龙之魂也没了,脑残吼也死了,跟别说破碎海滩上沃金的死和瓦格里的损失,还有风暴峡湾行动的失败。而且洛丹伦战斗中,部落方的战斗力仅靠黑暗游侠,萨鲁法尔和一些牛头人,感觉是被突袭的状态,不然以希尔瓦娜斯的谨慎程度,不会在自己身在幽暗城之时,肆意攻击联盟方主城。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