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北斗神拳

大萌字.svg
此作品已完结

《北斗神拳》(日语:北斗の拳;日版英文:Hokuto no Ken;英文:Fist of North Star)是由武论尊担任原作、原哲夫担任作画的漫画。1983年至1988年连载于《周刊少年JUMP》。系列漫画的世界累计发行量已超过一亿册。有动画、游戏等衍生作品。

北斗神拳
北斗神拳封面.jpeg
北斗神拳第一卷封面
原名 北斗の拳
常用译名 北斗神拳
作者 原哲夫
原作 武论尊
地区 日本
出版社 集英社
玉皇朝(香港)
东立出版社(台湾地区)
连载杂志 周刊少年JUMP
发表期间 1983年-1988年
册数 27
连载状态 已完结
改编载体 动画、游戏等
相关作品 DD北斗神拳
お前は、もう死んでいる。
你已经死了。

目录

作品简介

故事风格架构深受澳大利亚1981年上映的末日幻想动作片《疯狂的麦克斯2》影响,讲述在人类文明毁于核子战争的未来,存活下来的人类过着弱肉强食的生活,直到出现了一个胸口带著北斗七星状伤痕、古老中国神秘暗杀拳法、北斗神拳继承者——拳四郎成为救世主。

本作品将中国传统医学和武侠传说中对于人体穴位的研究虚构成了一门神秘的暗杀拳法:点穴可以让人体从内部爆裂、一段时间后再死亡等等。

你已经死了”或“你的生命只剩下三秒”这些作品中主角拳四郎经常使用的台词已然成为动漫爱好者的口头禅之一。

剧中不少恶势力杂兵团的装扮风格和好莱坞电影《冲锋飞车队》颇为相似,而主角等人的装束及体格等方面皆与阿诺德·施瓦辛格也有不少神似。

拳四郎使用很多绝招时有非常特别的表达方式:通常要以丹田发出一连串“啊哒哒哒哒”作为开头并以“喔哒我擦”作为结尾,这是模仿已故香港武打影星李小龙的表演。

登场人物

主页面:北斗神拳/角色
  • 拳四郎:又译作健次郎,北斗神拳门的继承人,门下排行老四,本作主人公,一生为爱而战,极富感情的男人。战神和正义的化身。
  • 玲儿:在世纪末的乱世之中成长的少女,目睹了乱世之中一幕幕的阴谋和悲剧。

(待补完)

出版信息

单行本全27卷由日本集英社出版,港版由玉皇朝出版,台版由东立出版社出版。

衍生作品

动画

动画《北斗神拳》

同名动画由东映动画和富士电视台出品。第一季于1984年10月4日至1987年3月5日播出,共109集;第二季于1987年3月12日至1988年2月18日播出,共43集。

剧场版

剧场版于1986年3月8日上映,片长: 110分,导演芦田丰雄。

《北斗神拳拉欧外传-天之霸王》

本动画由卫星社制作,共13集。于2008年10月2日开始播出。根据原作内容为拉奥年轻时设立了“拳王俯”之后,与黑王号相遇、多基幽闭的真相等等,不断向霸道之路前景、拉奥诞生秘密的故事。

《真救世主传说 北斗神拳》系列

本系列共五部:

  • 剧场版《真救世主传说 北斗神拳 拉欧传 殉爱之章》:2006年3月11日上映,为此系列作第一弹,舞台是在“圣帝十字陵”。拉奥的野心是想以“力量”统治天下,修武为了孩子们的未来,而去挑战想与拉奥二分天下的圣帝撒奥瑟,此时的健四郎则是…正所谓“南斗乱时北斗现”!终于,身体不受北斗神拳影响的圣帝撒奥瑟与健四郎的死斗将要揭开序幕了…
  • OVA《真救世主传说 北斗神拳 尤莉娅传》:2007年2月23日发售,全1话。故事讲述的是北斗神拳传承者健次郎的未婚妻,南斗正统血统的最后一位将尤莉娅的命运。健次郎、南斗圣拳的希恩,以及健次郎最大的对手拉奥等,在被称为最强的男人中被玩弄着,而尤莉娅却贯彻着自己的想法。在由混乱和混沌支配的疯狂世界中,由尤莉娅照亮的希望之光的前方有什么?在本作品中,由石田百合子出演尤莉娅,阿部宽出演健次郎,宇梶刚士出演老挝,这一点也备受瞩目。
  • 剧场版《真救世主传说 北斗神拳 拉奥传 激斗之章》:2007年4月28日上映,讲述因为坚信拉奥必定会再次回到自己的母国,所以丽娜决心与海盗-赤𩾇一同回去修罗之国,另一方面,拉奥则是继续行使自己的霸者之道。不过这时,戴着铁假面,自称是“南斗最后之将”的人出现在拉奥的面前。守护着南斗最后之将的炎之修莲、山之夫斗、海之里哈库等“南斗五车星”,把背负着爱与哀伤的健四郎称为救世主,并挺身与拳王军抗战。就在拉奥深信自己是天所选择的王者,率领全军攻向南斗最后之将的城堡时,他才发现最后之将的身份居然是自己最爱的女性-尤莉亚。同样的,得知自己心爱的人仍活在人世的健四郎,为了解救她也跟着冲了过去。于是,在北斗兄弟宿命的引导之下,两人只能面对这场无可避免的绝死斗了……

(待补完)

游戏

真人版

于1995年上映,该电影的主要剧情是拳四郎为了救回被西恩夺走的尤利娅,于是和西恩战斗的故事。

故事的最后,拳四郎终于和尤利娅相见,并且,西恩的部下也纷纷弃恶从善。

STAFF

  • 导演:Tony Randel
  • 编剧:彼得·阿特金斯、托尼·兰德尔

CAST

(待补完)

外部链接

维基百科
提示你